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學醫還是學法好

2021-03-30 15:24:53 字數 3135 閱讀 6539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學醫好還是學法好?老實說按照我的觀念的話,女孩子學醫還是學法,都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

畢竟醫生或者法律工作者都是一種職業而已,如果你選擇了某個職業,那麼這個職業將伴隨我們終身。

2樓:love彩樂

醫學類專業

優點:就業形勢好

這類專業可以說是近幾年最熱門的一個專業,無論是男孩女孩,家長們都希望孩子能夠以後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之所以選擇這個專業有很大的原因,但是醫院近幾年在醫學類人才上的缺口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缺乏那些高素質的人才。並且也可以說學醫是一個永遠不會失業的職業,因為人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買一些比較便宜的衣服或者是比較便宜的房子,但是看病這件事是不能夠打折扣的,所以從就業方面來說這個專業還是比較適合女孩子學習的,跟前醫療單位給出的各項福利單位也都非常好。

缺點:學業工作繁忙

很多醫學類院校的學生感覺他們在學校裡學習的時候像是回到了高中一樣,拿臨床醫學來說,4年學習下來學習的大概有六七十本書,並且每本書都是特別厚的那種,並且在最後一年也有一個為期一年的畢業實習,也就是說需要比別人花費更長的時間來進行學習,並且在以後的工作中也會更加的忙碌,有一些比較小的醫院,或者是醫生比較少的醫院,值夜班的頻率大概是三天一次,對於女孩子來可能承受不了這麼高的一個工作負擔。

3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學法、學醫都是不錯的選擇,嚴格說沒有好壞之分,最好根據性格來選擇。

女孩子通常比較心細,比較感性和有同情心,非常適合做醫生和**。能夠安撫病人,起到撫慰**效果。

但也會有個性比較強,做事果斷,比較理性的女生,具備這類性格的女生,往往能夠客觀理性處理事務,兼具柔性氣質,更適合學法。

所以在選擇學法和學醫方面,最好根據性格和喜好來做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女孩根據自己的理想或愛好去決定學醫還是學法,如果不喜歡強迫自己去學,那樣既學的慢也學不好,而選擇自己愛好的,學起來就容易。也學的精。雖自己的想法做學習吧

5樓:梅花美鹿

我認為女孩子還是學醫比較好,學醫是一個穩定而高血脂尚的職業,會受人尊敬的職業。

學法律的會與不好的人打交道,大多數女孩都受不了。

6樓:五月

女孩子學醫比較好,因為女孩子資訊才做手術,或者是給病人看病的時候,自己都會細心觀察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還是學法好。

學醫太累了,生命健康無小事,面對病人肩膀上的負擔太重。

學醫想要學出來要付出太多時間和精力。

公檢法對於一個女孩子是很友好的,國家機關,比較有保障。而且就算學的很一般,法學知識放到生活中也處處用得著。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對女孩子來說較為輕鬆些 以後的工作環境也會更好一些 而學法則更困難些 以後的工作也更復雜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按照我的觀念的話,女孩子學醫還是學法,都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一般來看,法律職業是比較剛性的,而醫療職業是比較柔性的,女孩子是水做的,善良仁慈而富有同情心,從這個本質特性上來看,女孩子還是選擇學醫比選擇學法要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學醫好,白衣天使受人尊敬,吃五穀雜糧生病是難免的,再說現在有看病難的傾向,醫院看病去了就要半天,甚至一天,有了家裡醫生就可省去許多麻煩,再說女孩子心細,學醫就是要仔細觀察細心的問診才不會誤診,少走彎路,女孩子學醫比學法好。

