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雞蛋時,雞蛋清粘在蛋殼上真浪費,有什麼辦法讓蛋清不粘

2021-05-26 14:23:30 字數 1164 閱讀 1335

1樓:我是馬小絮

用羹匙把雞蛋殼

裡剩餘的蛋清都刮下來,或者把雞蛋殼倒過來,讓裡面的蛋清液自然的全部流出來。

雞蛋是人們要經常吃的食物,無論是男女老少要定時的吃雞蛋以補充身體所需營養,所以也可以每天都吃雞蛋。打雞蛋是很平常的事,但有時把平常的事情做好並不那麼容易,其實打雞蛋也可以看作是一門學問,但是雞蛋在開啟的時候雞蛋清弄不好就要流失的,怎麼打雞蛋才沒有浪費呢,所以要非常注意了,這裡來教教大家,可以一起學學。

如果你只是打一個雞蛋,可以直接把雞蛋在碗邊敲一下;如果你打兩個雞蛋,可以把兩個雞先輕撞一下,然後在碗邊或砧板上一個一個的開啟。記住不要使用太多的力量,如果有凹痕,雞蛋就不會溢位來接下來,把大拇指放在左右兩邊,把蛋液倒進碗裡。

或者用中指、食指和大拇指握住雞蛋,輕拍碗的邊緣,蛋殼凹陷,蛋液不外溢,然後將兩隻大拇指伸入左右兩半,倒入碗中。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雞蛋開啟後,把兩半的蛋殼倒過來扣在小碗裡,放置一小會兒,蛋殼裡的剩餘的蛋液慢慢地就會全部都流到碗裡,一點也不浪費,同樣的原理放在花盆裡也不算浪費。

正確的方法是把雞蛋從冰箱裡拿出來,放在室溫下或在溫水裡放一段時間,因為當溫度較低時,雞蛋中蛋白質的起泡性會大大降低,這樣蛋液就更容易全部流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粘在蛋殼上的雞蛋清可以弄出來塗在臉上美容

3樓:紫藤

可以在打雞蛋之前用力搖晃雞蛋,就會讓蛋清多流出來一些

4樓:孫麗

以前人多是這樣做的就是用手指在殼裡弄乾淨被

5樓:別斜楞我襖

想不浪費就把雞蛋都空一會,然後把雞蛋殼放在花盆裡

6樓:無奈__折騰

以前都是用手指在雞蛋殼裡一刮幾齣來了,不浪費

7樓:這些年

可以用手指多次抹幾下就好了還真不知道還能有什麼辦法

8樓:紫嫣

可以把蛋殼內剩下的蛋清用手弄出來塗抹在臉上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指多刮幾次就好了什麼也沒有手指靈活也沒有什麼好辦法了

10樓:珊

以前人和現在人用的最多的就是用手指在殼裡扣

蛋清有什麼好處,吃雞蛋清有什麼好處

平時生活中蛋清主要是指雞蛋清,雞蛋清不但可以使 變白,而且能使 細嫩 去除死皮。這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少量醋酸和溶菌酶,蛋白質可以增強 的潤滑作用,醋酸可以保護 的微酸性,溶菌酶能殺滅細菌,兩者共同避免 遭受細菌感染。此外,雞蛋清還具有清熱解毒和增強 免疫功能的作用。注意事項 患咽喉疼痛 高熱...

雞蛋有多少蛋殼,多少蛋清,多少蛋黃

雞蛋主要分為蛋殼,蛋白和蛋黃 蛋殼約佔全蛋體積的11.1 11.5 蛋白約佔全蛋體積的57 58.5 蛋黃體積約佔全蛋的30 32 雞蛋殼佔全蛋質量的多少?蛋清和蛋黃呢?雞蛋主要可分為三部分 蛋殼 蛋白及蛋黃。一 蛋殼 完整的蛋殼呈橢圓形,約佔全蛋體積的11 11.5 蛋殼又可分為殼上膜 殼下皮 氣...

煮雞蛋時蛋白為什麼總是粘在蛋殼上

這說明雞蛋很新bai鮮,剛下的雞蛋du1 3天都會zhi這樣。1 蛋白粘蛋殼,很難剝離dao,會出現 版洋蔥脫皮樣,俗稱 護皮 權,說明雞蛋很新鮮。2 新雞蛋的蛋清細嫩還沒形成膠狀體,一掰蛋清會一層層撕開。而陳雞蛋,蛋清比較緊緻,很難出層。所以新雞蛋比較容易粘連,陳雞蛋成型好,就容易剝離。3 新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