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的女兒取個名字,我姓羅,老公姓鄒,能把我們的姓加在一起給孩子取個好名字嗎

2021-05-27 23:55:39 字數 5460 閱讀 8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放第二個字的話就和「鄒」裡的"ou"重複,讀起來很拗口。如果放第三個字就顯得不像女孩子的名字。所以不推薦名字中加「羅」

2樓:夢幻丿灬蓓

鄒漪羅、鄒佳羅、鄒月羅。

3樓:zr趙蓉

羅鄒新 羅鄒舒 羅鄒富 羅鄒瞳

我姓羅,我的老公姓鄒,我們剛剛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我想給我的兒子取個好聽的名字,幫幫忙,參考一下?

4樓:心憶

鄒日夕(把羅拆解成日和夕了,本因該是目的,但是覺得日好聽些^@^)

5樓:魚躍瀛

男名: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美好;軒:氣宇軒昂)

燁華 燁:光耀

煜祺 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 智:智慧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豪氣

昊然 昊:蒼天,蒼穹

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明傑 明智 傑出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燁偉 燁:光耀

苑博 博:博學

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鶴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偉澤 偉: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君昊 君:君子 昊:蒼天,蒼穹

熠彤 熠:光耀 彤:紅色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博濤 博:博學

苑傑 傑:傑出

黎昕 昕:明亮的樣子

燁霖 燁:光明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

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英傑(英俊傑出)

聖傑 (聖:崇高 傑:傑出 )

俊楠 (俊:英俊 楠:堅固 )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晉鵬 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女名:曼婷 婷:美好

雪慧 冰雪聰慧

淑穎 賢淑,聰穎

鈺彤 鈺:美玉 彤:紅色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天瑜 瑜:美玉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彤萱 彤:紅色 萱:一種忘憂的草

玥婷 玥: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美好

媛馨 媛:美好

夢涵 涵:包容

碧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慧妍 慧:智慧 妍:美好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夢婷 婷:美好

雪怡 怡:心曠神怡

彥歆 彥:古代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歆:心悅,歡愉芮涵 涵:包容

笑薇 微笑

婧涵 婧:女子有才 涵:包容

鑫蕾 鑫:財富

本人姓鄒,老婆姓羅,不知道給女兒取什麼名字,召字輩,也可以不按字輩取。快要辦出生證了,名字還沒想好

6樓:大君主的調律

其實起名字還是自己想比較好,隨便翻字典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字,不然以後女兒問起來,難道你要告訴她她的名字是網上哪個怪蜀黍給她取的?

孩子他爸姓周,我姓鄒。誰能給我們的孩子起個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取個好名字一定要遵循下面幾點:

1.起名要有個性,但要適度。

起名字的作用是便於人的交往、生產和生活,但生活中有不少人的名字起得不倫不類。這種「不倫不類「的起名方式無論初衷如何,客觀上都會給人際關往帶來負面的影響。兩性的自然屬性在氣質和性格上的表現使得女子大多用體現溫柔、美麗、賢淑一類的字起名,而男子則大多用於體現剛健,曠達、剛健,雄壯等一類的字起名。

2.字形搭配美觀大方,每個字的筆畫分佈均衡。

避免姓名中各字的偏旁部首完全相同。

3.聽起來好聽,聲調和諧。

4.不要使用生僻字(非常重要)。

5.儘量不要使用多重發音的字

6.不要沿襲名人(非常重要)。

7.確定名字了後,檢視下姓不同,名相同有哪些名人(非常重要)。

起名請提供以下資訊資料 寶寶起名的寶媽注意了:

一、寶寶姓氏:

二、寶寶性別:

三、出生日期【陽曆(即新曆): 年 月 日 時 分】 (還沒出生的出生在來)沒有八字無法起

四、出生地【 省 市】

五、不包含姓氏,起1字還是2字名(任選其一):

六、寶寶父母名: (寶寶長輩名字以免重字或發音相同)

老婆非要給孩子起4個字的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姓名,父母說了算,父親或者母親任何一方給孩子取名都是可以的,這個問題主要看你自己想不想給孩子取名。如果你不是很強烈的要求必須以自己的姓氏命名的話,可以由其子來給孩子取名。畢竟兩個人都是孩子的親生父母。

都有這個權利。而且孩子長大以後也不會介意是爸爸給她取的名字還是媽媽給他取的名字的。至於四個字的名字,無所謂。

現在也有很多叫四個字的名字的人,我覺得很順口。而且中國也沒有任何一部法律說名字必須要三個字才行,四個字就不行。這個都是看你們夫妻兩個好好商量一下。

商量的結果是怎樣就是怎樣子的嘍。

9樓:飄零

莫非有日本情結?其實名字只不過是一個符號,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起名方式,中國人也有四個字的名字,但居多是複姓,比如司馬,歐陽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字的名字.很棒的提議。先誇誇你夫人。和別人重名的概率低了。和成語並列的機會增加了。

其實名字就是一個符號,小時候父母或者是至親至近的人提議,孩大了以後,是自己確定用什麼名字好。不要太拘泥於字意上,叫龍騰的不一定上天,叫浮雲.馬雲的亦會成為達人。

一句話夫妻和睦萬事興。祝你幸福滿滿。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複姓,還是別給孩子起4字名,如果是為了加入雙方的姓,那夫妻雙方的姓另外加一個字就好,如果我父母要給我取四個字的名,總覺得有點丟人,像日本人。

12樓:義火巨

你老婆給孩子取四個字的名字,無非就是感覺到很,感到4個字的名字很好玩,其實不然好多給孩子取四個字的名字的家長都後悔了,你是圖一時的好玩了,可是孩上學後,他的名字是四個字,要鑰匙繞口的話,老師,以後提問的話都不會有都不會,叫你的孩子

13樓:完美賺米多多多

四個字的名字 還真少見。最好 三個字 或者兩個字 簡單好叫。不說別的,就說 孩子在考場的時候,因為多寫一個字,那都是佔據了孩子的時間。?或許我想多了吧?

