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置新電腦是買整臺主機好還是買配件自己組裝好

2021-05-17 08:05:48 字數 4699 閱讀 6383

1樓:任逍樂

整臺主機與買配件自己組裝的優劣:

1.優勢:整臺主機根據需求已配好,對於不懂電腦硬體的人友好,只需考慮用途及**就行,價效比高。自己組裝的優劣是可以自己選好的配件,效能更高更強。

2.劣勢:整臺主機為了考慮價效比,捨去了一些高效能配件;自己組裝對組裝的人要求較高,不適合新手,配得不好還不如整臺主機的效能高。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處理器+主機板:i7 8700+b360m 鉑機炮主機板 2898記憶體:金士頓dr4 3200 8g套條 669顯示卡:索泰gtx1060 6g 1499

固態:三星500gb 860evo(sata3.0) 539機箱:先馬奇蹟炫彩版 159

散熱:九州風神大霜塔 239

電源:酷冷至尊hwe600w(額定) 399合計:6402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購買整臺主機和選擇買配件自己組裝主機,各有優劣。

如果選擇購買整臺主機,當然,省時省力省心,直接付款就可以了,東西到了,直接就可以用了。問題是配置只有那麼一些,你想要靈活的變動就比較困難,而且配置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有可能差一些,而且如果碰到不良的商家,有可能買到假貨,或者是二手貨都有可能。

如果選擇自己組裝主機當然,也有好處,比如說你可以掌握每一件配件的配置,關鍵是配置也可以靈活的變動,都可以選擇大廠的品牌配件。

那你說的麼,按照價效比方面來考量的話,正常情況下,大大家整臺主機的配置雖然不能夠讓你滿意,但是它們是確實是有**優勢的,而我們自己買配件的話,都買的是好的東西,好的品牌配件自然**就貴了。

建議不要在**上看,而要在京東和天貓上看。

4樓:洋蘋果蟲

個人覺得要看你自己的實際用途和對電腦的瞭解情況了。

如果自己玩的,組裝機就可以了,但是也要你自己懂行,自己對電腦硬體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才行,不然被別人騙了也不知道。

組裝的電腦自己一定要用魯大師、驅動人生什麼的檢測清楚硬體配置,千萬別讓人家以次充好。

5樓:今宵緣起夢徘徊

您好,自己組裝當然要貴不少,因為都是選的比較好的配件。那種整機系列除了cpu,其他配件基本都是定製縮水的,電源功率低,固態效能差,記憶體也一般,顯示卡也縮水,主機板也定製縮水

6樓:多蘭之坑

1.不清楚電腦配件的情況下並不建議自己購買或自己組裝,組裝機配件搭配好的情況下,相同**可以比品牌機的效能高出不少。但是品牌機更穩定找售後服務更簡化方便。

(通常組裝機的配件都比品牌機新的多。指:更新換代更快。

)2.按預算和需求來選擇自己想要的,預算4000元以下家用為主偶爾主流遊戲就選品牌機能用很久的,遊戲為主追求效能的話選擇組裝機,4000元價位的組裝機效能比品牌機效能高出最少20%。預算7000元上下就不要考慮品牌機了,推薦找有名氣的直播平臺買就沒錯了,比到實體店選的配置要好,可以提問主播 主播會為你講解你的需求來給你建議的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買配件好一些符合自己的喜好但是**貴一些,整機的話便宜些,有些部件縮水有些品牌自己不喜歡但是**低一些,反正都能正常用沒什麼影響,除非點背趕上有問題的買什麼樣的都會出問題,整機要注意配置是否正常就行。

8樓:shuffle丶

不懂電腦的去買品牌主機,不要網購

(壞處是溢價偏高)

懂的自己買配件組裝,經濟實惠,能最大降低預算,享受其中樂趣!

