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理工大電子資訊與科學技術(積體電路方向)是隻學積體電路

2021-05-23 23:42:03 字數 2063 閱讀 1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類似專業,不過不在山東理工...

一般積體電路方向是這樣子的:

高數、線代、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之類數學基礎課必學;

接下來是數位電路、類比電路、訊號與系統 作為基礎課程必學;

再向下就是數字積體電路和模擬積體電路了;

部分課程要配套實驗課,普通電路和積體電路設計需要學一堆軟體,積體電路的不少軟體還要在linux環境下執行...

然後根據學校的不同,會增加一些其它相關課:比如跟通訊結合的比較緊的電磁場、通訊原理之類的;或者是微控制器相關的課程...

學積體電路很吃學校的經濟實力,積體電路的工藝(60>40>28>22>14>10)nm,換代特別快,先進點的工藝留個片都是十幾萬,nb點的學校也只有研究生階段能夠接觸實際設計過程

山東理工大學的「軟體工程(軟體外包方向)與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積體電路方向)」畢業後發幾本證書?

2樓:封秀雲皮霜

一本證書

是二本專業

不好找工作,一般不對口

找到一般是儀器公司或者是富士康,比亞迪

積體電路專業是不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子專業? 學積體電路對數學要求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bai。本科專業裡,只能說《電子du科學與zhi技術》是為做集dao

成電路設計準備的(而專電子資訊科學與技

屬術基本不學積體電路需要的基礎知識),專業學習的內容除了基本的電路知識外(模電數電訊號系統等等)有量子力學,固體物理,半導體物理等等。這些課程都是學積體電路設計的基礎。而本科能做積體電路設計的學校很少,一般都是研究生才開始做。

如果想在ic方面發展,電子科學與技術是最推薦的專業,學完之後會有分支,包括工藝,器件,設計等等。

學基礎的時候對數學要求很高,你想想量子力學這課就知道了,全是什麼薛定諤方程。但是學到後面,就是電路方面的事了,基本用不到數學,頂多用用最基本的積分和微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和電子科學與技術都和積體電路有聯絡,你說的專業和ic的確是有很大聯絡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子專業。學電子的都是要求高數的,這是必須的。還有模電數電、電路基礎以及訊號微控制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對模電數電嵌入式有要求,當然要有數學基礎。

應該是屬於電子專業。

山東理工大學積體電路有碩士點嗎

6樓:流星蝴蝶劍刀

山理沒有該專業碩士點。可以考外校的研究生專業: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

(中科院/清華大學/復旦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東南大學等學校)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積體電路方向)專業為什麼這麼貴

7樓:累計繳納次哦

積體電路能幹嘛,中國能扒**,然後重複出來的就一家。嵌入式現在還火,

以後如何很難**。這兩個專業性別無差異。

學的專業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要分方向了,不知道嵌入式和積體電路哪個比較好?而且都是學習什麼呢?

8樓:寒竹真人

個人建議,學習積體電路,這個目前比嵌入式好找工作一些!

嵌入式有點類似萬精油的感覺,偏向系統應用多一些,積體電路是基礎的多一些,學習如何設計晶片。

我想問一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積體電路方向和嵌入式方向,哪個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積體電路能幹嘛,中國能扒**,然後重複出來的就一家。嵌入式現在還火,

以後如何很難**。這兩個專業性別無差異。

10樓:安德魯_啪

女生學嵌入式吧,寫寫程式改改**挺好的。

11樓:

軟體嵌入的從事的人多,需求也多,競爭太激烈,硬嵌從事的相對少一些,侍遇好一些。工作比較好找。

12樓:

看院校這個專業的實力和就業情況,當然,個人興趣最為重要。

我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想報考武漢理工大學,應報對應什麼專業

資訊與通訊工程 081000 1 非線性系統理論與智慧訊號處理 2 通訊系統理論與通訊網路技術 3 資訊採集 傳輸與處理 4 光資訊處理與光纖感測技術 5 嵌入式系統與智慧控制 6 影象處理與智慧識別 7 多 資訊處理 8 資訊保安理論與技術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1數學一 834光...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可以考什麼方向

答主電信專業大四學生一隻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作為一個一級學科,其下包含有四個二級學科 電路與系統,電磁場與微波技術,物理電子學,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作為考研方向還可以考一些與資訊的交叉學科。現今報考較多的方向主要有以下幾個 1 電子通訊工程 是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科技相結合,構建現代資訊社會的工程...

女生學電子資訊工程還是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好

沒有想象的那麼複雜,能力強,都有市場。電子資訊工程是面向裝置,電腦科學與技術是面向使用者,各有優缺點。但是電子資訊工程的實用性較強,女生學習起來要困難些,也更適合些。既枯燥,又要耐心。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