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聯,有龍的對聯

2021-03-30 15:24:53 字數 6781 閱讀 1757

1樓:5無為無畏

龍騰華夏金鼙壯

春暖虞唐草木榮

龍騰霄漢開新運

鵲立枝頭報好音

萬水千山憑虎躍

五湖四海任龍騰

喜看龍年花千樹

笑飲改革酒一杯

喜兔歲九州豐稔

願龍年百業昌榮

欣聞禹域鳴雛鳳

喜看神州起臥龍

燕舞鶯歌相比美

龍騰虎躍競爭先

紫燕飛來尋玉兔

黃鸝唱起戲金龍

上聯:金龍賀喜出東海

下聯:玉兔辭歲回月宮

橫披:龍踞福地

上聯:喜謝玉兔留寶在

下聯:笑迎金龍常春來

橫披:恭賀新禧

上聯:玉龍吐寶千重瑞

下聯:金鶯報喜四時寧

橫披:龍年吉祥

龍年龍裔看龍舞龍飛天上

春節春風送春光春滿人間

歲屆龍年好跳龍門題雁塔

身彌虎勁敢憑虎膽佔鰲頭

天下皆春長街喜看龍燈舞

人間改歲小院欣聞爆竹鳴

兔窟三營去歲財經已搞活

龍門一躍今年體制再更新

兔臥藍田萬里春風舒碧野

龍騰玉宇千家笑語樂新程

兔躍龍騰瑞盈玉宇天光麗

珠還璧合春滿金甌世紀新

兔走烏飛大舞兔毫辭兔歲

龍騰虎躍敢攀龍角接龍年

物華天寶欣聞禹域鳴雛鳳

人傑地靈喜看神州起臥龍

喜值龍年經濟騰飛增國力

樂迎盛世人民幸福煥春光

繡水描山神州大地春常在

藏龍臥虎盛世人家福永存

玉兔歸時羨慕人間春色美

金龍躍處喜看華夏畫圖新

玉兔回宮永羨人間春色舞

金龍獻歲常牽天際彩雲歸

龍年對聯 2012春節對聯

玉兔追風喜接澳門歸祖國

金龍運氣巨集開新紀寫春光

爆竹辭舊歲玉兔毫光生紫氣

華燈照新春金龍捷足步青雲

改革奏凱歌虎躍龍騰強盛景

文明開新局鶯歌燕舞太平春

海是龍故鄉龍騰海宇龍光起

春為燕天地燕舞春風燕語新

海是龍故鄉龍騰海宇龍興起

春為花世界花吐春光花盛開

虎躍龍騰萬里長征風光無限

花香鳥語九州大地春色正濃

佳節倍思親厚望臺澎同日月

群龍皆起舞欣吟港澳共團圓

玉兔歡奔金烏飛飛向春光明媚處

雄獅抖擻巨龍舞舞來華夏太平年

巨龍凌空雄獅拜地爆竹聲聲辭舊歲

紫燕展翅綠柳吐絲梅花朵朵迎新春

龍遊東海馬放南山龍馬精神傳萬代

虎嘯西岡牛耕北國虎牛威力震千秋

綠抹柳梢紅燃花萼燕舞鶯歌相比美

春臨世界喜降人間龍騰虎躍競爭先

兔去龍來四海喜金甌共祝三通圖一統

花明柳暗九州歌寶鼎同期兩制樂千秋

2樓:實打實

關於龍的對聯

1、上聯:龍潭倒映十三峰,潛龍在天,飛龍在地;上聯:玉水縱橫半里許,墨玉為體,蒼玉為神

2、上聯:暫借荊山棲綵鳳;上聯:聊將紫水活蛟龍3、上聯:縱情揮筆墨;下聯:放膽舞龍蛇

4、上聯:兔辭玉乾坤;下聯:龍騰花世界

5、上聯:春節迎來春氣象?;下聯:龍年抖擻龍精神6、上聯:人有鴻鵠志;下聯:國呈龍虎姿

7、上聯:龍騰翻巨浪;下聯:虎嘯動春雷

8、上聯:海市雲深,蚊人銜寶;上聯:藍田玉暖,龍女量珠9、上聯:鳥鳴千戶曉;下聯:龍舞一池春

10、上聯:技擅雕龍,是君子器;上聯:功成刻鵠,有高人風11、上聯:北海雲生龍對舞;下聯:丹山日上鳳雙飛12、上聯:龍口吐春水;下聯:農家斂福音

13、上聯:新年興駿業;下聯:盛世起龍圖

14、上聯:大民鯤鵬羽翼;下聯:壯懷龍馬精神15、上聯:

海市雲深蚊人銜寶;下聯:藍田玉暖龍女量珠16、上聯:百尺高梧棲綵鳳?

