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黑金剛葉子垂落下去,沒精神,是怎麼回事。希望有心人幫忙

2021-05-10 21:52:47 字數 2410 閱讀 8626

1樓:匿名使用者

缺水了,建議及時澆水,或者是受凍,溫度不能低於10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通風不好.或溫度急劇變化造成!

我家的黑金剛葉子垂落下去,沒精神,是怎麼回事。希望有心人幫忙,回答下。 謝謝

3樓:阿斯頓

應該是通風不好.或溫度急劇變化造成!

4樓:小可心h1t鳳掋

缺水了,建議及時澆水,或者是受凍,溫度不能低於10度。

黑金剛的葉子耷拉了怎麼辦

5樓:癮大技術差

主要是生長的環境變了,不適應。比如,黑金剛(橡皮樹)喜陽,葉子帶色的更是,原來可能一直在陽光下培植,現在搬到室內,不適應,老葉就容易黃,造成落葉。同樣,如果原來在較陰處生長的,搬到陽光下也會不適應,容易燒灼葉子。

因此要把它移到光線明亮處。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

-------------

我的黑金剛怎麼成這樣了求解 50

6樓:森的妖精

葉片發黃無非是植物本身的原因以及環境影響因素

生物因素可能是葉綠素的問題,比如之前有東西蓋在上面,或者養分問題

環境可能是蟲或土壤,依情況

黑金剛的葉子為什麼會自己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是病害的緣故,而是因為光照不足的原因,長期置於室內,陽光嚴重不足而造成的,建議多晒晒太陽就不會再掉葉了,另外,將盆土鬆一鬆,水不要澆得過多,水分過多、土壤板結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多施一些含氮比較高的肥料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黑金剛,橡皮樹的一種。 【別名】印度橡皮樹、緬樹、印度榕 【學名】ficus elastica 【科屬】桑科榕樹屬 【生態習性】橡皮樹在30攝氏度高溫下生長最快,怕酷暑,不耐寒,越冬溫度不得低於15攝 氏度,喜陽光,不耐陰。喜疏鬆肥沃的腐殖土,能耐輕鹼和微酸。

【栽培管理】扦插法繁殖,多於5~6月進行。盆栽橡皮樹應每年換盆1次。橡皮樹喜肥,生長季節10~15天追肥1次。

夏季庭院陳設,每天浸水1次。家庭養植,為控制株型大小,不宜換入大盆。橡皮樹頂端優勢較強,應及時進行修剪。

以促生側枝。

黑金剛樹,室內養的,葉子快掉完了,怎麼能緩過

9樓:匿名使用者

黑金剛是橡皮樹的變種,葉片為墨綠色。其葉革質,能耐受一定的乾旱。一般盆土出現澇害現象時,由於根部得不到氧氣,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

因此,可在花盆底部墊一層厚報紙,架空花盆底部,以利於排出多餘水分;促使其恢復長勢。

冬季可停止澆水、施肥;放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養護。黑金剛,如果植株比較高,下部葉片脫落較多,則很難恢復。也可在冬季將全部的枝條短截修剪一次,每個枝條上只留2~3個芽眼即可。

幼苗可將整個主枝上部的1/3或1/2剪除,促使主幹萌發側枝。

黑金剛樹,一般在修剪後一年時間內,由於枝葉較少,觀賞性會很差,但隨著時間增長,側枝萌發,後期造型會很漂亮。可根據樹勢合理安排。

10樓:蟑螂花語

修剪一下枝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幹一點,怕澇,澆水勤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控制澆水比較好,明年春天再次發芽生長

橡皮樹(黑金剛)為什麼總是掉葉子

11樓:今日晴朗

黑金剛是橡皮樹的變種,但習性相同。

首先就是光照需要充足、通風需要良好,才能生長旺盛。

在廕庇處、鬱閉處則易落葉,而且新生的葉片顏色變淡、變薄、下垂。

澆水一定要在表土乾燥後再澆水,且不可太勤,其葉革質,能耐受一定的乾旱。

現在可放在光照充足處,並適當澆灌肥水,以促使其快速恢復長勢,如果植株不算高,可以一直在這樣的環境中養護,會長得比較好的。

如果植株比較高,下部葉片脫落得如此之多,導致觀賞價值大大降低,可將其放於光照充足處,加強肥水管理半月後,將全部的枝條短截修剪一次,可以萌發更多的側枝,株形也更加豐滿,但注意修剪後要控制澆水,初期一定要乾溼交替進行,並且要勤加施肥。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少 澆水~~偶爾晒晒陽光!~

注意施肥~~

長時間 在室內的不能1下子 拿到太陽很強的外邊暴晒一般新買來的 都是溫室的 先放在 室內乾燥點的地方 慢慢的 從 弱光搬到強光

以後適應了 就可以每天晒晒~~

保證葉子 烏黑墨綠 增亮

13樓:kkw8葉葉

注:黑金剛和橡皮樹是兩種植物.依你的情況看還是水大的問題多一些.

這兩種南方植物即使在北方室外養的話成活率也不較高.要求通風,光照都比較好的生長環境.澆水要求見幹見溼.

黑金剛的葉子向下達拉著是怎麼了,黑金剛的葉子耷拉了怎麼辦

我是養殖花草專copy業戶 搜 yy一閣 bai,呵呵!黑金du剛出現黃葉且脫zhi落的原因有 1.溫度太dao低。黑金剛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 30 之間,在25 30 時生長最茂盛。低於10 時生長不良,低於0 時易受凍害。在室內如遭受冷風吹襲,則會出現黃葉 落葉現象。2.光線太暗。黑金剛的生長環...

黑金剛分叉,春天黑金剛橡皮樹幾天澆一次水?幾天晒一次太陽?

你說的黑金剛也叫橡皮樹吧。橡皮樹常用扦插和高壓繁殖。扦插繁殖比較簡單,極易成活且生長快。一般於春末夏初結合修剪進行。選擇一年生木質化的中部枝條作插穗,插穗以保留三個芽為準,剪去下面的一個葉片,將上面兩個葉子合攏,並用塑料綁好,或將上面葉片剪去半葉,以減少水分蒸發 為了防止剪口乳汁流失過多而影響成活,...

問問現在5700黑金剛的市面價是多少

行貨要2000左右,水貨估計只要1750,怕買到假貨的到大點的手機賣場買,不過那裡因為店租很貴,也不會很便宜,但售後服務好!想要便宜上 去!1700元行貨 買行貨有質量保證 還能保修 買智慧機可以買nokia 6120c價效比很高 1400元 但是智慧機做得最好的是多普達索普大s1不錯 諾基亞的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