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莫名其妙出現了好多這種蟲子,麻煩問一下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要怎麼消除,挺急的,謝謝

2021-03-30 15:23:26 字數 3031 閱讀 2602

1樓:

這是草履蚧的若蟲,吸食植物汁液,是從室外的土裡孵化出來並且爬進室內的,平時關好窗戶,進入室內的基本上不用管,掃起來扔出窗外就行了。

家裡最近出現好多這種蟲子,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理?

2樓:◎糊塗的上帝

家裡是不是有袋子裝的玉米等糧食蟲子就是那裡生出來的,把生蟲的糧食拿到外面散開通風,這種蟲子在通風情況下就會四散奔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米象米象,俗稱蛘子,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米、稻、麥、玉米、高粱等。

米象,是米穀中的小黑甲蟲 [rice weevil],俗稱蛘子。學名 sitophilus oryzae linne。主要寄主在玉米、稻米、小麥、高粱、麵粉、等各種貯藏的穀物中。

4樓:星際是我

這蟲子是玉米象,生在貯存中的玉米,小麥等糧食或加工的麵粉裡,室內發現這種蟲,要找到源頭,把生蟲的糧食或麵粉清除了,再過幾天就沒有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5樓:施艾

這是米蟲:就是米里有的。對了,我們家裡也有。

今晚家裡出現好多這樣綠色的小蟲子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6樓:佳寶晟

小葉蟬,學名小綠葉蟬,會咬人的。

7樓:糖粒兒

我們那邊這種小的也叫螳螂

我家裡突然出現了很多白色的小蟲子,到處都是,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蟲,怎麼解決。 5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到廚房找找,看是不是那種糧食長蟲了,先找源頭,在處理跑出來的蟲子。

這樣的蟲子一般都是糧食或者食品放置時間長了才會出現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蠅蛆啊,屋裡有沒有臭味,是不是有腐爛的東西,趕緊清理乾淨。

10樓:苦澀

應該是熱,或者煮熟的雞蛋腐爛了才有蟲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蠅子導致的 屋子裡肯定有發腐的東西

12樓:劉大大

我家也出現了,是麵粉

家裡莫名的多了好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出現這種蟲子的原因是什麼?怎樣消滅它?

13樓:小雞爪吖

家裡莫名的多了好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出現這種蟲子的原因是什麼,怎樣消滅它:

1.赤擬谷盜,在東北地區,被稱為"牛子"。

2.家裡出現赤擬谷盜可能是食物沒有存放好。赤擬谷盜,鞘翅目, 擬步甲科。

分佈在中國大部分省區,世界熱帶與較溫暖地區。 寄主於食用菌、玉米、小麥、稻、高粱、油料、乾果、豆類、中藥材、生藥材、生薑、乾魚、乾肉、皮革、蠶繭、菸葉、昆蟲標本等。主要危害麵粉,該蟲有臭腺分泌臭液,使麵粉發生黴腥味,其分泌物還含有致癌物苯醌。

3.防治方法:

(1)倉貯玉米等種子或糧食要純淨乾燥,顆粒完整。

(2)控製成品含水量在12%一13%,貯藏中發現成品含水量超過上限時,要及時晾晒或置入55-60℃烘乾機內烘焙。

(3)幹菇、幹耳最好貯藏在3-5℃條件下,成品包裝要密封在不透氣容器中。

(4)也可使用糧食防蟲包裝袋。

赤擬谷盜特徵描述:

【成蟲】

長橢圓形,體長2-4mm,比雜擬谷盜略小些,全身赤褐色至褐色,體上密佈小刻點,背面光滑,具光澤,頭扁闊;觸角錘狀11節,錘端3節膨大,複眼黑色,兩複眼腹面距離約與複眼的橫徑等長,前胸背板呈矩形,兩側稍圓,前角鈍圓,有刻點;小盾片小,略呈矩形,鞘翅長達腹末,與前胸背板同寬,上具10條縱刻點行。前、中、後足5r節分別為5、5、4節。

