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海棠生了什麼病 葉子上有一點點的橘黃色斑點,看上去有點

2021-05-13 00:13:47 字數 1445 閱讀 5999

1樓:民意閒談中

海棠抄鏽病。是各種海棠的常見病害,危害貼梗海棠、垂絲海棠、西府海棠以及梨、木瓜等觀賞植物。發病嚴重時,海棠葉片上病斑密佈,致使葉片枯黃早落。

發病初期噴15%粉鏽寧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或1;1:200倍波爾多液,控制病害發生。具體方法按說明。

可查http://baike.baidu.

海棠樹的葉子上有黃色斑點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鏽病初期症狀,馬上噴藥:**酮、甲基託布津、苯醚甲環唑等,哪種都行。

我家柑橘樹葉子背面長了很多黃色斑點,是什麼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柑橘脂點黃斑病

防治方法

農業防治

①推廣矯形修剪技術。以矮化

、開版心、通風透光,主枝分佈權

均勻為原則,改高冠圓頭形為低幹開心形,改平面結果為立體結果。

②對樹勢衰弱,歷年發病較重的果園,要開展配方施肥,增施有機肥,科學根外追採法特水溶肥,及時補充樹體營養。冬春季及時清除果園內的枯枝、落葉、雜草,結合清園,疏剪密生枝、纖弱枝和病蟲枝,集中探埋或燒燬。

藥劑防治

①清園後樹冠噴波美0.8~1度的石硫合劑。

②在新梢轉綠期和發病初期,及時噴藥保護,藥劑選用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 500倍液,或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 600倍液,或0.5%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

4樓:a霸王提槍

那不是病而是生了蟲,這種蟲子名叫紅蜘蛛,屬於蜘蛛綱以吸食植物汁液為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斑點說明他可能得了什麼病,應該是一些需要噴灑一些農藥,讓他去除那些病。

請問葉子上出現黃色斑點,細看上面還有很多的黑色小點,頂端的葉片普遍偏黃是什麼病?該怎麼防治呢?

植物葉子上有黃色斑點什麼病?

6樓:克雷伯菌

有兩個方面原因

1.微量元素缺失

2.病菌感染

1方面可以適量補充養分,2可使用多菌靈或代森錳鋅等藥物防治

7樓:素之容顏

黃褐色的斑,有可能是水澆多了,

大蒜的葉子上有橘黃色的斑點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治?

8樓:駱知

這個需要你,拿著蒜苗的葉子到農技站去問問,他會告知你用什麼藥

倒掛金鐘葉子上有黃色的斑點和蜘蛛網這是什麼病呀?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紅蜘蛛的危害,可以噴藥殺滅的,才換盆也沒有關係的。今後的放置地點選擇通風透光處放置。可以降低病蟲的發生。

海棠花會生什麼病,海棠花樹上生了許多黑色的班點是什麼病,用什麼農藥可以防治

貼梗海棠的常見病害為梨檜鏽痛,也叫梨錦痛。這種病要經兩個寄主侵染。第一寄主為柏類植物,如檜柏 龍柏 鹿角柏等 第二寄主為貼梗海棠 垂絲海棠 山褚等。海棠花樹上生了許多黑色的班點是什麼病,用什麼農藥可以防治 典型的介殼蟲病害 人工防治 在栽培花卉的過程中,發現有個別枝條或葉片有介殼蟲,可用軟刷輕輕刷除...

海棠花葉片有黃色是什麼病,海棠樹的樹葉上有這種黃色的斑,請問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葉鏽病由真菌中的鏽菌寄生引起的一類植物病害。危害植物的葉 莖和果實專。鏽菌一般只引起區域性屬侵染,受害部位可因孢子積集而產生不同顏色的小皰點或皰狀 杯狀 毛狀物,有的還可在枝幹上引起腫瘤 粗皮 叢枝 曲枝等症狀,或造成落葉 焦梢 生長不良等。嚴重時孢子堆密整合片,植株因體內水分大量蒸發而迅速枯死。海...

葡萄葉子上的病,葡萄葉子上有黑斑是什麼病

可能是葡萄營養缺乏造成的。1 缺鉀 葉緣的葉脈褪綠,葉緣變脆乾枯,葉片發生黃褐色壞死斑,最後脫落或穿孔。2 缺鐵 新梢上端的幼嫩葉片最早呈現黃化,下部的老熟葉片黃化現象較輕。這個是黑點病 可用興農生1000倍噴。免賴得效果更好。但是這些藥會貴一點。參考下咯 葡萄葉子上有黑斑是什麼病 葡萄葉子上的病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