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關於過年的手抄報怎麼做

2021-05-21 17:06:44 字數 4012 閱讀 14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美化與設計的步驟;

二、報頭、插圖與尾花的表現;

三、編輯抄寫描繪製作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知識才是力量,只有知識能使我們誠實地愛人,尊重人的勞動,由衷地讚賞無間斷的偉大勞動的美好成果;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成為具有堅強精神的、誠實的、有理性的人。——高爾基

除了知識和學問之外,世上沒有任何力量能在人的精神和心靈中,在人的思想、想象、見解和信仰中建立起統治和權威。——培根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著世界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嚴格地說,想象力是科學研究中的實在因素。——愛因斯坦

知識就是力量。——培 根

天然的才能好象天然的植物,需要學問來修剪。——培 根

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歌 德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弗萊格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高爾基

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普列漢諾夫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笛卡兒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阿卜·日·法拉茲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烏申斯基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培 根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約·貝勒斯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加菲勞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洛 克

知識,只有當它靠積極的思維得來而不是憑證記得來的時候,才是真正的知識。——托爾斯泰

多則價謙,萬物皆然,唯獨知識例外。知識越豐富,則價值就越昂貴。——馬 戈

作為心智脂肪儲備起來的知識並無用處,只有變成了心智肌肉才有用。——斯賓塞

知識和世故不同,真有學問的人往往是很天真的。——羅曼·羅蘭

知識有兩種,其一是我們自己精通的問題;其二是我們知道在**找到關於某問題的知識。——約翰生

自然賜給了我們知識的種子,而不是知識的本身。——寒涅卡

知識是**恐懼的藥。——愛默生

知識有重量,但成就有光澤。有人感覺到知識的力量,但更多的人只看到成就的光澤。——切斯特菲爾德

知識是珍寶,但實踐是得到它的鑰匙。——托馬斯·富勒

重複是學習之母。——狄慈根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魯 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圍繞孝敬老人來做

小學一年級的手抄報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手抄報的總體構思

如何使一張手抄報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容納一定的知識內容,版面設計又精彩美觀呢?這不單純是技巧問題,對編者來說,組稿、編輯、排版、插圖、書寫,這是一個全神貫注、腦手並用的創造過程,是他的文化修養、生活情趣、精神風貌和藝術修養的綜合體現。這對一個學生來說,無疑是發展個性才能的廣闊天地。

辦手抄報,從總體上考慮,首先要確立主題思想。一期手抄報,版面很有限,要辦出特色,必須在內容上突出一個主題,做到主題突出,又豐富多彩。版面編排和美化設計,也要圍繞著主題,根據主題和文章內容決定形式的嚴肅與活潑,做到形式與內容的統一。

二、手抄報的編排設計

手抄報的編排設計,總的要求是:主題明確,版面新穎美觀。

1.版面劃分

先把版面劃分成兩塊,每塊中還可以再分成片。劃分文章塊面時,要有橫有豎,有大有小,有變化和有對稱的美。報頭要放在顯著位置。

2.塊面編排

如不符合原先的劃分,就要將版面塊面安排作必要的調整;如不能安排下文章,就利用移引、轉版的形式等,並用字號、顏色、花邊與鄰近的文章塊面相區別。

3.裝飾設計

除報頭按內容設計、繪製外,每篇文章的標題也要作總體考慮,按文章主次確定每篇文章標題的字型、字號、顏色及橫、豎排位置。文章內容以橫排為主,行距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適應用些題花、插圖、花邊及尾花等穿插其中,起裝飾、活潑片面的作用。

三、手抄報的書寫

1.標題的書寫

主要或重要的文章標題,應用較醒目、莊重的字樣;文娛訊息或次要文章,則可用輕鬆活潑的字型。同一期或同一版上的各篇文章標題,也應用不同的字型書寫。標題字型應比文章內容字型大,色彩也應加重。

