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特長及優勢怎麼寫,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2021-03-30 15:20:29 字數 5731 閱讀 5470

1樓:小小西坡

要點:

1、認真分析自己的優勢和劣勢

2、圍繞自己的優勢介紹

範文:

1、電腦應用熟練,熟練操作word,excel,,outlook, erp等各種辦公軟體;

2、勤奮上進好學,工作細心,條理清晰,踏實肯幹,有很強的責任心;

3、性格開朗樂觀,善於人際交流和溝通,具備團隊合作精神;

4、喜好書法並有一定的書寫能力。

自我評價:

我願通過自己富有激情、積極主動的努力實現自身價值並在工作中做出最大的貢獻:作為初學者,我具備出色的學習能力並且樂於學習、敢於創新,不斷追求卓越。

作為參與者,我具備誠實可信的品格、富有團隊合作精神,有很強的忍耐力、意志力和吃苦耐勞的品質,對工作認真負責,積極進取,個性樂觀執著,敢於面對困難與挑戰。誠實守信,責任心強,注重團隊精神。

相信我所具有的知識和處事能力完全可以勝任任何困難的工作,環境的艱苦並不能阻礙完成我要完成的工作。但將投入工作我定把我所有的青春和熱情傾力投入到我的工作中,取得應有的成績,為公司的發展壯大貢獻自己的力量,希望您的選擇和我的努力會為我們帶來雙贏的結果!

2樓:我懷裡缺你

待人熱情、辦事穩重認真、有事業心。能夠熟練操作常用辦公軟體word、excel、***等,對網路管理有一定了解。有較好的文字寫作功底,口頭表達能力較強。

開朗、謙虛、自律、自信 、勤奮好學、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堅毅不拔、適應力強、吃苦耐勞、思維敏捷、勇於創新,敢於迎接新挑戰。

3樓:夢楓林

我頭髮特長,身高有優勢~

個人特長及優勢怎麼寫?

4樓:董太漂亮

個人特長,個人特長呢,就是問你自己有什麼專業方面的優勢,自己**特別長,你只要按照你的實際情況來,實際描述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特長就是喜歡畫畫,我的優勢,我就是跑步跑得快

6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特產,你有什麼特產就寫出來,不要藏著掖著,不讓大家知道,這樣你才能展示自己的優勢

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愛好及特長的描寫需要圍繞求職意向,同時要能體現於工作,愛好越具體越好,最好寫上一兩項體育愛好,切記不要無中生有等。

1、圍繞求職意向

2、興趣體現於工作

某些職位和興趣愛好有相當緊密的聯絡: 比如銷售類的職位需要一些經常參加團隊類、競爭類的活動的人;財務會計類的職位需要踏實做事的人,可以有一些閱讀類的興趣愛好。建築方案設計的職位就需要思維能力很強的人,那麼在愛好中就要突出自己思維的活躍性,縝密性,以及邏輯性。

3、愛好越具體越好

不具體的愛好,通常會被大家理解為你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愛好,更糟糕的是,人們會認為你的寫作水平很差。

閱讀這樣的愛好最好不寫,除非你對於某段歷史、某種文學真的很有研究,否則建議不寫為妙,要知道中資企業的人事經理大多都是文科出身,業務上不能把你考倒,文學方面鹿死誰手就不得而知了。

4、最好寫上一兩項體育愛好

否則招聘經理會認為你的體質很差不適合運動,或者你缺乏毅力不願運動,因為有些工作需要經常出差或者加班,如此高強度的工作可能你心有餘而力不足,那麼可能就不會聘用你。

不妨寫上羽毛球等日常生活中經常玩的運動專案,既沒有高抬自己大多數時間都在撿球的水平,又沒有讓招聘經理失望。

5、切記不要無中生有

很經典的一個例子,一個人在簡歷中寫了自己的特長是籃球,而自己卻沒有碰過籃球。結果在公司活動中,老闆叫他找5個人去打籃球。結果可想而知,真實的水平暴露了,也讓人對你的誠實產生了懷疑。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首先,在寫個人的愛好特長的時候不要過於浮誇或者不接地氣,最好是要有實際發生過或者能實踐證明的事情。

其次,在寫個人的愛好特長的時候不要隨波逐流,盲目從眾,而是要結合自身的性格特點、工作性質等,描述實際的特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性格文靜,待人友好,為人誠實謙虛,善於思考,學習能力強。專業知識較紮實,能夠熟練 操作辦公系統軟體,對新事物接受能力快,工作主動性高,做事認真負責。但人非完人,自己在某些方面還是有一定的不足,比如知識,社會經驗等,不過我相信這些都是可以通過自己努力的學習來提高的,我也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我願意從最基礎工作做起