9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求穩定就選品牌電腦!娛樂家用就自己diy。不懂的可以看看論壇或者多問問網友,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來選配件。高中低檔可選性比較多。

10樓:多啦a夢家的鑫

建議上京東上面看一些有信譽的店家,或者京東自營裡面看**。不建議**看。桌上型電腦的話還是組裝機划算一些,品牌機畢竟還有個品牌,這種電腦就會貴一些,而且如果同價位的話,組裝機的配置肯定會比品牌機配置好很多。

可以線上京東看**。線下實體店再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的話還是組裝吧,整臺的壞了返修有點麻煩,而且機箱你自己還不能拆,否則就沒保修了,組裝的話至少維修方便,只要你會組裝就好辦

12樓:小敗

看你自己的情況,如果你不是特別懂電腦,就買整臺吧,相容啊,搭配啊,都弄好了的,如果你懂,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裝,自己裝肯定便宜一些吧,你說更貴,可能是效能好一些,或者牌子不一樣,質量不一樣。

買電腦主機是直接買一臺已經組裝好的還是自己買配件自己裝

13樓:水果機啃了

自己組裝的好,網上購買的整機價錢合理但是質量沒保證。品牌的質量***,但效能沒保證,而且還貴。在電腦店買的不懂的容易被坑,至於怎麼坑,坑多少,那要看電腦店老闆的為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懂電腦,那就買別人組裝好的,但要選擇信譽好的商家,這樣不會把雜牌配件給你充正牌配件賣,如果懂電腦那自己買回配件組裝價效比最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無所謂,懂行的看了就知道配置合理不合理了。不懂的哪個都一樣。

16樓:寶寶我永遠愛你

自己裝好,我也想買配件的,因為怕會有二手的

買電腦,買主機配置好的好?還是自己組裝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售後服務:品牌機因為是廠家整機安裝,為彰顯廠家所能帶來的安全感,一般售後都比較完善,很多廠家還有上門維修的服務,而且如果你不知道電腦**出問題了,你完全可以直接丟給廠家來處理,省時省力。相比之下,組裝機因為配件選擇和採購都是個人行為,出毛病了就只能單個配件找相應生產廠家解決。

假如有人為了低價,搞了一些無保產品,出毛病就很麻煩了。現在這年頭除了**戰,拼到最後就是售後了,現在的售後不比以前了,但是,售後有服務和質保是不一樣的,售後其實也就做做軟體方面的東西和諮詢服務,質保組裝機跟品牌機都是一樣,電子產品,3c產品都是用標準。

二,質量:品牌機質量參差不齊,有的選材還不錯,有的就不一定了,不過畢竟有售後,想想也還不錯。組裝機的話,除非你不懂電腦,或者過分貪圖便宜(前者是萌新被坑,後者是自己坑自己)之外,一般都能選到品質較好的配件

三,價效比:首先我要糾正好多新手的一個誤區,覺得組裝機比品牌機的價效比一定就高,正確的理解方式應該是,組裝機的優勢在於你可以自由diy,根據自己的需求合理分配資源,舉個例子,同樣8000的預算,玩遊戲的朋友可能會選4000的顯示卡,把其餘對遊戲體驗影響不大的配件適當縮水,而為工作的朋友,可能會把大頭放在選一款優秀的cpu上,而相應的把其他配件適當縮水。而品牌機,因為廠家已經固定了配置,所以由不得你單個選擇,可能會有cpu過剩或者gpu過剩的情況,就會在不需要太好配置的地方浪費一些預算。

四,**方面,按照同樣檔次的配置,組裝機絕對比品牌機要便宜得多,組裝機打的就是價效比的一個優勢。品牌機必須要比組裝機穩定。專業的品牌機各種相容性都是有嚴格要求的,都是通過測試,儲存測試檔案報告才能出廠的。

