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完全無法溝通,傷透了心要怎麼辦

2021-03-29 05:17:55 字數 3235 閱讀 6036

1樓:沉夜孤星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煩惱。我和弟弟都同意,我們的父母是不可溝通,我們已經放棄去讓他們理解我們了。只是用自己的力量,儘量忍讓,不產生衝突,該孝敬的孝敬而已。

親密感,很可惜,是沒有的。因為最基本的互相理解和尊重都很難達到。知道他們愛我們,但是卻無法溝通,相處也是最淺層的。

這是悲哀的事,但可惜我們無力改變。

2樓:bd小葵

從碩士畢業開始,已經逐漸感受到他們生活上過多的干預,他們認為是親情;我的事情他們一定要過問;他們甚至認為我的觀點是錯誤的,我的行為方式是有問題的,我說的每一句話都開始對我進行指手畫腳,認為我踏入工作崗位就要夾起尾巴做人,對任何人都要低三下四,可這些並不符合現在社會人與人平等的關係。我也在思考,我為了自己的職業規劃,去做出一個選擇,父母不能理解,我算是不孝麼?是否自己的人生要他們掌控才能算是盡孝!

3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你可以和他們吵一架,撕破臉的那種。吵完關係到冰點,慢慢的就開始升溫了。父母會反思他們的行為,你也會體諒父母的內心。

這些小事情的控制慾不算什麼,可怕的是以後的大事情。比如工作,愛情的選擇上。

4樓:寶60745吮虐

求同存異。父母有表達他們想法的權利,你也有持有自己想法的權利。一家人不代表思想必須統一。

這聽上去好像是正確的廢話,但是你如果能做到,真的家裡就一派和諧了。放棄改造你父母的念頭,就像不要被他們改造一樣。

5樓:知20498凳彩

減少跟父母的接觸。以你的家庭環境要想讓你的父母改變觀念是挺困難的,而你跟你的父母接觸的越多則他們對你的干預越多,大到結婚小到穿什麼衣服。每一次你父母對你的干預都會讓你增加對他們的反感,而事後可能又覺得內疚。

如此會讓你們的關係越來越緊張,最終可能爆發強烈的衝突。結婚是一個離開父母的很好的契機。你要堅定你的立場,不能因為你的母親拖延而你又毫無行動以至於不結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你的觀念。你要確信你對自己的絕對權利,這是底線,不能讓渡給任何人,包括你的父母。另外這同樣是一種責任,自己的人生有且只有自己才能負責,就算再親近的人也無法幫你承擔。

只要你堅守這個原則,那麼父母提出的無理要求你就可以堅定地拒絕;而沒有違反這個原則的要求可以積極配合。當然這種觀念指導下的行動很可能招來自私自利的指責,但是請不要理會這些噪音,他們想幹預你的選擇,侵犯你的權利,卻又不承擔責任,他們才是自私自利的人。

7樓:寶寶69103懊謝

我花了將近3年時間,想要去修復逼仄糟糕的親子關係,收穫地卻是絕望難過。最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你必須放棄藉助談話想要改變他們的想法,我們與父輩成長生活環境完全不同,他們的思維方式、價值觀、個性等都已經定型無法做出調整;你要做的,我覺得是找一天時間,等父母心情好的時候,敞開心扉和他們談一次,表明你的態度和立場,感受和觀點。

和父母完全無法溝通,傷透了心要怎麼辦

8樓:小黃瓜愛青蛙

有些父母喜歡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孩子當成永遠長不大的小孩,這是種愛的表現,因為他們不希望你走錯誤的路,當然這並不對,作為父母該放手時就得放手,否則孩子永遠無法長大。

你有自己的思想是好事,去試試和你所尊敬的人溝通一下,看看自己的想法是否可行,然後再考慮如何說服你的父母。

如果說服不了就只能找第三方了,比如你爺爺奶奶輩,老師,你父母或你的朋友,讓他們代替你去和你父母說說,你與你父母無法溝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他們對你有種天然的居高臨下的態度,他們認為面對你時自己一定是對的,所以這時候你只能依靠第三方。

告訴你的父母:年輕人沒有失敗,你會為自己選擇的未來負責。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父母的想法的確很難改變,當我們意識到永遠也沒辦法好好溝通時,就做一個乖孩子,內心真實想法也別告訴他們了。

我一個很好的朋友跟我絕交了,我非常傷心,我要怎麼辦,該怎樣去跟她溝通和好呢?