;下聯:萬川匯海起蛟龍17、上聯:龍吟虎嘯;下聯:

臘盡春歸

18、上聯:蟾宮招兔去;下聯:新紀引龍飛

19、上聯:大澤龍方蜇;下聯:中華景永春

20、上聯:鳳鳴春日曉;下聯:龍起海天高

21、上聯:廣搜百代遺編跡追虎觀;下聯:嘉惠四方來學價重龍門22、上聯:燕語新華喜;下聯:龍騰大地春

23、上聯:日吞夾金絞銀飯;下聯:夜飲龍鬚虎眼湯24、上聯:春光明媚江山上?;下聯:龍虎騰飛事業中25、上聯:龍吟春正好;下聯:燕語日初長

26、上聯:虎賁三千,直掃幽燕之地;上聯:龍飛九五,重開堯舜之天27、上聯:丹青描錦繡;下聯:翰墨舞龍蛇

28、上聯:金匾祕書藏萬卷;上聯:龍宮禁方有卅篇29、上聯:虎賁三千直掃幽燕之地;下聯:龍飛九五重開堯舜之天30、上聯:名山藏麝友;上聯:雅座揖龍賓

31、上聯:硯生雲海;下聯:筆舞龍蛇

32、上聯:九龍飛舞千秋雪;下聯:百鳥啼轉萬樹花33、上聯:身纏龍,龍纏身,身轉龍翻身;上聯:頭站鳳,鳳站頭,頭搖鳳點頭

34、上聯:名山藏麝友;下聯:雅座揖龍賓

35、上聯:浪打龍宮鼓;下聯:風敲月下門

36、上聯:國運國興憑國策;下聯:龍飛龍躍靠龍人37、上聯:

無邊春色來天地;下聯:有志金龍越古今38、上聯:日吞夾金絞銀飯;上聯:

夜飲龍鬚虎眼湯39、上聯:臘盡蛟龍躍;下聯:春歸鶯燕忙

40、上聯:東鳥西飛,滿地鳳凰難下足;上聯:南龍北躍,一江魚鱉盡低頭41、上聯:白雪紛壇磨雀麥;上聯:黃龍變幻化龍鬚42、上聯:龍騰瑞氣;下聯:燕舞春風

43、上聯:金匾祕書藏萬卷;下聯:龍宮禁方有卅篇44、上聯:龍舞長城雪;下聯:燕鳴北國春

45、上聯:長空排雁陣;下聯:大海起龍圖

46、上聯:九曲夷山採雀舌;下聯:一溪活水煮龍團47、上聯:

龍飛鳳舞昇平世;上聯:燕語鶯歌錦繡春48、上聯:廣搜百代遺編,跡追虎觀;上聯:

嘉惠四方來學,價重龍門49、上聯:龍潭倒映十三峰潛龍在天飛龍在地;下聯:玉水縱橫半里許墨玉為體蒼玉為神

50、上聯:喜看龍年花千樹;下聯:笑飲改革酒一杯51、上聯:海為龍世界;下聯:雲是鶴家鄉

52、上聯:天高鵬翅健;下聯:海闊龍姿雄

53、上聯:九曲夷山採雀舌;上聯:一溪活水煮龍團54、上聯:

暫借荊山棲綵鳳;下聯:聊將紫水活蛟龍55、上聯:白雪紛壇磨雀麥;下聯:

黃龍變幻化龍鬚56、上聯:八面威風增國力?;下聯:

九州春色啟龍年57、上聯:龍飛鳳舞昇平世;下聯:燕語鶯歌錦繡春58、上聯:

三尊大佛坐獅坐象坐蓮花;下聯:一介書生攀鳳攀龍攀桂子59、上聯:身纏龍龍纏身身轉龍翻身;下聯:

頭站鳳鳳站頭頭搖鳳點頭60、上聯:大澤龍方蟄;上聯:中原鹿正肥

61、上聯:江山助磅礴;下聯:龍虎壯精神

62、上聯:左青龍,右白虎;上聯:前朱雀,後玄武63、上聯:

唯大英雄能伏虎;下聯:是真豪傑乃降龍64、上聯:梅柳三春飛雛燕;下聯:

炎黃一脈是神龍65、上聯:技擅雕龍是君子器;下聯:功成刻鵠有高人風66、上聯:

破壁神龍舞;下聯:迎春紫燕飛

67、上聯:壽鶴雲山佇;下聯:老龍滄海遊

68、上聯:德門呈燕喜;下聯:仁裡燦龍光

69、上聯:萬古春浩蕩;下聯:四海龍飛騰

70、上聯:澳歸猶憑龍劍氣?;下聯:邦興勿忘虎門煙71、上聯:天降瑞雪龍騰家和佳美;下聯:地換桃符鳳舞幸福元素72、上聯:英雄揚虎魄;下聯:華夏振龍威

73、上聯:龍開新世紀;下聯:猛虎鎮乾坤

74、上聯:大澤龍方蟄;下聯:中原鹿正肥

75、上聯:千古龍盤虎踞;下聯:三春鶯歌燕舞76、上聯:

