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和父母溝通這麼難,與父母溝通難的原因是什麼?

2021-06-30 09:57:28 字數 6095 閱讀 5377

1樓:柴朋行凡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只是思想比較舊而已,只要我們有耐心,心平氣和去給父母解釋,再父母還是不能接受的時候,不要唱反調,可以先保持沉默,等父母心情好了再談

2樓:旗語芹佟苗

鬱悶.他們那一代人和我們這一代不同.社會變了思想也變了.孩子你才發現這個問題,有點遲.我都已經慢慢適應了.你也學著適應吧.

3樓:索醉波索發

因為我們和父母出生在不同的時代!!可能他們的做法在以前是對的!可是現在是現在,不是過去!。所以和父母在溝通上會存在一點問題!

4樓:殷炎彬薛悟

因為我們和父母所處的環境不一樣!他們老是拿他們的人情事故來教育我們!會出現差錯?

5樓:萊桂花普綢

代溝,這個詞可不新鮮了,也許你不相信代溝會有這麼的影響,不信你做做家教或者找個比你小3歲以上的孩子和他談談,我想你不會覺得有意思的。如果你已經工作了,你就會更能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想法會改變很多,變得更現實,對自己以前的一些想法和舉動感到可笑,還會有很多後悔的事,其中可定包括後悔當初沒有聽父母的話。換位思考一下吧,學會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一個問題,當你學會了你就成長了。

6樓:程小軒轅巍奕

方法不對

老人跟我們生活在不同年代

要溝通必須先讓他認同你的知識和現在的觀念,但你要用他的方法和簡單的方法讓他理解

然後再說你要說的話

這叫旁敲側擊

一個年代一個年代的文化也不能怪老人

說不定以後我們也會經歷的

不是嘛所以放寬心

沒有過不去的坎

就當鍛鍊自己的口才了

你能成功的努力哦

7樓:徭冬殷秀敏

要學會從父母的角度來看事,他們最害怕的就是有一天他們沒能力給你物質生活的時候,你在社會上會被別人歧視,所以他們不停的努力打造更好的物質生活,讓你過的更舒適,這是當父母的基本心態。

但是世界太公平,當他們獲得利益的同時也在失去呵護親情的力量,這也使得你對他們有這種念頭。

最好是能默默的陪著父母,盡一個子女應盡的,就夠了。

與父母溝通難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現在和父母溝通這麼難?

8樓:鄔雨真殳智

代溝吧,而且,現在這社會越來越難說了,8歲小孩還學非主流,真讓人難理解。一方面是我們自己原因,一方面是父母原因,最後是社會原因

9樓:獨施詩業磊

自己父母不必和他們理論高低對錯,孝敬、尊重、關心、體貼他們就好了。不耐煩時,想想自己小時候他們擦屎刮尿的拉扯你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委屈了。溝通也就不成問題了。

為什麼和家人溝通好難?

10樓:樂觀的桑葚

確實和家長溝通還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因為年齡差擺在那裡,要想沒有障礙地溝通還是比較難的。不過你得采取合適的溝通方式。比如就是很直接地說,或者說找準時機聊。

11樓:矄憐啤笘蛨舀

相信很多人都

bai有這個問題du,就包括我也是一zhi樣。家人畢竟經歷dao的東西比我們多,內而且一些容舊思想也會依舊保留在他們的腦海裡,所以有的時候我們和他們溝通時,就會覺得彼此不在一個頻道上,有很大的代溝。

但是有一點我們需要記得,家人依舊是我們的家人,即使有的時候溝通不到,那也不能急眼。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理copy解父母,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們撫養**,非常的辛苦,非常的不容易,即使父母說話有些過分,我們也應該足夠的理解。

,要學會包容父母。父母也難免有過錯,也難免說錯話,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把心胸放寬,用大度去包容父母,去原諒父母的一些錯誤。

13樓:晴天便好

可能是你沒有耐心吧!

和家人溝通,一定要好好說話

只要你把事情說清楚

家人一定會理解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所見覆所想的不

同導致思維制模式的不同。

人類個體的現在是由

所經歷的過往決定的。例如父母經歷的是,單身男女隨便牽手會被人笑話,牽了手不結婚就是作風有問題。這就導致他們的婚姻觀是媒妁之言,從一而終。

我們的經歷是戀愛觀的巨大開放,青年男女嘻嘻哈哈扳脖子摟腰都是正常現象。這就導致我們的婚姻觀就是自由戀愛。

以上婚姻觀的例子只是人經歷的一個方面,由方方面面的不同積累起來的不同,就導致了思維方式的不同,也就導致了代溝。

解決代溝最好的辦法還是相互理解,多交流,讓父母知道這個世界正在以什麼方式發展,尋求父母的理解,也要理解父母。

15樓:凌謐汪葉

我覺得吧copy

,首先心態要放好,心平bai氣和的和家裡人說出你的想du

法,途中試圖去了zhi解他在想什麼,是否能打dao開這個糾結,畢竟每個人都希望的是家庭美滿,家和萬事興嘛!實在很難溝通的話,可以請家裡最信任的關係比較好的朋友和你家人溝通,你再根據他說的情況對症下藥

