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學佛的師兄師姐們來回答一下我的問題,謝謝各位了!我是膽

2021-05-14 14:11:08 字數 2445 閱讀 5493

1樓:夕陽峰

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起初你看了吸引力法則,然後自己開始研究,慢慢你的觀念就像那方面轉化,最後形成了習慣,現在就是一種慣性的作用。你要瞭解心和境的關係,境界並沒有所謂的好壞,好壞在於你的內心,你要學會的是如何放下,如何放下你內心的擔憂,如何放下你的念頭。

2樓:金剛密跡

沒有妄念阿羅漢才做得到。我們很難做到。你可以增加自己的正念正氣,久之必會正氣凜然、光明磊落。

3樓:此生必生淨土

阿彌陀佛,師兄,我看你所說的我很理解你,因為我像你這麼大年齡也曾有過你這些類似的想法 感覺怎樣做都不對 很矛盾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想說有時也表達不出來其中的意思 怎麼說怎麼做都是錯的 很糾結 後來我接觸到了佛法 一切迎刃而解了 心情豁然開朗 體會到了學佛是人生中最高的享受 你說你是學佛的 學佛,是學什麼?什麼是佛?你要先弄明白 不能迷信 不能說燒香拜佛就是學佛 為什麼燒香拜佛 你說我燒香拜佛佛菩薩就保佑我 迷信啊 佛教是教育,是教誨 講理的 你要明白裡面的道理 按照裡面的道理如實去做 你就能的福,就能得到佛菩薩保佑,是這個意思 你不能說你做了壞事,求佛菩薩保佑你,不讓你受惡報,那佛門豈不是成了罪惡的包庇所 那成什麼話了,哪有這種道理 你看我們去寺院見到有功德箱 有許多人往裡面放錢 你問他為什麼放錢 在許什麼願 大部分都是求升官發財 在佛像面前許願 我供養你一萬 將來你保佑我賺一百萬 然後我再來供養你 跟佛菩薩談條件 這就像我們世間裡的**汙吏 你賄賂他 讓他給你一些好處 把佛菩薩當成**汙吏 好像在巴結佛菩薩,諂媚佛菩薩 那你就錯了 你要是這樣供養佛菩薩,那就造業了,別說佛菩薩不接受你的供養,就是世間的正人君子也不受你的巴結 佛教我們佈施 是度我的貪心的 我們世間一般人對錢才看的很重,沒了錢財,生活就沒了保障,就苦了,所以我們對錢才看的很重,很愛財 ,佛教你舍 你舍了 才能得 得的還要舍 越舍越多 越多越舍 是這個 要擴大我們的心量 善護其心 燒香拜佛那是形式 佛法重視實質 不注重形式 我們現在大部分只注重外面的形式 忘了其中的精神道理 形式那是表法的,度眾生的一種手段,初學的 沒有學佛的 讓他看到這些,會體會到佛在教導我們 佛教裡的一切陳設,都是表法的,你看我們拜佛 為什麼要拜佛 因為我們有傲慢心 用我們尊貴的頭磕地去拜佛,雙手去接佛足 想象讓佛尊貴的足踩在上面 佛用這個手段來教導我們要降服我們傲慢心 是這個意思。