9樓:雙子

愛好特長:

實際操作能力強,能夠…… (對你的專業不瞭解,省略號處,如果你的專業中有涉及到動手能力的東西就把它當例子寫上去,最好把自己能夠做到什麼程度寫明白了,比如能夠在多短的時間之內完成什麼呀或是能夠把什麼東西做的很完美;專業中沒有的話就寫些現實中的例子,能證實你動手能力強就好,最好還是和專業有關的,不要多,兩個就很好,最好語言簡練)

(另起一段;)性格熱情外向,喜歡體育運動,特別愛好籃球,…… (介紹自己的籃球史,比如一直呆在校隊呀還是擔任前鋒後衛隊長之類的)

簡歷就是能飄就飄的東西,能跟專業掛鉤的不要放棄,能抬高自己的就不要客氣,有牛在寫簡歷的時候不吹是絕對會後悔的……但不要加太多跟專業無關的東西,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對應聘者的性格感興趣。

純屬個人建議。而且,寫進簡歷的東西都有面試時被問到的可能性,想好再寫吧

參考資料:如果您的回答是從其他地方引用,請表明出處

10樓:懷中有可抱

1.常見的愛好有籃球、圍棋、閱讀寫作、旅遊、演講等。

2.籃球的特徵是注重團隊協作精神,適合大多數崗位。

3.圍棋象棋類主要是注重思考,適合高階崗位或市場類的崗位。閱讀寫作是能鍛鍊文字功底和語言表達能力,適合文職類的崗位。

11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簡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在簡歷中,企業都希望知道求職者的興趣愛好,一

個人的興趣愛好往往能看出求職者的個人特長和其他能力,興趣豐富的人一般都是能力強的表現。簡歷中興趣愛好的撰寫應當根據自身情況及求職目標有針對性展示,以獲得好的求職效果,比如找銷售市場相關的工作機會,可以寫自己的興趣愛好是演講、辯論,突出自己的溝通能力;找文職類工作機會,可以寫自己的興趣愛好是閱讀、古典**。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自己的愛好 首先,寫自己擅長什麼 會幹什麼 ,我說一下我會幹什麼 我擅長於畫畫 跳舞 鋼琴 打球之類的 這些就是我們的興趣愛好 我們在寫之前 也可以寫進去一些修辭手法之類的 這樣可以提高分數 加油!

13樓:非衣小兒

愛好廣泛,特長嘛,全面發展。

14樓:晶閃

有切莫寫著呢聊勝於無吧

15樓:張落源

1,喜歡畫畫,攝影;愛運動,跑步和自行車,打羽毛球上網。

16樓:按理了吧看看咯

按照他人的優點一一列舉出來

個人特長怎麼寫

17樓:fqy莫逆

個人特長不可能是寫著玩,肯定會有目的吧?比如為了求職公司的面試?

我個人建議:寫特長時別寫類似個人興趣方面,比如愛唱歌、跳舞等,儘量寫寫對將來工作比較有幫助的個人特長,比如溝通能力,協調能力,領導能力等,這樣的特長不僅能顯示你比較成熟,同時對你將來的發展比較有好處(當然,也不能太浮誇)

1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特長指特別擅長的技能,或比一般人更突出,或達到一定的專業水準。

1.特長就太多了,你在哪些方面比一般人做得好或者強,哪些方面就是你的特長,比如:唱歌、跳舞、打籃球、打乒乓球、演講、繪畫等等數以億計。

不過中小學生考特長生一般就分為:體育特長、藝術特長、新聞傳媒特長等。

2.擅長, 善於 ,致力於, 偏愛, 精於,有超常的, 有實際的例子可供參考 個性特長: 性格外向,擅於同陌生人進行交流溝通,文筆流暢。

具有良好的職業操守和集體榮譽意識,踏實肯幹,虛心好學,有一定的抗壓能力,能較快的適應環境並不斷總結經驗。

特長是漢語詞語,讀音tè cháng,意思是指特別擅長的專門的技藝或興趣、研究領域;從字面理解,即特別的長處。

特長是特別擅長的技能,出彩的,例如才藝跳舞好跳舞就是我的特長,只是擅長。專長是專門的學問技能,是在一方面的專攻,是一種專業技術,要精。比如說過你去應聘,你是學電腦軟體設計的,那這個就是你的專長。

但是簡歷裡還有特長一項,那就是問你除了你所學的電腦軟體設計的專長以外還有什麼愛好,才藝之類的!

