一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米每秒,要渡過一條寬度為30米的河,河

2021-05-30 20:38:06 字數 2288 閱讀 8564

1樓:匿名使用者

ac對。

當船頭指向是垂直河岸時,過河時間最短,最短時間是 t短=l / v靜=30 / 3=10秒,選項a對。

船的渡河速度(合速度)等於靜水中的船速與水流速度的合成,只有在船頭垂直河岸時,合速度大小才等於5米 / 秒,其他情況下不等於這個數值,選項b錯。

因靜水中速度小於水流速度,合速度的方向不可能垂直河岸,選項c對,d錯。

一隻小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m/s,它要渡過一條寬度為30m的河,河水的流速為4m/s,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2樓:御阪10493號

a、當靜水速與河岸不平行,則船就一定能渡過河.故a錯誤.b、因為船內的靜水速的方向未容

知,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無法判斷船渡河的速度大小.故b錯誤.c、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由於船在靜水中的速度小於水流速,則合速度不可能垂直於河岸,即船不可能垂直到達對岸.故c正確.

d、當靜水速與河岸垂直時,渡河時間t=dv靜=303

s=10s.故d正確.

故選:cd.

一隻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m/s,它要渡過一條寬度為30m的河,河水的流速為4m/s,則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3樓:你大爺

a、當靜水速與河岸bai不平du行,則船就能渡過河.zhi故a錯誤.b、因為船的靜水速的方dao向未知,根據平專行四邊形定則,無法判屬斷船渡河的速度大小.故b錯誤.

c、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由於靜水速小於水流速,則合速度不可能垂直於河岸,即船不可能垂直到達對岸.故c正確.

d、當靜水速與河岸垂直時,渡河時間t=d v靜=30 3

s=10s .故d錯誤.

故選c.

一隻小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m/s,它要渡過一條寬度為30m的河,河水的流速為4m/s,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一隻小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m/s,它要渡過一條寬為30m的河,河水流速為4m/s,則這隻船(  )a.過河時間

4樓:我是龍的傳人

本題選a和b

理由:1、當靜水速與河岸垂直時,渡河時間最短,時間為t=d/v靜=30/3=10s.

2、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由於靜水速小於水流速,則合速度不可能垂直於河岸,即船不可能垂直到過對岸。

5樓:紅蓮總受

a、當靜水速

來與河岸垂直時,自渡河時間最短,最短時間為t=dvc=303

s=10s,因水流速度大於船在靜水中的速度,所以過河時間不可能小於10s.故a正確,c錯誤.

b、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由於靜水速小於水流速,則合速度不可能垂直於河岸,即船不可能垂直到達對岸.故b正確;

d、當靜水速與河岸不平行,則船就能渡過河,故d錯誤;

故選:ab.

一隻小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4m/s,它要渡過一條寬度為30m的河,河水的流速為3m/s,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6樓:手機使用者

a、當靜copy水速與河岸不平行,則船就bai一定能渡過河.du故a錯誤.

b、因為船zhi的靜水速的方dao向未知,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無法判斷船渡河的速度大小.故b錯誤.

c、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由於船在靜水中的速度大於水流速,則合速度可能垂直於河岸,即船可能垂直到達對岸,則最短航程為30m,故c正確.

d、當靜水速與河岸垂直時,過河的時間最短,最短渡河時間為t=dvc=304

s=7.5s.故d錯誤.

故選:c.

一隻小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m/s,它要渡過一條寬為30m的河,河水流速為4m/s,則這隻船:( ) a.

7樓:蝸牛

ab試題分析抄:船在過河過襲程同時參與兩個運動bai

du,一個沿河岸向下遊的水zhi

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0m/s,它要渡過寬度為30m的河,河水的流速為2.0m/s,則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8樓:龍軍

a、無論河寬多bai少,船能渡過du此河,故zhia錯誤;

b、根據速度的合成,可dao

知,船的內合速度小容於5.0 m/s,故b錯誤,c、當船在靜水中速度沿著水流方向分解,若等於水流速度,則船將垂直到達對岸,故c錯誤;

d、當以靜水中的速度垂直河岸過河的時候渡河時間最短,則知:tmin=dvc

=303

s=10s.故d正確;

故選:d

一隻小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m s,它要渡過一條寬為30m的河

ab試題分析抄 船在過河過襲程同時參與兩個運動bai du,一個沿河岸向下遊的水zhi 一隻小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3m s,它要渡過一條寬為30m的河,河水流速為5m s,則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a a 靜水中的速抄度為3m s,小於河水襲 流速為4m s,根據平行四邊形定則,由於靜水速小於水流速,則合速...

預付在靜水中划船的速度為每小時3千米,現在逆水航行,水流的速度為每小時1千米,一

以河水為參照系,即假設河水為靜止,則有 問題一答案 時間t 0.5 3小時 10分鐘 問題二答案 10min 沒登入回答了 根據上述漫畫內容計算 1 從帽子丟失到發覺經過了多長時間?2 從發覺帽子丟失到檢回帽子經過了多長時間?分析 本題是行程類綜合題。從帽子丟失到發覺,可以看作相遇問題,相等關係為 ...

船的航速 一節 等於時速多少 船每節的速度是多少裡

這樣的問題總是一遍又一遍的被問。1節 1海里 小時 公里 小時。節 為輪船航行速度的單位,後來,也用於風及洋流的速度。節 的代號是英文 knot 是指地球子午線上緯度1分的長度,由於地球略呈橢球體狀,不同緯度處的1分弧度略有差異。在赤道上1海里約等於1843米 緯度45 處約等於 米,兩極約等於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