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作業系統為什麼這麼少,而手機作業系統卻那麼多

2021-03-19 18:19:56 字數 3259 閱讀 3651

1樓:四葉灬公主

因為手機的比較簡單所以略多一點 也不是很多智慧手機就那幾個。電腦的系統也有好多,只是不出名不相容,都是專業領域的所以用的少,

2樓:醋溜湯圓

電腦的作業系統很多的 只是你會的是windows 還是很多別的 你聽都沒有聽過 只是不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手機的有很多是開源的,然後就衍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開源 一個不開源 你說呢,電腦的系統也是多得很,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5樓:蟹黃_包

電腦作業系統少麼?手機作業系統**多了?

電腦的作業系統和手機的作業系統是一回事嗎?

6樓:盤多多

電腦作業系統與手機作業系統不是一回事。它倆的操作原理相同,但運用平面不同,功能與作用不同。

電腦作業系統:使用率最高的是windows系列,如家用或辦公使用有xp,vista,win7,win8,win10。如企業等伺服器使用有windows server 2003,2008r2等。

手機作業系統:使用量最大的是android與ios,安卓是谷歌旗下,基於linux核心。ios是蘋果旗下,基於unix核心。

手機作業系統主要還是為了娛樂。

都是作業系統區別就在硬體不一樣。(手機,電腦)效能要求不一樣。(1.

手機硬體條件不如電腦,資源比較緊張。2.手機一般不會關機,而電腦經常重啟。

3.手機一般要求比較省電,所以也要求作業系統的效能。)

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由於脫胎於pc機的windows,這也就是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被人詬病的地方:1.要求的硬體比較高,造成手機成本高,**貴。

2.由於電腦插著電源,而手機使用電池,所以wm比較費電。3.不能關機鬧鈴等。本人說上面那麼多,不是為了指責windows mobile。

而是有些人說什麼「手機不能叫作業系統……只是軟體」不懂裝懂!

作業系統歸根結底也是軟體。該軟體負責協調硬體,處在硬體和使用者之間。有記憶體管理,檔案管理,程序管理等等核心內容。

7樓:星期一要吃糕

不是一回事電腦的作業系統要更復雜

8樓:啦啦嚕啦啦

肯定是不一樣的,電腦作業系統要比手機的作業系統更加複雜,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作業系統和手機的作業系統不是一回事,因為他們的功能不一樣。

10樓:武漢黑鴨

不是一回事,畢竟很多東西都不一樣

11樓:火星來客

取決於微軟,手機端大多精簡指令集系統,電腦端被複雜指令集系統統治。只有微軟可以讓一個系統支援兩種指令集體系。

12樓:麥田怪圈啊哦

不是一回事兒,作業系統完全不同

13樓:困死睡不著

應該不是一回事吧,電腦的相對比較複雜手機的比較簡單

14樓:浮生晨風

不是,電腦的作業系統跟手機的不一樣

15樓:earth小小杰

兩種作業系統不是一樣的是有區別的。

16樓:饅頭饃饃餅

不是一回事,差別還是挺大的

17樓:喵

我覺得不是吧,還是有一些不同吧

手機作業系統到底和pc的不同在**?為什麼不能像pc一樣,自己想裝什麼系統就裝什麼系統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作業系統一般只應用在高階智慧化手機上。目前應用在手機上的作業系統主要有palmos、symbian、windows mobile、linux和android、iphoneos,黑莓七種。

19樓:鄒惠強

可以呀,手機上裝系統就是所謂的刷機。為了軟故障的考慮,手機沒那麼自由。電腦黑屏什麼的可以用光碟來裝,手機開不了機就是變磚了,如果手機可以那麼隨便裝系統那麼手機廠商將面臨大大的軟故障維修。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系統開發環境不同。對硬體有一定要求,所以不是想裝啥就裝啥的,不過htc有的型號可以刷安卓和wm兩種系統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 只有手機上的晶片只能支援特定的作業系統 很少有支援2種作業系統的晶片 就這麼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複雜,你只能有個基本瞭解。你所說的是手機的智慧作業系統,例如android。但是目前的手機硬體不像電腦那樣有個標準基礎結構。

也就是說,可能裝上別的系統,但是手機工作不了,因為手機沒有該系統所需要的硬體。

23樓:零度之木

因為手機的硬體結構沒有相對統一的標準,不像電腦,硬體結構都是按馮。諾依曼原理來做的。另外,手機cpu晶片種類很多,所提供的指令介面不同,所以對手機來講,一個手機是很難相容別的系統。

為什麼一直都沒有國產的手機電腦作業系統,一個系統真的那麼難做出來嗎?

24樓:

非常難。

主要是作業系統需要從硬體的底層入手進行開發,而這些硬體的底層標準大多掌握在國外廠商手中,同時,現在的系統還要兼顧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與眾多的硬體保持較高的相容性。

綜合各方面的原因,我們發展資訊科技時間太短,沒有太多的技術上的積累,因此想直接開發出一款適合的作業系統並且將它推廣開來,是一件難為困難的事。

25樓:平凡

就現在的教育體制和國情,別想做出來,且不說利益什麼的,就教育問題都很大,埋沒了很多人才,當然,凡事兒都有兩面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系統做是肯定做的出來,只不過做出來後沒人用誰還做,也沒有利益。

2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快出來了 等著批覆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國產快出來了

29樓:滅黑先鋒

難過小米加步槍推翻三座大山麼?難過一窮二白年代研究成功原子彈麼?是領導問題。

什麼軟體可以把手機作業系統改為電腦作業系統

官網沒有提供刷 來機軟自件。由於刷機存在風險,如因自行刷機後導致的手機問題,還有可能會影響包修,因此我們不建議您自行刷機。若手機因系統故障無法正常使用或自行刷機後導致手機出現問題,建議您將機器送到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可以把手機系統刷成win10,不過注意是刷機哦 沒有!能真正把手機改...

作業系統為什麼要引入中斷,為什麼說作業系統是有中斷驅動的

從新換個系統試試,有些系統驅動跟你電腦不相容。所有併發程式都是 bai有中斷 特別是時鐘du中斷zhi 驅動的,故操作dao系統中屬於這一類的程式也是專由中斷驅動的。第二類屬是直接面對使用者態 被動 地為使用者服務的程式。系統初啟後,這類程式一般是不執行的,僅當使用者態程式執行了相應的系統呼叫時,它...

智慧手機什麼作業系統最好,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哪個最好用

微軟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雖然微軟的功能也很多。在微軟的智慧機上,你要進入某個功能,你可以使用很多方法,比如通過第三方軟體和桌面快捷方式等。這些看起來很方便,可實際上是讓使用者很困擾,因為他們要學習的就有很多,更不要說微軟指甲大小的關閉按鈕那些不便了,商務功能雖然出眾,可是從操作體驗不佳,上網困難,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