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什麼電腦作業系統好用,主流的電腦作業系統都有哪些?

2021-05-15 17:22:42 字數 5495 閱讀 879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10是主流,windows 7為經典。追求穩定,建議使用win7,新功能可選擇win10,但bug較多。

2樓:火焰閃

比較推薦win10.1。

①.功能上,win10.1相容性更強,1809以上的版本還有夜光模式,減少電腦螢幕傷害。節能模式更是持續續航。

③遊戲體驗上,對於遊戲玩家而言,windows 10幾乎也成為了必須的選擇。因為windows 10對dx12提供了完整的支援,很多新出的遊戲大作必須依託於dx12才能夠完美執行。隨著xbox遊戲平臺和pc遊戲平臺的逐步打通,很多遊戲也僅支援windows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windows作業系統最新的windows10,用的多的可能還是windows7,因為windows7是一代經典的作業系統了,有人用習慣了windows7不願升級到windows10,但還有人在windowsxp。要說好最新的windows10也很不錯。

4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目前主要是win7和win10系統64位系統。

win7在2023年將不再獲得微軟的技術支援,建議用win10。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配置的機器基本都是windows10了,微軟強制升級,8帶u不支援windows7jg及以下版本了,最老的xp系統基本沒啥人用了!

6樓:hhhh的小情緒

當然是win7好。如果有條件,最好用x64版本的。那些說win7不好的人,要麼沒用過,要麼電腦配置過低執行慢。

win7只要是雙核cpu(64位最好),2g以上記憶體,支援9.0c、128m以上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電腦都可以流暢執行。

7樓:灰椋鳥

windows7旗艦版。玉米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

8樓:電動車

win7 或者win10 這兩個系統目前比較完善的

9樓:da大大怪獸

現階段主流系統就是win10了

10樓:晉凡邗人

是沒有最好

windows應用最廣

但安全性不高

不適用於企業,企業一般都會使用unix,linux等安全效能較高的系統

某些專業領域則直接使用自己開發的系統

以保證資料不會外洩

你就用windowsxp2002吧這個是最新的了。

11樓:佟佳智純納芹

沒有最好的,最好的還在編寫中.目前最新的vista

流行的是xp~下一代是windows7~

主流的電腦作業系統都有哪些?

12樓:儒雅的小肥玲

1、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是在微軟給ibm機器設計的ms-dos的基礎上設計的圖形作業系統。現在的windows系統,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皆是建立於現代的windows nt核心。nt核心是由os/2和openvms等系統上借用來的。

windows 可以在32位和64位的intel和amd的處理器上執行,但是早期的版本也可以在dec alpha、mips與powerpc架構上執行。 雖然由於人們對於開放源**作業系統興趣的提升,windows的市場佔有率有所下降,但是到2023年為止,windows作業系統在世界範圍內佔據了桌面作業系統90%的市場。windows系統也被用在低階和中階伺服器上,並且支援網頁服務的資料庫服務等一些功能。

最近微軟花費了很大研究與開發的經費用於使windows擁有能執行企業的大型程式的能力。

2、unix類作業系統

如solaris,bsd系列(freebsd,openbsd,***bsd,pcbsd);unix系統可在非常多的處理器架構下執行,在伺服器系統上有很高的使用率,例如大專院校或工程應用的工作站。自由軟體unix變種,例如linux與bsd近來越來越受歡迎,它們也在個人桌面電腦市場上大有斬獲,例如ubuntu系統,但大部分都是電腦高手在使用。某些unix變種,例如hp的hp-ux以及ibm的aix僅設計用於自家的硬體產品上,而sun的solaris可安裝於自家的硬體或x86電腦上。

蘋果電腦的mac os x是一個從nextstep、mach以及freebsd共同派生出來的微核心bsd系統,此os取代了蘋果電腦早期非unix家族的mac os。經歷數年的披荊斬棘,自由開源的unix系統逐漸蠶食鯨吞以往專利軟體的專業領域,例如以往電腦動畫運算巨擘——sgi的irix系統已被linux家族及plan 9[3]叢集所取代。

3、linux類作業系統

如ubuntu,suse linux,fedora,等 ,linux的是一套免費的32位多人多工的作業系統,執行方式同unix系統很像,但linux系統的穩定性、多工能力與網路功能已是許多商業作業系統無法比擬的,linux還有一項最大的特色在於源**完全公開,在符合gnu gpl(general public license)的原則下,任何人皆可自由取得、散佈、甚至修改源**。

4、mac作業系統

由蘋果公司生產(darwin),一般安裝於mac電腦。蘋果mac os系列作業系統是蘋果公司 (原稱蘋果電腦)給蘋果個人電腦系列設計的os。

13樓:nicemr_劉

windows 比較多人使用

linus 開發使用

ios 蘋果專用

對於電腦來說,基本分為兩個部分,一是電腦的本身,也就是我們說的硬體,二就是軟體,系統是軟體中最終的部分,沒有好的系統就算是配置在高,用起來也會感覺很慢,當然對電腦的使用方法也有很大的關係。

現在用什麼電腦系統好?

