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常見的野灰菜,常吃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2021-05-25 14:38:37 字數 6131 閱讀 7187

1樓:與晴子浪漫百年

最常見的也會菜,對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可以增加腸胃的蠕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聽媽媽說灰菜能吃,就是吃多了拉肚子

3樓:翹楚九姑父

也有壞處,野灰菜是光敏很強的植物,人食用後,應避免光照,易引起皮炎。

4樓:楚楚動人

兒時的回憶,記憶中爺爺奶奶的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長吃,更不要多吃。因其會對你的**極其不利,灰菜含有光敏物質,切記切記!

6樓:北山一師

聽家裡的奶奶說,這菜可以預防貧血的,奶奶吃了幾十年了,貧血的症狀都改善了不少,對於一些缺鈣的老年人,可以有保健的功效,還有的說可以防止人體的寄生蟲,促進腸道的蠕動。就是野生的,綠色食品。

7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野菜不僅口感很好,常吃對身體還有著不少的益處,1、野灰菜可以預防貧血;2、可以促進兒童生長髮育;3、對容易出現缺鈣的中老年人有一定的保健功效;4、可以消除口臭;5、可以防治人體消化道出現寄生蟲。

8樓:王倩

野灰菜又稱灰灰菜,屬於野菜的一種,在農村,灰灰菜常見於房前屋後。以前人們生活比較拮据,為了填飽肚子,經常採食這種野菜,漸漸的人們發現,這種野菜不僅口感很好,常吃對身體還有著不少的益處。

9樓:知23743陡謎

首先,能補充人體所需的一些維生素,而且還是野菜無機無害的,對人體完全不會有任何損傷,而且還大量的纖維素,對腸胃好。

10樓:成亦菡

農村常見的野灰菜常吃對身體有著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無論是大人或者小孩吃了都不錯。

11樓:辰星

農村常見的野菜就是那種團長在路邊的豬場,雖然說這個茶在別的地方不知道叫不叫這個名字,但是挺好吃的。

12樓:汐

灰灰菜能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

13樓:以心

農村常見的野灰菜,老年人經常吃的話是可以補充鈣能量的,作用很大,中年人經常吃可以不貧血呀,促進血液迴圈。

14樓:小月有愛

農村常見的野灰菜,常吃的話能夠預防貧血,還可以促進兒童的生長髮育,最主要的是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

15樓:手機使用者

農村常見的野灰菜裡面有一些微量元素可以補充身體需要,常吃對身體健康有著很不錯的效果。

16樓:猴97272何戰

灰菜味甘、苦,有祛溼排毒、清腸通便、清熱瀉火、止癢透疹、止瀉痢、止血、和脾、利水、明目、預防貧血的功效,可以**瘡瘍、腫毒、疥癬、風瘙、風熱感冒、痢疾、腹瀉、齲齒痛、毒蟲咬傷、蟲瘡等疾病。

農村人常見的灰灰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常見的灰灰菜,

對身體清熱解毒,

消腫利溼的功效。

吃野生的灰灰菜有什麼好處

18樓:北極雪

灰灰菜,又名藜,別名野灰菜,灰蓼頭草等。食用灰灰菜能夠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

因此,灰灰菜作為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僅為尋常百姓採食,而且登上了賓館、飯店餐桌。

食用方法:用沸水焯後,再用清水漂泡,可以炒食、涼拌或做湯,焯過水之後也可以將水分瀝乾,放入冰箱冷藏,留作以後食用。也可晾乾貯藏。

由於灰灰菜的生長特性,決定了其一般多是野生的,無人為因素影響其生長,因而營養價值較高,實至名歸的綠色食品。但其綠色葉子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葉子背側呈紫色的不可直接食用,要經過開水焯過之後方可食用。

吃野灰菜有什麼好處

19樓:蜂鳥飛燕

灰灰菜,又名藜,別名野灰菜,灰蓼頭草等。食用灰灰菜能夠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

因此,灰灰菜作為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僅為尋常百姓採食,而且登上了賓館、飯店餐桌。

