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物體物體在水中的重力和在空氣中的重力不一樣嗎

2022-07-31 07:05:14 字數 6046 閱讀 8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同一物體不管是在水中或在空氣中它的重力g=mg(m為質量,g為重力加速度),而同一物體的重力只與重力加速度g(受緯度影響)有關,與其它因素無關。解釋如下:

1、重力概念: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心。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成正比,計算公式是:g=mg,g為比例係數,重力大小約為9.

8n/kg,重力隨著緯度大小改變而改變,表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2、影響重力大小的因素:地面上同一點處物體受到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m成正比,同樣,當m一定時,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與重力加速度g成正比,用關係式g=mg表示。通常在地球表面附近,g值約為9.

8n/kg,表示質量是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是9.8n。(9.

8n是一個平均值;在赤道上g最小,g=9.79n/kg;在兩極上g最大,g=9.83n/kg。

n是力的單位,字母表示為n,1n大約是拿起兩個雞蛋的力)。

3、重力與地球引力的關係:重力並不等於地球對物體的引力。由於地球本身的自轉,除了兩極以外,地面上其他地點的物體,都隨著地球一起,圍繞地軸做近似勻速圓周運動,這就需要有垂直指向地軸的向心力,這個向心力只能由地球對物體的引力來提供,我們可以把地球對物體的引力分解為兩個分力,一個分力f1,方向指向地軸,大小等於物體繞地軸做近似勻速圓周運動所需的向心力;另一個分力g就是物體所受的重力。

其中f1=mrw^2(w為地球自轉角速度,r為物體旋轉半徑),可見f1的大小在兩極為零,隨緯度減少而增加,在赤道地區為最大f1max。因物體的向心力是很小的,所以在一般情況下,可以近似認為物體的重力大小等於萬有引力的大小,即在一般情況下可以略去地球轉動的影響。其中引力的重力分量提供重力加速度,引力的向心力分量提供保持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加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因為重力是由於地球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地球沒變,物體沒變,所以重力不變

但是提起物體需要的力不同,因為物體受到水的浮力,例如木頭在水中漂浮,空氣中拉力幾乎等於其重力

3樓:芝哥說情

一樣,水中物體受到浮力所以感覺輕了。

重力指的是受到的地球的引力。不會隨外界環境改變而改變

4樓:天

一樣在水裡還會受到水的浮力,但是重力一樣

在物體懸浮與漂浮時,物體所受的浮力等於物體的重力,那麼也就是說物體在懸浮和漂浮時所受重力一樣大,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鯨魚

物體在水中的沉浮,物體在水中的沉浮規律

在酒精中是沉在容器底部 小球密度0.9 物體在水中的沉浮規律 物體輕重相同時,體積大的容易浮,體積小的容易沉.物體體積相同時,重量輕的容易浮,重量重的容易沉.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物體在水中的沉與浮與什麼有關係 物體在水中的沉與浮和物體的密度與水的密度有關。當物體的密度比水的密度...

同一物體不可能既平移又旋轉對嗎,生活中物體的運動,不是平移就是旋轉,這句話對嗎

答案是錯誤,同一物體可以平移又能旋轉。平移是物體運動時,物體上任意兩點間,從一點到另一點的方向與距離都不變的運動 旋轉是物體運動時,每一個點離同一個點 可以在物體外 的距離不變的運動,稱為繞這個點的轉動,這個點稱為物體的轉動中心。所以,它並不一定是繞某個軸的。根據平移與旋轉定義判斷即可。比如 飛機在...

為什麼相同的力可以使同一物體在同一表面上做不同速度的勻速直線

這與物體在表面上來的摩擦力和力源的作用時間有關係。bai當物體與表du面存在摩擦zhi力,當物體受力大dao於摩擦力,產生加速度,物理做加速直線運動,當拉力和摩擦力相等,就開始做勻速直線運動,其速度的大小取決於作用時間,作用力越大,作用時間越久,物體產生的速度就越大。牛頓第二定律 就是慣性定律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