14樓:火焰閃

比較推薦win10.1。

①.功能上,win10.1相容性更強,1809以上的版本還有夜光模式,減少電腦螢幕傷害。節能模式更是持續續航。

③遊戲體驗上,對於遊戲玩家而言,windows 10幾乎也成為了必須的選擇。因為windows 10對dx12提供了完整的支援,很多新出的遊戲大作必須依託於dx12才能夠完美執行。隨著xbox遊戲平臺和pc遊戲平臺的逐步打通,很多遊戲也僅支援windows 10。

15樓:川口順子

1、按目前大眾使用復的系統主制要還是windows 7 64位的bai,其中的代表有雨林木風du

、深度系統,zhi這個按目前電dao腦的配置,該系統的支援是比較完美的,在電腦上操作上相對也方便好多;

2、xp系統已經落後時時代的發展了,微軟都放棄補丁的更新了,所以不建議再使用該系統了。

3、然後就是最新的windows 10 64位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目前提供的幾乎只有專業版的存在,而且目前有些軟體不一定能正確在該系統上安裝使用,但介面清爽美觀,可以考慮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win xp 好用抄,但過時了。

vista不好用,沒推開就夭折了。

win 8/8.1是針對觸模屏設計的,如果你用的不是觸控式螢幕平板電腦是普通電腦,使win 8/8.1總覺著很蹩扭。

新出的win 10,功能強大,可惜的是同當前好多軟體不相容。

縱觀微軟先出後出的作業系統,當前穩定、成熟、好用的是win 7。

用什麼系統好,要根據電腦硬體,個人需要、愛好和習慣來定。如果是觸控式螢幕幕電腦,我的建議是最好使用win 8.1;不是,我的建議是最好使用win 7;嚐鮮,裝win 10;懷舊,裝win xp。

還有玩遊戲要求用64位系統,不能裝32位的;如果記憶體在4gb以下,最好32位的,在4gb以上裝64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用什麼作業系統,這要看你的配置情況,別人用得好,不代表你的電腦就一定用得好,還是要以配置為基準,然後在符合配置的情況下,來選擇合適自己的最好系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8樓:聲平曉丁維

xpsp2

理由xpsp3現在還為試用期

不穩定vista相容性差

19樓:書布凡邰黎

vista

是以後的主流,現在很多軟體都針對性的開發了,像以前剛出xp時一樣,人家都說專不好用,可是現在不用xp行嗎屬?

linux

雖然不錯,可是,能在上面執行的軟體並不是很多,雖然有同功能的軟體,但是介面及使用習慣嘛,所以這系統現在不流行不起來。

20樓:理工愛好者

作業系統bai

是工具,具體要看怎麼應用du

。相對來zhi說windows系統使用的人最dao多內,軟體也最多。現在容win10,win8, win7都不錯,win xp有點古老了,沒必要了

mac的也不錯,如果你用慣了win,需要重新適應一下估計linux的用不慣

21樓:sun天竺牡丹

看你自己用哪個bai系統更習慣du

咯,電腦配置允許的zhi話就都隨便了,daowin7或是win10:

1、上網找到【

22樓:自由

現在用的比較多的電腦系統就是win7與win10,具體用哪個系統得根據你的電腦硬體與個內人習慣喜好和容使用要求來決定。不過現在最新的硬體,比如cpu已經不支援win7,在安裝win7過程中會比較麻煩,所以使用win10是趨勢

23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這個怎麼說呢,理論上win10各方面都比較不錯,但是如果你之前習慣用xp或win7,現在用win10會有一段適應期,我就是以前用win10,現在還是迴歸到win7了,因為我還是覺得習慣最重要。

24樓:遊波不興

根據網上的測copy

評win10的遊戲效能早已超過win7,如果是酷睿4代或4代以後的電腦都選win10吧。 雨林木風,深度技術,的系統都不錯,現在一般電腦都是x64的別下成32位了。

所以推薦win10

win10缺點就是自帶功能太多,會拖一點效能,但是用慣了就回不去了...而且win10的工作管理員比win7詳細,很容易找到電腦卡頓的原因(看哪一項100%就知道了)

如果電腦比較老,而且沒有ssd,那win7肯定更流暢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windows系統而言:由於科技在不斷更新,電腦的功能越來越強大,效能也越來越高!所以系統也在不斷的升級,如果你電腦配置比較高(新),推薦使用win10系統!

它是目前微軟最高的系統!!!

26樓:lyya的星期八

現在的電腦應該都win10系統吧,我覺得去電腦店裡看看比較好。

27樓:蒼狼_白鹿

現在電腦使用抄win7或者win10都行。baiwin7比較老一些,穩定性好du,相容性強。如果經常用一些特zhi

殊的軟體dao,比如製圖、動畫軟體等,這個系統比較穩定,相容性好。

如果是正常上網、辦公、打遊戲可以用win10系統,這個系統比較新,功能更多,而且佔用相對較小。所以這倆系統強烈推薦。

電腦無法進入作業系統,電腦作業系統無法進入怎麼辦

是winnt核心 包括winxp 作業系統卷的核心驅動,通常由安裝多個作業系統而造成損壞,如果系統還能啟動,可以從安裝盤中提取該檔案進行恢復,否則個別磁碟分割槽可能無法使用。如果系統無法正常啟動,特別是系統分割槽使用了ntfs,恐怕就只有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或者使用控制檯修復了。插入xp安裝盤重新啟動電...

目前主要的作業系統有

不確定你問哪方面的?還有問這個寬泛的問題,真正要解決的問題是?先回復如下資訊 電腦作業系統 windows系列 xp win7 windows2003 windows2008 linux系列 ubuntu redhat fedora 這個發行版很多,有一定基礎的人用可以,辦公麻煩點 蘋果mac系列 ...

電腦作業系統為什麼這麼少,而手機作業系統卻那麼多

因為手機的比較簡單所以略多一點 也不是很多智慧手機就那幾個。電腦的系統也有好多,只是不出名不相容,都是專業領域的所以用的少,電腦的作業系統很多的 只是你會的是windows 還是很多別的 你聽都沒有聽過 只是不主流 因為手機的有很多是開源的,然後就衍生了 一個是 開源 一個不開源 你說呢,電腦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