東鳥西飛滿地鳳凰難下足;下聯:南龍北躍一江魚鱉盡低頭77、上聯:誰謂犬能欺得虎;下聯:

焉知魚不化為龍78、上聯:誰謂犬能欺得虎;上聯:焉知魚不化為龍79、上聯:

海為龍世界;上聯:雲是鶴家鄉

80、上聯:龍騰虎躍創大業;下聯:江奔河湧向小康81、上聯:

無邊春色來天地?;下聯:有志金龍越古今82、上聯:

三尊大佛,坐獅坐象坐蓮花;上聯:一介書生,攀鳳攀龍攀桂子

3樓:凍雪花飄過

三尊大佛,坐獅、坐象、坐蓮花

一介書生,攀鳳、攀龍、攀桂子

東鳥西飛,滿地鳳凰難下足

南龍北躍,一江魚鱉盡低頭

虎賁三千,直掃幽燕之地

龍飛九五,重開堯舜之天

海為龍世界;

雲是鶴家鄉

龍飛鳳舞昇平世,

燕語鶯歌錦繡春

日吞夾金絞銀飯,

夜飲龍鬚虎眼湯

大澤龍方蟄;

中原鹿正肥

龍潭倒映十三峰,潛龍在天,飛龍在地

玉水縱橫半里許,墨玉為體,蒼玉為神

暫借荊山棲綵鳳;

聊將紫水活蛟龍

身纏龍,龍纏身,身轉龍翻身;

頭站鳳,鳳站頭,頭搖鳳點頭

誰謂犬能欺得虎?

焉知魚不化為龍

海市雲深,蚊人銜寶;

藍田玉暖,龍女量珠。

技擅雕龍,是君子器;

功成刻鵠,有高人風。

金匾祕書藏萬卷,

龍宮禁方有卅篇。

白雪紛壇磨雀麥,

黃龍變幻化龍鬚。

名山藏麝友,

雅座揖龍賓。

九曲夷山採雀舌,

一溪活水煮龍團,

廣搜百代遺編,跡追虎觀;

嘉惠四方來學,價重龍門。

4樓:陽城幹部

龍陷淺灘遭蚜戲;虎落平陽被犬欺。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玉兔**辭歲去。

下聯:金龍報喜迎春來。

對聯對聯對

6樓:月似當時

1、上聯:酒熱不須湯盞湯

下聯:廳涼無用扇車扇

2、上聯:朝官多戴朝冠

下聯:宮婢常持宮被

3、上聯:移椅倚桐同賞月

下聯:點燈登閣各觀書

4、上聯:地脈默然生麥葉

下聯:天河何不種荷花

5、上聯:風送鐘聲花裡過,又響又香

下聯:月映螢燈竹下眠,越涼越亮

6、上聯:雞蛋無鹽真淡蛋

下聯:豬腸未切好長腸

7、上聯:同人同過銅駝嶺

下聯:今上今開金馬關

8、上聯:港口撐船,因船錢而講口

下聯:窯頭買瓦,為瓦價以搖頭

9、上聯:密雲不雨,通州無水不通舟

下聯:鉅野皆田,即墨有秋皆即麥

10、上聯:老棗靠道倒

下聯:矮槐捱階栽

11、上聯:長長長長長長長

下聯:長長長長長長長

12、上聯:見見見見見見見

下聯:齊齊齊齊齊齊齊

13、上聯:見見見見見見神主

下聯:朝朝朝朝朝朝聖駕

14、上聯:幾根傲骨頭,撐拼天地

下聯:兩個餓肚皮,包羅古今

15、上聯:此地疑仙:蓬萊、瀛洲、方丈

下聯:不知有漢:美人、名馬、英雄

7樓:匿名使用者

七言絕句 零星可比熾日華, 字若珠璣句無瑕。 拋珠盾玉攬溫煦, 詩意娓娓仁韻達。

8樓:圖門娟秀瞿依

翠葉吹涼,虹雨蕭蕭,好個清涼時候;

月上柳梢,和風陣陣,難得佳人相約。

9樓:湛問風杞福

細水常流流水流、這是我在一條小溪前由感而發、本來原句是…流更流、想想還是算了、這樣更清新、歡快、

10樓:蒯憶文首昭

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大家都知道,但是,怎麼對的好,對

的妙,對的工整,就是技巧了,一般來說,詞義相反是對聯基本要義。比如,上聯有天,下聯一般對地,上聯是春,下聯是秋,風花==雪月白==黑,山水==風情有=無。等等,簡單的就不一一列舉了。