我們供佛 供花 供果 我們看到花,看到果 要想到要種因啊 植物都是先開花後結果嘛 你要想到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善因善果 惡因惡果啊 供燈,過去供燈 點蠟燭 我們看到這些 要想到佛在教我們要心地正大光明 燃燒自己 照耀別人 用現在的話說 這叫做犧牲奉獻 服務別人 你看蠟燭 燒到最後 沒有了 油燈燒到最後油幹了。供水 我們看到水 就要想到 我要像水一樣清淨,平等 用清淨平等心來對待一切人事物 是教這個我們現在都誤會了 說來也慚愧啊 說明我們佛**沒有做好樣子給人看 佛教導的我們沒有做到 讓社會大眾誤會了 我們起心動念都是為我 為我這個身體 自私自利 不管別人死活 只顧自己 我好就好了 不管別人 讓人看了生討厭 就不學佛了讓社會大眾誤以為我們這樣做就是佛法 斷了人家的法身慧命 錯了 是我們做錯了 我們代表不了佛法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因為我們是凡夫不是聖人 凡夫哪有不做錯事的呢 所以也請你諒解 當你看到社會上有人說他是學佛的 你要有智慧 千萬不能被他誤導 不能他所說的所做的都不假思索的完全照搬 我們依據經典 他所說的不符合經典的 絕對不要聽他的 雖然他做的不如法 我們也不批評他 不能因為他而喪失了對佛法的信心 他不如法 那是他的事情 個人因果個人負責 你不要管他 不能謗佛謗法謗僧 這裡都有因果 你要想學佛 那得從經典入手 那裡才是真佛法 佛教,是佛陀教育,不是宗教 本來是教育 你看佛沒出家前他是王子,叫喬達摩-悉達多,換一句話說他要不出家將來是國王啊 你上網搜一下佛陀傳,瞭解一下,佛在世的生平事蹟,他當時很有武力,是當時王子中武術冠軍 娶得了另外一個國王的女兒,他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但他過的不快樂,他看到人有生老病死 富貴不能長久 武力政治世間一切學問都不能解決 所以他就自己尋找解脫的辦法 辭親出家求道 解決這些問題 當時印度有許多宗教 他們之中有很多修行有功夫 有禪定功夫 能看到六道輪迴 說有六道輪迴剛開始不是佛教啊 是印度的其他宗教 比如說婆羅門教 他們都能看到六道輪迴 也知道因果 知道善因善果 惡因惡果 但是這些現象怎麼來的,他們不知道 為什麼有六道輪迴?

六道輪迴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境界?沒人知道 他遍訪印度名師大德 但都不能解答他所講的問題 後來他獨自一人在一座菩提樹下結跏趺坐 發誓若是不能悟道 誓不起座 他把這幾年所學的全部放下來 終於在菩提樹下七七四十九天悟道 成佛了 你看我們世間人每天工作這麼辛苦這麼努力是為什麼 無外乎為了名利 佛在世的時候託缽教化眾生,用現在的話來說,佛是義務的社會教育者 他教化眾生不收費的 是義務的 佛當年是三衣一缽 佛就這麼多財產 換一句話說 過著人最低的物質生活水平 能維持生命 就好了 現在變成迷信了 佛是覺悟的意思 我們學佛是為了覺悟 我們為什麼會有煩惱,會有痛苦?是因為我們迷了 迷了就會胡亂作為 膽大包天 佛教導我們要放下貪嗔痴,恢復我們的自性,這就對了,恢復本來面目而已,其他的一無所得。

阿彌陀佛

我是大三的學生想考法碩,請師兄師姐指教一下現在我應該買指南那些參考書看還是看刑法民法那些課本

樓上全是瞎扯,我估計你是考法律碩士 非法學 其實你最基本的就是買指南和分析,這兩本最重要。其次 最重要就是學好英語,其實法碩就是考英語,因為專業課大家都是剛接觸,而法碩的英語線很高,我建議你現在把精力放在英語上,先過六級再說 法理學 人 學院21世紀系列教材,孫國華 朱景文主編,人大出版社1999,...

請男士們進來回答一下!如果男人因女人傷害了他最後恨她而跟她提出分手的話那男人還會記得她的好嗎?女人

這個bai 要看情況,我只能告訴du你,他一定記得zhi你,就dao好比你給他心口劃了一專 刀,傷口 屬會好,但是劃痕去不掉。聽你這麼說,你還是在乎他的,如果他愛你比較多,他還是會原諒你,記得你的好,但是他另一方面又恨你傷害他,但是愛還是大於恨。但是如果你徹底傷害了他,他的性格和以後戀愛的感情態度都...

高手們來回答一下10題選擇題,好的有追加

好多啊,我來答!13.1 沒有中文印表機,物質條件上的困難。2 沒有中文翻譯,人員上的欠缺 3 美國多方的阻撓,政治上的阻撓 14.1 他獲得了諾貝爾獎,說明他有科學精神。2 他眷戀這祖國,熱愛中國文化傳統悠久歷史,說明他是熱愛祖國,熱愛民族的人。3 瑞典方面物資人力缺乏,他親歷親為,說明他是個不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