【幼蟲】

細長圓筒形,長6-8mm,有胸足3對,頭淺褐色,口器黑褐色,觸角3節,長為頭長之半,胸、腹部12節,各節前半部骨化區淺褐色,後半部黃白色。臀叉向上翹。腹末具1對偽足狀突起。[

發生規律:

1年生4-5代,以成蟲在包裝物、葦蓆、雜物及各種縫隙中越冬,雄蟲壽命赤擬谷盜 547天,雌蟲226天,把卵產在倉庫縫隙處,卵粒上附有粉末碎屑一般不易看清,每雌產卵327-956粒。最適發育溫度27-30℃。相對溼度70%,30℃完成一代27天左右。

把氣溫調到44℃,相對溼度77%,幼蟲10小時、成蟲7小時即死亡;50℃1小時即死亡;低於-1.1℃各蟲態17天即死亡;-6.7--3.

9℃5天全死亡。

求助 這是什麼蟲子 突然出現在家裡地板上 知道的人麻煩想我解釋一下怎麼除掉這種蟲子

14樓:星際是我

這是金龜子的幼蟲,叫蠐螬,俗稱地蠶,生長在潮溼的泥土裡,啃食植物的根,是害蟲,在家裡出現,應該是花草的泥土裡的,所以到花店買些除蟲藥,施用一下,就好了,對花草也有益處,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家裡突然有好多這種蟲子。請問一下是什麼蟲子。怎麼來的? 25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到廚房找找,看是不是那種糧食長蟲了,先找源頭,在處理跑出來的蟲子。

這樣的蟲子一般都是糧食或者食品放置時間長了才會出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米象,米象屬於鞘翅目、象甲科,以家裡儲存的面米糧食為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米象,俗稱蛘子,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米、稻、麥、玉米、高粱等。

米象,是米穀中的小黑甲蟲 [rice weevil],俗稱蛘子。學名 sitophilus oryzae linne。主要寄主在玉米、稻米、小麥、高粱、麵粉、等各種貯藏的穀物中。

小規模的米象防治注主要找到蟲源,不重要的東西生了蟲趕緊扔掉最好,沒有了蟲源自然就少了。不然可以對生蟲的乾貨.糧食進行日光暴晒.

缺氧保管,蟲量大用藥物燻蒸(溴甲烷.磷化鋁),逃逸的成蟲用普通的殺蟲劑噴幾次就可以。

18樓:手機使用者

就叫象蟲或者叫米蟲。

這蟲子叫什麼 家裡莫名其妙的出現這種蟲子,有沒有解決的辦法急

出現這種情況bai 先分析一du下。劇組的環境是否zhi潮溼dao,如果是潮溼也有可能是皮疹,內溼疹。如果是蝨類蟲容子,要經常在陽光下暴晒被子。噴撒藥物。你可以這樣,在臥室中放幾盆水,或者購買一些捕捉蟲子的工具,看一下到底是什麼情況。家裡突然出現了許多這種小蟲子,有甲殼 會飛 有趨光性,有沒有人知道...

求助 系統莫名其妙出現密碼,電腦莫名其妙的有密碼該怎麼辦

進到另一個系統去,把有密碼的賬號給刪了 是刪賬號 看清楚 你可以使用登陸模式中選最後一次登陸模式登陸,登陸後再在系統中設定即可 1 密碼應該是空的 直接按enter進就可以。2 進到另一個系統去,把有密碼的賬號給刪了是刪賬號 看清楚 3 你可以使用登陸模式中選最後一次登陸模式登陸,登陸後再在系統中設...

求救我家莫名其妙出現了這種墟子約5mm棕

檢查一下家裡的米,面,豆,雜糧看是否有長蟲的。米蟲,把家裡的米啊,豆子啊,雜糧什麼的拿出去暴晒一下,望採納!好像是面裡生的那種小蟲子 夏天家裡忽然出了好多小蟲子,棕色的,硬殼,一碰就假死還會飛。很小,就跟黑色小螞蟻一樣 如果實在還是不行,那就是應該從家外面爬進來的,需要從外環境入手,把家附近的雜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