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龍是由哪種爬行動物進化來的

2021-05-18 11:30:52 字數 1485 閱讀 6488

1樓:海洋巨鯊

在加拿大、中國、日本和挪威斯匹茲卑爾根的早期和中早期三疊紀層均找到了這些化石。這些早期的種包括巢湖龍(chaohusaurus)、短尾魚龍(grippia)和歌津魚龍(utatsusaurus)。這些屬於魚龍總目,但不屬於魚龍目(藻谷亮介,2023年;藻谷亮介等,2023年)的早期魚龍在三疊紀晚早期或者早中期演化為真正的魚龍。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龍引(拉丁學名:ichthyosauria從希臘ιχθυ,「魚」和σαυρο的嗎?「蜥蜴」)是一個類似的大型魚類和海豚的海洋棲息地的爬行動物。

他們大多數生活在中生代時期,最早出現在大約250萬年前,比恐龍早一點(2.3億年前),約90萬年前消失,約25萬年前,比恐龍的滅絕。逐漸恢復 - 三疊紀中期不確定的陸生爬行動物生活在海洋中,進化到魚龍化石,這個過程是類似的海豚和鯨魚的進化。

特別是,廣泛分佈在侏羅系。它們作為最高的水生食肉動物在白堊紀蛇頸龍所取代。

3樓:頑皮的愛

魚龍引(拉丁語學名:ichthyosauria,來自希臘語ιχθυς,「魚」和σαυρος「蜥蜴」)是一種類似魚和海豚的大型海棲爬行動物。它們生活在中生代的大多數時期,最早出現於約2.

5億年前,比恐龍稍微早一點(2.3億年前),約9000萬年前它們消失,比恐龍滅絕早約2500萬年。在三疊紀中期今天還未能確定的陸棲爬行動物逐漸回到海洋中生活,演化為魚龍,這個過程類似今天的海豚和鯨的演化過程。

在侏羅紀它們分佈尤其廣泛。在白堊紀它們作為最高的水生食肉動物被蛇頸龍取代。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龍屬於爬行綱、上孔亞綱、魚龍次亞綱。

魚龍在2.5億年前出現,侏羅紀晚期漸漸衰退,是因為上孔亞綱的蛇頸龍類,9000萬年前滅絕。它的親戚蛇頸龍類因為滄龍的出現而滅絕。

魚龍屬於恐龍嗎?

5樓:畢玉英告婉

不是。魚龍(拉丁語學名:ichthyosauria,來自希臘語ιχθυς,「魚」和σαυρος「蜥蜴」)是一種類似魚和海豚的大型海棲爬行動物。

它們生活在中生代的大多數時期,最早出現於約2.5億年前,比恐龍稍微早一點(2.3億年前),約9000萬年前它們消失,比恐龍滅絕早約2500萬年。

在三疊紀中期今天還未能確定的陸棲爬行動物逐漸回到海洋中生活,演化為魚龍,這個過程類似今天的海豚和鯨的演化過程。在侏羅紀它們分佈尤其廣泛。在白堊紀它們作為最高的水生食肉動物被蛇頸龍取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要是屬於恐龍就不能絕種了!

魚龍的資料 100

7樓:吳貞錚

魚龍長2-4米主要吃烏賊眼睛直勁最大可達三十釐米

8樓:匿名使用者

爬行動物的英語名字,爬行動物的英文

老虎。兔子。綿羊。狗。猴子。老鼠。考拉。馬。山羊。長頸鹿。鹿。奶牛。公牛。獅子。大象。貓。蛇。豬。鴨。袋鼠。各種動物的英文名稱 各種動物的英文有dog狗 cat貓 panda熊貓 elephant大象 tiger老虎 lion獅子 monkey猴子 gorilla大猩猩glede老鷹 kangaro...

爬行動物什麼時候進化為哺乳動物,哺乳動物從爬行動物進化是在什麼時候

最早的哺乳動物由爬行動物中的獸孔目演化而來。真正的哺乳動物在中生代的三疊紀末期出現,進入新生代後哺乳動物取代恐龍佔據生態位優勢,演化出今天多樣化的哺乳動物種群。根據目前人類掌握的化石證據,哺乳動物被認為最早出現在2億多年前的中生代的三疊紀,並於新生代開始繁盛,成為陸地上佔支配地位的動物至今。在古近紀...

爬行動物和昆蟲的目錄

爬行動物 兩棲動物 蛛形動物和昆蟲 什麼是爬行動物?有胎生的爬行動物嗎?真的有飛龍嗎?最大和最小的爬行動物 為什麼有些爬行動物會自己斷尾?爬行動物都是危險動物嗎?鬣蜥能在海底吃草嗎?哪種毒蛇最危險?爬行動物怎樣吞食?爬行動物會變色嗎?蛇是怎樣運動的?什麼是兩棲動物?兩棲動物的一生 青蛙會飛嗎?最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