11樓:腿不太好用

在我們那個時代。學習成績好的女生。都願意學醫。都認為學醫很適合女生。

因為醫生是要和病人打交道。除了需要你的醫術以外。還要有耐心。還要冷靜。脾氣也要好。說話要溫和。

再說醫學知識也是一門很高深的知識。需要細心。有韌性的。去學習和練習。

很多病人也願意找女醫生看病。很多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學醫。

學法律。有時要和一些犯罪分子打交道道。大多數人認為。這不適合女生。

12樓:雷莉禛

女孩子天生比較細緻認真,所以學醫要比學法更好,學醫至少可以讓病人減輕痛苦,甚至可以痊癒。這種救死扶傷的工作需要細微認真的人才能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太累人了,而且醫學比較長,等到自己能夠賺錢時,已經人老珠黃。

女孩子學法,一個是學的輕鬆,而且可以鍛鍊自己的口才和人際關係,何況收入不菲。

14樓:放不下的水果

女孩子學醫要比學法好,因為醫院工作有規律,可以兼顧家庭生活,醫院工作環境簡單,接觸的人和事件沒有太大風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感覺學醫好,好多女孩子在選擇職業的時候也是選擇了學醫,醫者父母心,救死扶傷,白衣天使等體面的光榮稱號,更值得女孩子為之奮鬥終身的職業。

16樓:史賀楠

我覺得女抄孩子還是襲學醫比較好。

首先呢,學醫呢?可以會顧自己比如對你身體有哪些不適呢?可以做初步的診斷再有學習以後家裡的父母啊,親戚啊,都可以受到惠顧。

而且學醫的職業相對穩定較適合女孩子。學法律的話,因為法律比較難考。工作環境相對的比較壓抑,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女孩子學醫copy學更好。

醫學就是救bai死扶傷,是所有職業中最du偉大和無私的,zhi也是最值得敬dao仰的職業,我們應該尊敬每一位醫學從業者,感謝他們對我們的**和幫助。

學法當時也是很好的選擇,只是法律工作者更加的理性,在當代生活環境中,家庭需要感性和理性並存才能夠更溫馨和睦,只是太理性的家庭,容易不幸福。

所以我建議女生學醫。

希望採納

18樓:瑞雪

女孩要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學醫還是學法律都可以,學醫的大學生到大醫院工作有一定難度,需要有很廣泛的人脈,醫生也相對艱苦。學法律可以考公務員。各有特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我選的是學醫,但我還是認為學法律更適合女孩,學醫實在太過辛苦,將來工作也不會輕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女孩子學法律要比學醫學更好。

因為前者女孩子能夠擁有更高的收入,而且會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但後者來說就辛苦多了,不僅來自職場的壓力,還有來自患者之類的。

女孩子學法律好,還是學醫好,我是女生 學理科 想請問一下是學法律好還是學醫好 如果是學醫 學什麼專業好

女孩子學醫還因為醫生的職業適合女孩子幹比較著名的醫生都是女性比如屠呦呦諾貝爾醫學獎得主 無論,女孩子還是男孩子選擇專業首先要喜歡,這是關鍵。人們常說某人對某個專業有天賦,其實就是喜歡,因為只有喜歡才會去專研。如果對這個專業沒有興趣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只是我的親身體會。勸人學醫天打雷劈,勸人學法千刀萬...

學醫的女孩子有什麼特點,娶一個學醫的女孩子好不好?具體說明優點與缺點。

膽子大。每一位醫學生都經歷過解剖學 洗禮 大部分人從生理上和心理上對屍體 器官沒有普通人那般敏感和牴觸。當然有一部分女生很內向,但是很多女醫生做事幹脆從不扭捏,反而在她所在領域是佼佼者。心思細。嚴謹是每一位醫生都具有的素質,但女生本身與男生不同,在於她們一般都有很細膩的心思,內科女醫生尤為突出,她們...

女孩子做文員好還是美容化妝好,女孩子做文員好還是美容化妝好

個人認為還是美容化妝,新星職業有前途天天都是美美的,給別人帶來美,文員感覺普普通通。就目前而言,技術型人才是非常緊缺的,優秀的畢業生更是成為各大用人單位爭相吸納的物件。而化妝作為新興的專業更是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北京毛戈平化妝學校歡迎您!覺得還是美容化妝比較吃香,現在好多人學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