標題多用美術字,以楷書、行書、魏書、隸書見多。

2.正文的書寫

字型要清楚、美觀大方,字行間要整齊,字型不宜太小,忌潦草、錯字。

四、手抄報的裝飾美化

主要是用色彩、繪圖等藝術手段,彌補文字的單調,給人以生動形象、優美和諧的美感和啟迪。內容包括報頭、題花、插圖、花邊、尾花和色彩運用等。

1.報頭

它是手抄報的標誌,由圖案或畫面和刊名組成。文字上由報頭名稱、日期和編輯單位等組成。

2.題花

是對文章標題或開關的裝飾,常見的有底紋,帶有提示性的圖畫或圖案。

3.插圖

可以根據文章的內容,畫一個能說明一個情節的畫面,這種形式與文章內容緊密聯絡;還可以採用與文章內容毫無聯絡的圖案,如花鳥、山水等,這是純粹為了美化而作的。

4.花邊

一般不宜太多、太大、太粗,否則就會喧賓奪主。花邊可以美化版面,可以隔開文章,便於閱讀。

5.尾花

是裝飾在文章後面的圖畫或圖案。如一篇文章抄完後,還剩有空白,可以畫一尾花,既可充實版面,又能增加美感。

6.色彩

一般宜簡練、明快、淡雅,不宜過分渲染、雜亂。一般而言,正文色調宜樸素、穩重;標題及花邊、插圖等,則可用較鮮豔的色彩。這樣才能濃淡適宜,增強效果

5樓:奉經雲乘

張妙然上面是我自己繪製的

可以參考。內容自己修改。小報邊框可以到【千圖網】【我圖網】【可可小報】【小報吧】 搜小報檢視。

6樓:當愛與愛相愛

你好,你可以在紙張上畫柳葉條簡單的把紙張分成幾個不等份,然後再寫一些關於德育的小故事,還有一些德育守則就行了。

小學一年級的手抄報怎麼做

7樓:笨虎愛莎

不是坪山外國語學校是所有的學校

8樓:錢倚沐梓欣

手抄報很簡單的,一年級的更簡單1.先用長尺子畫好邊界,最少要隔1.5釐米2.

畫好安排題目的排版,儘量使主題鮮明3.在畫些圖形在白紙上,不要太密4.現在可以細畫了,先在寫題目時,一定不能離題,數學的,寫「數學報」或者「開心數學」「趣味數學報」儘量將題目寫的醒目,然後在旁邊安排一些圖案,儘量跟數學沾邊。

5.然後在剛才的那些方框上畫點圖案,只要漂亮就可以了6.將手抄報大致畫好框框後就可以寫內容了7.

你可以翻開自己的數學書看看,寫一些題目上去然後解答,大郅這樣,可以寫上加法表,減法表等,可以選個框畫一幅畫,追求好看啊8.寫好內容,在補充一下圖案,不僅不能單調,也不能密密麻麻9.在塗點顏色10.

寫上班別姓名ok了很簡單的

小學四年級數學手抄報怎麼做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數學名人名言

1、數學發明創造的動力不是推理,而是想象力的發揮。——德摩

2、數學對觀察自然做出重要的貢獻,它解釋了規律結構中簡單的原始元素,而天體就是用這些原始元素建立起來的。——開普勒

3、數學的本質在於它的自由。——康扥爾

4、數學,科學的女皇;數論,數學的女皇。——c·f·高斯

5、數統治著宇宙。——畢達哥拉斯

6、數缺形時少直觀,形缺數時難入微「又說」要打好數學基礎有兩個必經過程:先學習、接受「由薄到厚」;再消化、提煉「由厚到薄」。——華羅庚

7、數論是人類知識最古老的一個分支,然而他的一些最深奧的祕密與其最平凡的真理是密切相連的。——史密斯

8、上帝是一位算術家——雅克比

9、上帝創造了整數,所有其餘的數都是人造的。——l·克隆內克

10、如果誰不知道正方形的對角線同邊是不可通約的量,那他就不值得人的稱號。——柏拉圖

一年級手抄報怎麼做,小學一年級的手抄報怎麼做

節約用水資料 刷牙口杯接水,3口杯共用水約0 6升。三口之家每日兩次,每月可節水486升。洗衣精選清洗程式 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定得太高,衣服在高水裡飄來飄去,互相之間缺少摩擦,反而洗不乾淨,還浪費水。在洗衣機的程式控制上,洗衣機廠商開發出了更多水位段洗衣機,將水位段細化,洗滌啟動水位也降低了1...

一年級新學期板報,小學一年級手抄報新學期新氣象怎樣做

1新學期新目標 2起航了 3校園新氣息 以上是我的意見!呵呵 一年級新學期板報 我的設計 可以在黑板的中間畫個豬頭,然後打叉,再在豬頭上面寫上 預防疾病,從我做起。幾個大字。在左右斜角個畫上幾朵花或 草和柳葉 設計就行了。在左邊畫一個醒目的邊框在裡面寫上預防甲型h1n1的內容,在右邊寫點預防疾病的的...

關於春聯的手抄報怎麼畫,求圖,一年級春聯手抄報圖片大全集

關於春虛好聯的手亮譽消抄報敬知 一年級春聯手抄報 大全集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 永珍更新 r n r n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 r n r n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度春節 r n r n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 永珍更新 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