19樓:0熊小乖

體育運動類;舞蹈藝

術類;**藝術類;藝術類;其他文藝類。

特長是某個人身上較為突出的優點,還是與周圍眾多人比較下較為明顯的長處。

指自己特別擅長的能力或興趣、研究範圍,且擁有的這些特長不屬於平庸範圍。比如:某人嗓音很好,這不是特長,而是自然能力;但如果唱歌字正腔圓,除了職業歌手,一般人比不上,那麼這就是特長。

寫特長時別寫類似個人興趣方面,比如愛唱歌、跳舞等,儘量寫寫對將來工作比較有幫助的個人特長,比如溝通能力,協調能力,領導能力等,這樣的特長不僅能顯示你比較成熟,同時對你將來的發展比較有好處

20樓:彭咿呀

可以圍繞以下幾方面來寫:

特長:都會什麼,比如會photoshop做**後期處理,會程式設計。

會籃球,羽毛球,乒乓球,曾經多次參加****運動會,*****聯賽等。

會一門樂器,例如,薩克斯。已經獲得業餘組八級證書。參加過****器樂比賽。

愛好:愛好閱讀,宣讀背誦過大部分唐詩宋詞。

喜歡侍弄花草,從花花草草的侍弄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喜歡業餘繪畫,經常在自己栽種的花草前寫生,體會風景如畫,畫作逼真的玄妙。

一般人,沒有那麼全面,自己有一樣二樣健康的愛好,比較拿得出手的特長,就很不錯了。不要總拿範文,模板的特長愛好比較自己。把自己比的一無是處。失卻了自信。

寫個人特長愛好的總原則就是,有則寫,無則空著,一定要實事求是。評介如實。不可以無中生有,誇大其詞。

21樓:芳志火

個人的特長怎麼寫?個人的特長就是你最善於做什麼?在哪一方面有特殊的技能或者是善於做哪一方面的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特長首先你要明白這個意思是什麼。特長指的就是你比一般人好的方面,比如你有藝術天分唱歌比較好,那你就是有**特長,繪畫不叫好那就是有繪畫特長,如果身體很好,喜歡體育運動而且足球踢得很好那就是足球特長,總是就是比一般人好的方面

23樓:和合綜合諮詢臺

簡歷中的個人特長一般要結合自己實際分開列項,具體如下:

1、擅長組織和管理。曾在企業中組織過年會,管理過人事、行政、法律等多個部門;

2、擅長寫作。熟練把握應用寫作知識,撰寫過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特別是起草過職工手冊、辦公室制度、財務制度;同時起草了公司發展規劃、年終總結、總經理講話稿等;

3、擅長談判。熟練運用談判技巧,在公司對外合作過程中,多次代表公司和合作方進行談判,達成了汽車銷售等多項合作協議;

4、擅長處理突發事件。由於個人頭腦冷靜,思維敏捷,在公司遇到突發事件後,經常受公司委託,代表公司出面處理諸如安全、衝突、治安等方面的事件。

5、除以上幾點外,本人還擅長溝通交流,曾負責公司工會等工作。

學生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j,check parameter components,or 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個人愛好及特長的描寫需要圍繞求職意向,同時要能體現於工作,愛好越具體越好,最好寫上一兩項體育愛好,切記不要無中生有等。1 圍繞求職意向 2 興趣體現於工作 某些職位和興趣愛好有相當緊密的聯絡 比如銷售類的職位需要一...

個人技能及特長怎麼寫,個人特長及優勢怎麼寫

專業技能是簡歷中體現一個人價值和魅力的精華所在,所以一定要重視專業技能的填寫。是給用人單位一個更明確的資訊,一旦公司需要這方面的人才,你便脫穎而出。1 首先填寫你擅長的這是填寫專業技能最需要填寫並且重要的一項。因為每個專業所包含的範圍很廣,比如說計算機專業有前臺 後臺等,前臺又分為設計,js程式設計...

我的特長怎麼寫,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辦事認真 責任心強 勤奮好學 善於總結 虛心好學待人熱情 辦事穩重認真 有事業心。能夠熟練操作常用辦公軟體word excel ppt等,對網路管理有一定了解。有較好的文字寫作功底,口頭表達能力較強。開朗 謙虛 自律 自信 勤奮好學 腳踏實地 認真負責 堅毅不拔 適應力強 吃苦耐勞 思維敏捷 勇於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