食用方法:用沸水焯後,再用清水漂泡,可以炒食、涼拌或做湯,焯過水之後也可以將水分瀝乾,放入冰箱冷藏,留作以後食用。也可晾乾貯藏。

由於灰灰菜的生長特性,決定了其一般多是野生的,無人為因素影響其生長,因而營養價值較高,實至名歸的綠色食品。但其綠色葉子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葉子背側呈紫色的不可直接食用,要經過開水焯過之後方可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灰灰菜【異名】:野灰菜、灰蓼頭草、灰條菜,藜等。

【性味歸經】:性平,無毒,味甘。歸脾、胃、腸經【功效主治】:和脾、利水、止血、清熱、去溼、殺蟲、瀉火、通便、解毒、透疹、名目等可治痢疾、溼疹瘡癢、毒蟲咬傷、蟲瘡等

【用法】:涼拌、炒食、做湯、也可晾乾貯藏品。

灰灰菜幼苗和嫩莖葉可食用,味道鮮美,口感柔嫩,營養豐富。據測定,100克嫩苗中含蛋白質3.5克,脂肪0.

8克,碳水化合物6克,粗纖維1.2克,胡蘿蔔素6.35毫克,維生素b10.

13毫克,維生素b20.29毫克,維生素c69毫克以及多種無機鹽,含鈣量高達209毫克,含鐵量0.9毫克。

食用灰灰菜能夠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因此,灰灰菜是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

【飲食禁忌】

有人食後發生過敏反應,出現日光性皮炎或**瘙癢,所以過敏體質者慎食。並且莖頂有紅色粉粒的紅心葉更容易引起反應,所以要避免食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人可不可以吃灰灰菜?

有一種野菜叫灰灰菜,這種野菜吃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學名叫做黎,我們河南老家這邊叫做灰菜,西北那邊叫做地膚子。

她可以被認為是一種田間的雜草,也可以被當做美味可口的野菜。

反正小時候,我奶奶經常會給我們蒸這種菜,挺好吃的,味道有點像菠菜。

不過網上說,她含有很高質量的草酸,所以食用的話,不要吃太多。

23樓:因緣法

是的。灰灰菜有微毒,吃了有***。農村人也不吃的,如果吃,也要經過多道手續脫毒。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了有的人會光過敏,可以吃的,不要吃太多,過猶不及灰灰菜幼苗和嫩莖葉可食用,味道鮮美,口感柔嫩,營養豐富。食用灰灰菜能夠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

因此,灰灰菜作為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僅為尋常百姓採食,而且登上了賓館、飯店餐桌。 由於灰灰菜的生長特性,決定了其一般多是野生的,無人為因素影響其生長,因而營養價值較高,實至名歸的綠色食品。

中文學名

藜拉丁學名

chenopodium album l.

別    稱

灰灰菜,野灰菜,灰蓼頭草,灰藋,灰菜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壞處的。灰灰菜能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

因此,灰灰菜作為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僅為尋常百姓採食,而且進駐賓館、飯店餐桌。

26樓:匿名使用者

灰菜是可以吃的,沒有什麼壞處。

灰灰菜,(學名:chenopodium album linn)又名藜,別名野灰菜,灰蓼頭草等,為藜科一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生於田間、地邊、路旁、房前屋後等。

灰灰菜幼苗和嫩莖葉可食用,味道鮮美,口感柔嫩,營養豐富。食用灰灰菜能夠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

因此,灰灰菜作為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僅為尋常百姓採食,而且登上了賓館、飯店餐桌。 由於灰灰菜的生長特性,決定了其一般多是野生的,無人為因素影響其生長,因而營養價值較高,實至名歸的綠色食品。

蔬菜吃有哪些好處灰灰菜吃有哪些好處

27樓:year幸運寵兒

1、灰灰的營養價值

灰灰菜的營養價值很高,這種野菜的中含有蛋白質和脂肪以及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另外它還含有鈣和磷以及鐵與胡蘿蔔素等多種微量成分,人們食用以後可以快速把這些營養成分吸收和利用,能促進身體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

2、灰灰菜能止瀉

灰灰菜不但可以供人類食用,還是一種出色的止瀉食材,它具有出色的收斂功效,能澀腸止瀉,也能消除腸道中的多種病菌,對人類經常出現的腹瀉和痢疾等症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3、灰灰菜能去除口臭