16樓:隆婷莫山雁

所謂的溝通,就是看自己用怎麼樣的心態來對待,當把心態放開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其實很好處的,心態沒有放開溝通就會有些難,所以心態是很重要的,朋友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為什麼和父母溝通就那麼難

17樓:眼望四周光芒照

身體不舒服,心情受影響,其實你最在意的可能還是父母對你的態度,多一點關心,就算他們對疾病愛莫能助,多鼓勵你也可以。

溝通困難,往往是大家各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問題,你也不妨想想你的父母,天下的父母,沒有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他們的心情可能也糟糕。久病床前都無孝子,多體諒一下他們的不易!

另外,你的亞健康疾病,我想是你自己的原因造成的,請你對你自己負責,不要把怨氣撒在父母身上,你自己要振作起來,對他們的態度也要好一點。

最後,祝你健康安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不舒服看醫生是必須的,找出問題就好說,父母確實不知道怎麼辦,在父母心裡希望你是健康正常的,小毛小病能不看醫生就**是最好的,可到底是不是身體有問題她們也診斷不了,只能說去醫院。最主要的是要好好溝通,把你的想法說給他們聽,讓他們明白你的心裡想法。如果只是用情緒表達,一味地抱怨埋怨,父母也不知道怎麼辦,也很委屈,也很難過,需要互相寬容和接納,理解包容,有事情多商量和溝通,心平氣和的達成一致,一家人心情也會好很多,做事情也會順暢成功,也能很好的解決問題,身心就會越來越健康!

放下一切勇敢面對,相信都會好起來!

19樓:留留

治病要找根,**生病都是有原因的,看你對父母的不悅和怨恨就是不孝。多學學傳統文化或佛學能找到你的**,然後照做改之必能恢復健康。祝你好運,早日**!

20樓:洪揚天下

代溝啊,要麼就是他們忙,懶得理你了,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首先應反省自己!

尤其是對生養自已的父母雙親!他們是你的摯愛!他們對你寄予厚望!

由於種種原因倒致不能與父母很好溝通!你作為晚輩應該主動向父母說明你的病情,個人需求願望,使父母理解並支援你!我認為這個不難做到!

關鍵是你應打消與父母很難溝通的老框框!試試看,年青人,只要誠心實意,我相信:會有好的結果的!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思想和我們的不一樣,他們的思想都停在幾十年前了,我們所以給父母不能溝通。

23樓:書櫃裡的酒瓶

人對越是親近的人越是缺乏耐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和父母之間肯定有代溝的,等你自己有了孩子就明白了,理解萬歲。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處的時代不同,所以所受的影響和教育也不同,因而所謂的三觀六見也不同,自然導致父母看孩子說話做事皆不隨心,不懂事、孩子看父母言行也不可理喻,難以理解,自然難以溝通

26樓:肖碧春祖醉

因為沒有共同語言。因為又代溝,也就是想法,看法,做法都不一樣。熟話說:

「思路決定出路」。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有什麼樣的行動。所以,要學會求同存異!

可憐天下父母心,總有一天你也會做父母的。到那時候你會了解啦!

為什麼跟父母溝通這麼難?

27樓:yao6775wh巚

其實一點都不難 但是有一點要記住 時代在變

而且很快 有些根深蒂固的東西很難改變 所以 要心平版氣權和的和家人講話 可以在晚飯後看電視的時候 把父母都叫到邊上 和他們講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你的想法是什麼樣子的 聽聽他們的看法 主要還是不習慣吧?

28樓:伊婷婷

你只要和他們心平bai氣和的溝通就du

好,不要一上來就吵zhi架dao 嚷~~~~ 其實我也不內能和他們好好溝容通 我很喜歡玩 他們卻總讓我學習 總是吵架 而我覺得自己也真的很不懂事,不該和父母大聲嚷 吵架, 哎 是不是很失敗~~記住一定要心平氣和 他們總歸是父母

29樓:譚納國奧

因為有代溝,我們的想法永遠跟他們不一樣,他們總想把自己的想法強壓在我們身上,只要有耐心,溝通不是問題

為什麼越長大越和父母難溝通?

30樓:家庭教育導師詹竣

為什麼孩子越大越不願意和你溝通?