10樓:漫步花雲

你好來 我很想幫你解除困惑源

很好的朋友 ,能進行到到絕

交這個地步,是不是發生了不可和解的爭執或矛盾?如果是雙方的責任,事情還沒到不可和解的地步,你想跟他和好的話,最好勇敢一些(我猜測你情感細膩,多愁善感,有一點優柔寡斷),平心靜氣和他談一談,把心裡想的都說出來,相信是個人都有仁厚之心,問題會解決的。

但如果是他提出絕交的而不是發生了不可和解的爭執或矛盾,你可要慎重了,如果你認為他的絕交是毫無根據的或是意氣用事的,那 我個人認為這種人完全沒有再交往的必要了,因為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你永遠管不住他瘋癲的想法,也許你會覺得和這種人交往心裡很沒底(因為老是依著她的性子),這種情況,一刀兩斷是首選。當然了,你要儘快再結識好友,人在江湖,總得有個伴兒才好。

不論你是決定哪一種或者都不是,都一定要吸取教訓,避免再犯,畢竟兩個人能做朋友是緣分嘛。最後,祝願你們和好如初、心想事成!

11樓:可可小芸

如果你能捨得,那就不理他。你應該分析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你們絕交,是你錯了還是回他錯了。如果是

答他錯了並且他沒道歉,那麼你也不要理他。如果是你錯了,那麼你就主動道歉,如果怕丟面子,也可以用寫信的方式

但如果是網友的話…… 我覺得你不應該把虛擬世界裡的友誼看得比現實世界裡的友誼還重要,你又沒見過他,更何況他如此無理取鬧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終歸是網路,也許人家和你聊天的情緒完全取決於和身邊人交往時的心情。你只是一個網路中的影子!

只有在乎對方比對方在乎自己多一些的人才會這樣茫然無措,放手吧,再過半年也許她是誰你都記不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辦法。1、你盡力的跟她表達一下你的想法2、以後跟我聊**

大多數事情是不能勉強的,就比如假如我特想跟你聊,你就能很開心的跟我聊嗎。

你單方面的不想失去她頂啥用。真正朋友之間,基本不需要解釋

14樓:追風箏的人

親找到絕交的原因,對症下藥~~

可以送她夢寐以求的禮物,內附小卡片,寫上你的真心話,把疙瘩解開~~

15樓:涪城山間草堂客

絕交就絕交了。你過於低下,他會繼續驕傲,然後你們永遠不會平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為什麼原因了,你們這些傢伙,不把事情說清楚,讓人家怎麼出主意。

17樓:胡蘿蔔頭

真誠的話,既然是好朋友也會原諒的,找個機會見面,一起聊聊,找到問題所在~

和父母無法溝通,怎么辦,和父母無法溝通,怎麼辦?

這個情況基本上現在畢業的大學生都會遇到的,說個我個人的親身經歷吧。我弟兄兩人,老家在一個小縣城,現在我哥哥在東北,我在本省的省會,可以說兩個人都離開了父母身邊,好在我是在本省,並不是很遠。你說的想出去闖一闖,是好事情,但是也要做好心理準備,畢竟外面的社會,工作的現實你不一定有全面的心理準備,而父母也...

和家人無法溝通怎麼辦,和父母無法溝通怎麼辦?

你好,父母的這種做法從出發點是好的,是為了讓你有一個好的成長的環境,可是他們可能並不瞭解你現在的苦惱.所以我感覺你現在需要做的也就是尋找一個可行的方法去和他們進行溝通.或者可以的話可以先找到自己的媽媽說,可能效果好一些最好是用態度緩和一點的談心的方式去談,態度不要生硬那樣的話可能起不到好的效果你的目...

怎麼才能和父母很好的溝通,如何和父母溝通

溝通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的 首先,你父母對你的意見和想法缺少認可,他們把他們所認可的事強加給你,認為你沒有長大,是對你的不尊重 其次是你自己的懦弱,對於父母的給予,自己有想法不敢說出來,不敢違揹你父母的意志,被動接受,久而久之,你父母認為你是認可的 這跟你的家庭成長環境有關係,強勢的父母造就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