灰灰菜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揮發油,具有獨特的香味,人們食用以後這種香味能殘留在口腔中,可以讓人們的口腔異味去除,是去除口臭的理想食材。另外灰灰菜中還含有一些藜鹼,這種物質可以驅除人體內的寄生蟲,平時多食用灰灰菜,也能有效減少各種寄生蟲病的發生

農村遍地都是的灰菜,晾乾後有什麼藥用價值和功效?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中國遍地皆草藥,只是我們有認識與不認識,在這網路飛速的時代,不要誤導不認識的讀者,一切關於藥用類的報導要以實用為準。

29樓:iam花奴

真的假的,遍地都是,餵豬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灰灰菜用水焯一下,香醋蒜泥涼拌,口感清爽,美味無窮,是災荒年的救命菜。

31樓:潘嘉啟

端午節過後,灰菜不能吃了。注意:紅心灰菜有毒。

32樓:匿名使用者

灰菜營養怎樣不清楚,但味道在蔬菜中屬上等。

33樓:匿名使用者

晾乾可以當茶泡水喝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不敢吃多,吃多了見光後**變顏色

35樓:優步**揭露

這個必須要開水燙過,再涼水浸泡兩天,要勤換涼水,否則毒性大

36樓:尹朶月

‍‍在農村裡每天都會找一些灰菜,晚上可以熬粥、涼拌、煮麵條。覺著味道很好,而且綠色健康。灰菜不僅可以食用,而且具有很大的藥用價值。

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很大作用,對於缺鈣的老年人也可以補充鈣質。‍‍

37樓:匿名使用者

灰灰菜,小時候經常去地裡採

38樓:匿名使用者

灰菜能消炎止瀉功能,涼拌好吃

39樓:武思萱

‍‍灰菜是一種集天使與魔鬼於一身的野菜,它的天使性在於它是藥食兩用的野菜,魔鬼性在於它的某種成分對人畜但都有害。作為野菜人們一般吃鮮的,也有的將它晾乾後,搓掉葉片上的白灰再吃的。灰菜性平味甘,具有清熱利溼、殺蟲止痛、降壓止瀉的功效,在民間還用來治口臭。‍‍

40樓:手機使用者

‍‍灰灰

菜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有機酸等生物活性成分,其中黃酮類化合物是植物的次生代謝產物,它為灰灰菜提供了很重要的藥用價值。這種成分能降低血管的脆性,改善人體的心腦血管狀態,還能清除人體的***h自由基,提高機體免疫能力。‍‍

41樓:bd小葵

‍‍灰菜的營養十分豐富,嫩莖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糖類、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維生素c,不飽和酸、谷甾醇以及鈣、鐵等多種無機元素,還含有揮發油和生物鹼等。同時呢,灰菜性味甘涼、苦平,全株可入藥,落有小毒。‍‍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灰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它們有助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從而減少疾病的產生,還有一定的抗氧化的作用。‍‍

43樓:尓康

‍‍灰灰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野菜,不是說只吃灰灰菜就可以增強免疫力,而是說灰灰菜含有的營養物質較為豐富,經常食用對身體增加免疫力具有一定好處。‍‍

吃杏仁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常吃杏仁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日本青少年中流行沙丁魚乾和杏仁片混著吃營養依據 大杏仁富含蛋白質和鈣質,有利成長。2.很多素食者習慣把杏仁作為零食和菜餚 營養依據 杏仁可補充蛋白質和重要的礦物質,例如鐵 鋅,以及維他命e。3.運動員經常選擇杏仁為訓練食品 營養依據 杏仁具有補充能量的特性。4.來自醫生的推薦 每天1把杏仁有利於...

吃隔夜菜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吃隔夜菜可能會導致腹痛腹瀉,因為隔夜菜往往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吃下去以後就會產生腹痛腹瀉。哪些隔夜菜吃了會有害身體健康呢?1 綠葉菜,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 菠菜等。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應儘...

孕婦吃牛油果的好處,孕婦常吃牛油果身體有哪些好處?

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吃牛油果。牛油果中就有豐富的葉酸,孕期可以適當吃牛油果,可以補充天然的葉酸,從而預防胎兒神經血管畸形。牛油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進而可以預防和緩解孕期產生的便秘。孕期食用牛油果對胎兒有好處可以預防胎兒畸形,牛油果中含有葉酸,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 鉀和維生素b等,對嬰兒的大腦發育 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