31樓:影子

越長大看到的學到的越多,也就漸漸有了自己的社會經驗,看法思維。每個人都不同,何況你和父母的生長環境,時代是如此的不同,你的社會經驗和看法思維肯定也和父母的不一樣。三個不同的人對同一件事肯定有不同的解讀與想法,所以你和父母當然越來越難溝通。

32樓:峰佘無敵

孩子年幼時,他們的情感需求簡單直接,擁抱和微笑就能讓他們滿足;當他們長大,需求變得複雜,如果父母無法理解和滿足,情感的紐帶就會斷裂。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往往覺得孩子難以溝通的原因。並不是他們不願意溝通了,而是我們不懂得怎麼愛了。

有句話這麼說的:孩子最不可愛的時候,就是最需要你的時候。

33樓:尹朶月

孩子年紀再小,也是有自尊心的,所以需要父母的尊重。有的父母把孩子當成是自己的所有物,認為你都是我生的,所以你在我面前是沒有隱私的,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儘管很多時候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是在孩子的心裡面,卻會由於一種被看輕被侵犯的侮辱感。

34樓:知哥24347烏爻

孩子長大了和父母疏遠,當然也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交流的問題。有的父母是在孩子小的時候就不怎麼和孩子交流,孩子有心裡話或者是受了什麼委屈想和父母說,從來都得不到父母的理解和安慰,只能換來一頓說教。等到孩子長大了,生活觀念和消費觀念不一樣,很多事情還要瞞著父母,不然又要被說教。

孩子想給父母買點東西,父母並不會覺得開心,還會說不如把錢給我我給你存起來。

35樓:銘刻

不想讓父母太過擔心,所謂「報喜不報憂」是我們作為兒女的經常會幹的事情了,父母年紀大了,經不起折騰了,很多人都不想父母天天為了他們憂心忡忡。跟父母談心解決不了問題,問題依然存在,最後是問題沒解決,還會給父母添堵,因此索性就不談了。

36樓:沉夜孤星

孩子小的時候,父母在孩子面前就是嚴厲的代表,父母強大、無所不能,做什麼都是對的,所以孩子必須要聽父母的話。但是當孩子逐漸長大以後,他早晚都會明白,父母其實只是普通人,並沒有那麼強大也沒有那麼權威和值得崇拜。若是父母本身就和孩子比較親近的話,孩子依然會和父母親近,但是如果父母和孩子嚴厲猶豫親近不足的話,孩子心裡卸去了對父母的崇拜,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就會自然而然的越來越遠。

37樓:三熙

因為不在一個年代,接受的教育,擁有的資源,看到的事物都不一樣就像之前有個問題「為什麼90後不討好領導」,當時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幹活你給錢我為啥討好你。而在你父母那個年代大多是工人階級,少數有商人,個體戶,當時在工廠裡你不討好領導會被穿小鞋,現在你給我穿小鞋?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我跳槽,辭職就完了。

所以歸根到底還是生活方式的改變和社會在不斷的進步,而你父母無法適應社會,所以大家覺得三觀相沖。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他們說啥你聽著,對的照做不對的當沒聽見就完了,都是一家人,那麼較真幹嘛。

孩子和父母多溝通有什麼好處,辯論與父母溝通的好處和壞處我是正方

增加親情.增加彼此信任.和睦家庭離不開溝通.幫助孩子更好的成長,有些經驗是孩子不知道的,比如獅子出生後就要向母獅學習狩獵技巧 辯論 與父母溝通的好處和壞處 我是正方 應該。1.從家庭氛圍角度,和父母溝通可以增進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在家庭中可以有更多交流,使家庭氛圍更融洽。2.從發展角度,不聽老人言...

為什麼父母這麼煩人

唉,還是不要這麼說的好.父母做什麼都是為了我們的,想想他們的養育之恩,對我們嘮叨囉嗦,也是愛我們.最好不要說對父母說出傷害的話了,會很傷心的.我就應為這個跟父母大吵了一架,最後看到他們暗淡,生氣的臉色,唉.不行的話,就當沒聽見,不要理就好了.有兩點吧,一點是你在叛逆期,還有一點可能你爸媽在更年期,我...

父母如何與青少年孩子溝通和交流,家長怎樣與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有效溝通

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必須首先做到四個最基本的要求 聽,說,讀 聽,是聽的細 說,是說的懂 讀,是讀的準 寫,是寫的對。聽,要做到聽的細。一週必須要用兩到三天的時間來花費一兩個小時聽磁帶,一邊拿著書,一邊還得跟著磁帶大聲讀出來,這樣可以能夠更快的,而且不易忘記的順利記住。說,要做到說的懂。把英語文章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