14樓:老朋友

老婆想給孩子起4個字的名字,說明你老婆很時尚。現在很多人都給孩子起4個字的名字,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有很多4個字的名字也很好聽的。兩人好好商量一下,他不會幾個字的名字,其實這都無所謂的,我不要因為這個傷了家庭和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要給孩子起4個字的名字,這不挺好嗎?現在就行4個字個字的名字,4個字的名字也挺好聽的,你不要多麼的強求你,聽你老婆的不就沒事了嗎?

16樓:藍夢夢幻之旅

四個字的名字,現在也越來越流行啦!一般都是父母親的姓氏加上孩子的名字,不過作為一箇中國人,最好不要崇洋媚外的好!四個字的名字,聽起來很洋氣,但是,它也會給孩子帶來一些負擔的!

作為父母親,名字最重要的應該是有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三個字,四個字都可以,不能用兩個字。現在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現在用三個字。也有同名同姓。用四個字同名比較小。你就聽你老婆給孩子起四個字多好啊,一家又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非要給孩子起4個字的名字很好,照理說中國人的傳統說都是起三個字的名字,,當今社會不斷的提升,有一些人起兩個字的名字,有一些人要起四個字的名字。大概父母的意見不同吧了。起名字也就是一個代號吧了。

一家人儘量商量給孩子起個名字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啊,四個字的名字現在很多人都這樣給孩子取名字,把娃兒的名字取好然後再把父母的姓加上這樣很完美

20樓:獅子

非要,說明你是勸解過或提出不願意。我們周圍都是三個字名字較多,2個字名字都上不了戶口了,重名率太高了。3個字也可以表達對孩子的期望和對祖先的尊重。

四個字不一定會想到日本,日語的名字是翻譯過來的,還有五個字的呢。名字幾個字不要緊,要緊的是夫妻兩對孩子的未來是否一致的規劃。

21樓:我亦誰誰亦我

現在,名字起四個字的也挺多,前兩個字可以用父母各自的姓,這種方式也很有意義,後面的名根據是男孩女孩再定,這樣的名字應該是不錯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外姓加名幾十幾百個字都有。只要不論輩分就好

23樓:我愛我班

這就是你老婆的不對了。看得出來你還是很保守的,一般兩三個字的名字很大方,如果四個字的話就比較另類,這樣你的孩子要麼特別出眾,讓人印象深刻;如果是一般人家讓人家一聽以為你在譁眾取寵,得不償失。可以把網友們的意見講給你老婆聽,看看她的態度。

24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只是一個代號,能把人分清楚。

名字起兩個字,三個字,四個字,

都無所為。只要起的順口,叫起來好聽,自己喜歡就好。

25樓:勇大

這個四個字名子不錯,容易留下意義,而且四個字名子不容易重名,很有想法的名字,但要有意義!

26樓:匿名使用者

起名字用幾個字都可以,其實名字只是個代號,我覺得怎麼順口,怎麼響亮怎麼來就可以,也可以找個有紀念意義的名字,取四個字的名字,主要就是避免重名了,

27樓:cghmk樓

這是為什麼呢,四個字的名字?如果你是複姓起四個字的名字還可以,但如果不是起四個字的名字就不好了,豈不成了日本人,孩子的名字是大事,要慎重,不要起個名字還和小日本聯絡在一起,孩子長大會被周圍人取笑的,真不知道你老婆是出於什麼方面的考慮,我要是你一定不會這麼做的,我想你老婆也應該知道四個字的名字代表什麼!

我老公姓盧我姓羅想取好聽的名字,要這兩個姓都在裡面的,是個男孩子

天磊 磊 眾石累積 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名字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名字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孟浩然出自 孟子公孫丑 中的 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唐代茶聖陸羽,字鴻漸,其名 字皆出自 易經 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 呵你倆姓還真是不好...

老公姓胡,我姓樑,想給寶貝女兒取個好聽的名字

胡宸抄喻 胡昭熒胡潤星 胡楠好胡喧可bai 胡亦芸du 胡思蔓胡宜誼 胡帆尹胡旖喬 胡蓓zhi芯 胡軻亮dao 胡紓藍胡易瑜 胡麒靖胡如釣 胡棋瑾胡柯嵐 胡俐彩胡嬿語 婉胡婻姬 胡月妞胡夏京 胡岢絹胡晗凡 胡玫陽胡儷嗇 胡嬡宸胡榕昭 胡立潤胡庭楠 胡婧喧胡允亦 胡鈺思胡睿宜 胡靚媛,諧音 粱 良緣 ...

我老公姓袁,我姓周,誰能幫我女兒取個好聽又有意義的名字了,最好是不同名哈,謝謝

袁朵朵袁子徹 袁吉兒袁可馨 袁思及袁希蓓 袁語欣袁可伊 袁舒舒袁橙 袁小奈袁簡潔 袁落霞 bai霞光從天而下。適用於女孩 du取名字。出自唐代王勃zhi 秋日登洪府膝dao王閣餞別序 詩內句中的 落霞與孤騖容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除了名字,還可以給寶寶取個小名。取小名的目的是為了方便稱呼,在寶寶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