當然預裝的正版系統和原裝驅動也相對穩定的多,效能也就上升一個指數了。

綜上,品牌機和組裝機各有優劣,只能說,如果你是小白,與其相信js給你的配置單,不如去買品質和售後更有保障的品牌機。反之如果你是一個老鳥,我相信大多數老鳥都會自己配置組合並採購配件,用最低的預算來達到自己的使用要求。

18樓:論劍

還是買主機配置好的好

1,廠家配置經過多次實驗了的

2,自己選擇的配置雖然高但是有時不一定相容,效能照樣不好,3,自己組裝還是省錢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能diy還是買成品機(配置好的)售後服務好一些,但**高;反之,自己組裝,價效比最高、升級也方便。個人傾向自己組裝。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的話,強烈建議自己選購配件進行組裝,靈活性更高。

21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看你幹什麼用,玩遊戲的話,組裝合適,辦公用的話,品牌機合適,因為他的可靠性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糾結,要不中和一下,購買一臺組裝電腦,兩全其美。

京東自營找一家配件寫的明確帶原裝盒子的,美滋滋~

推薦雷霆世紀、星靈這兩家,配置明確,主機靠譜~

23樓:

其他人物家族 主人 奴僕

電腦主機買別人組裝好的好些 還是自己買配件組裝好些?

24樓:浮楊氏簡雨

整機毀一復生

建議零配件

理由:製品牌,信仰,自主搭配

理由:盒裝**自己驗證【有些整機全是翻新貨】理由:增加動手能力【以後升級,更換配件{例如風扇什麼的}更加輕鬆】推薦主機板品牌:華碩,技嘉,微星

推薦cpu:英特爾i5系列【中高階cpu幾乎滿足家用一切要求】推薦記憶體:海盜船【信仰】金士頓,三星,剛威推薦硬碟:

{固態:三星,金士頓,inter***}常規硬碟:西數,希捷【1t-3t自選】

推薦散熱:原裝幾乎就滿足了【推薦:超頻,青鳥】非高大上不推薦水冷推薦顯示卡:華碩,技嘉,微星【gtx9系{950-980}**從1000-5000】

推薦電源:海盜船,大水牛,航嘉,悍將

推薦機箱:不追求外觀就隨意了50塊錢搞定

25樓:宇文淑敏豆乙

從**上來說肯定是自己組裝要便宜一些,配件的**和質量也要可靠一些,但是如果自己不會動手組裝的話就得買別人組裝好的電腦,**就要稍微貴點。

電腦買二手好 還是買全新好,電腦是買新的好?還是買二手的好?

當然是全新的好,二手機型老,內部硬體老化速度也跟不上新機。最好買新的,如果買二手的,一般的電腦測試軟體是測不出硬體的好壞的,遇上主機板維修過的,你也不知道,如果非要買二手的,最好不要去二手電腦那裡買,假的多,好很貴。買二手的去黑市買,便宜,而且一般都是偷來的,沒什麼問題,雖然是銷贓,但現在的電腦那麼...

是買ps4好一點還是買電腦主機好一點

玩遊戲還是老老實實用遊戲機 3000塊搞定 也不用更新配置 使用者體驗和pc也是完全兩碼事 索尼獨佔遊戲質量我就不再贅述了 pc每年都得更新 配置唰唰往上飈 這也沒辦法 pc遊戲不賺錢 遊戲公司不願意花錢優化 硬體商又需要高配遊戲來養活 病態迴圈吧 手遊時代,建議,買可以移動的裝置。電腦主機雖然超越...

電腦硬碟壞了,是單獨拿去修好呢還是整臺主機搬去

最好還是整臺搬過去,有時候你會誤判。而且真要是硬碟壞了估計得直接換新了,整機過去檢查一下正好可以裝系統 整機拿去吧,換好硬碟還可以免費幫你安裝系統。把整機拿去,換硬碟就可以了,沒必要換貨,要換還不如退了 您可以選擇搭載了第六代智慧英特專爾酷睿處理器的產屬品,產品效能全面升級,採用全新一代架構,內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