一句話,對聯,首先掌握詞性,就是說和這個詞相近或者相反的詞先找出來,然後在組合句子。調整詞語的搭配是關鍵。對聯,先找主要的詞語相對應,然後再組合整個句子。

斟酌詞語的搭配。沒必要先在整個句子中回味。關於平仄,一般來說,對聯大多以平收尾。

上聯一般不十分的侷限為仄韻的,青山笑我頭已白,泉水照人心自清。上下皆平韻。其實,主要是對聯以平入韻,給人以回味悠長的感覺。

使人讀來,上聯的仄聲一波三折,下聯的平聲噶然而止,讓人品位短小的對聯中的深切含義。但是,由於一些無情聯的緣故,打破了一般的常規,所以,一些的特別的對聯出了平仄。也出了詞語的工整對仗。

如例如昆明翠湖碧漪亭「有亭翼然,佔綠水十分之一==何時閒了,與明月對飲而三」高雄春秋閣「精忠報國,三字冤獄千古白=以身作則,一篇詞賦滿江紅」總的來說,還是以對仗工整、平仄為主流。畢竟打破常規的是少數。至於重字,一般來說,對聯忌諱重字,但是在量詞和介詞、副詞上是可以重的。

比如,一、二到十的對聯,下聯把順序反過來。或者是「之」字的重複,但是介詞和副詞重複應當是在同一個位置重複,鞍山龍泉寺,「龍之為靈昭昭,降雨出雲,何必獨推東嶽==泉之不捨混混,煙花柳浪,無難更作西湖,」就是重了「之」字,圓明園裡面,每對青山綠水會心計,一丘一壑,總自天恩浩蕩==常從霽月光風悅目時,一草一木,莫非帝德高深。也有重字,但是位置,含義深刻,就不是什麼有瑕疵的作品,反而更有韻味和意義。

總的來說,儘量不能重字,特別是名詞,動詞。不能重複,否則就失去了對聯的韻味和意義了。對聯,考察的就是對詞語的掌握的寬度。

越豐富地掌握詞彙,就越容易對聯。其實,魯迅在他的一篇文章中就介紹過;私塾先生讓學生對聯,就是考察學生掌握的詞語怎麼樣,好象是先生出的是「獨角獸,魯迅對的是比目魚。」因此,古代的私塾先生是拿對聯在考驗學生,以便在以後的詩詞文章中熟練掌握。

我國古代在兩晉隋唐前期的駢文,就是對聯的鼻祖。遺篇滕王閣序,就讓我們能領略到對聯的樂趣。在那篇文章中的對仗工整,嚴守聲律,語句參差變化。

音調和諧,氣勢奔放,引經據典,精切自然,辭采華美,語意顯豁,絲毫無晦澀的感覺。每一個對仗語句,都是一副絕妙的對聯。但是,由於是駢文的整體性,所以,以後在這方面逐漸轉化。

直到詩詞的衰落,才自明朝起,對聯聲名雀起

有沒有帶龍的對聯,關於龍的對聯有哪些?

龍騰盛世千家喜,春滿神州萬物榮。龍騰霄漢開新宇,鵲立梅梢報福音。龍騰雲海國昌盛,春滿人間民泰安。梅花香遍神州地,龍步震開盛紀春。龍騰華夏鍾靈地,德啟門庭毓秀人。龍鳳炳文神州煥彩,鯤鵬展翅華夏騰飛。無邊春色來天地,有志金龍越古今。八面威風增國力,九州春色啟龍年。才聞兔歲凱旋曲,又唱龍年祝福歌。辰年迪吉...

對聯有幾種形式,對聯有哪些形式?

對聯的種類約分為春聯 喜聯 壽聯 輓聯 裝飾聯 行業聯 交際聯和雜聯 包括諧趣聯.等。對聯文字長短不一,短的僅 一 兩個字 長的可達幾百字。對聯形式多樣,有正對 反對 流水對 聯球對 集句對等。但不管何類對聯,使用何種形式,卻又必須具備以下特點 一 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

靈堂的對聯有哪些,靈堂對聯,靈堂對聯,靈堂對聯大全,喪事對聯大全靈堂

秋日鶴唳 月夜鵑啼 壽終正寢 駕鶴歸西 靈堂對聯 一口清氣化青雲,二目緊合命歸陰。三魂渺渺森羅殿,四肢無力脈離身。五行傢俱全拋下,六尺身軀入紅塵。七星兒女見一面,八仙引路淚紛紛。1 三寸氣在千般用 一旦無常萬事休 2哀不動霜天冷 泣不盡悲風月 欲聞教訓杳無音 想見音容已不在 隴上猶留勞跡 堂前共仰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