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崖柏手串一般多少個珠珠,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2021-03-30 15:26:23 字數 3632 閱讀 4303

1樓:苦味精味苦

女士崖柏手串一般十二顆串珠。在佛學中,常有「十二因緣」或是「二六之緣」一說,世間之事多為因緣而生又為因緣而去,而這12顆串珠就表明了這「十二緣起」。

常見的一些串珠顆數:

1080顆 這是目前可查的最大數量的串珠數目,1080顆串珠暗合了「前六後四」共10界間的1080種煩惱,其中每界為108種煩惱。這種穿法更多地出現在法事大會或其他的重要場合之上,往往由一些德高望重的高僧、大德、上人所配,平日裡難得一見。

108顆 相對而言,這種數目的串珠較為普遍,大家在很多佛珠上都可以見到,暗指消除108種煩惱,求得身心安定,化做無慾無求的姿態,是很多修佛者佩戴文玩菩提子所選擇的數目。另外,108也是道家文化中天罡地煞的數目總和,佩戴亦有護身之意。

54顆 此串珠數源於菩薩修行中所需感悟的54處階位,即「十信」、「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和「四善根」。

42顆 此數目和54顆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也說的是菩薩修行中所要感悟的階位數目,只不過用「等覺」、「妙絕」兩顆串珠代替了「十信」、「四善根」,同「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共成42顆串珠。

36顆 36顆是108顆的精簡版本,主要是為了便於人們隨身攜帶,另外也傳達了以小見大、化繁為簡的奧妙哲理。

27顆 每一顆串珠代表一位佛學聖者,合計為佛家27聖賢,源於小乘派系中「四向四果」之論。

21顆 覆蓋了菩薩修行自大涅槃到成佛所經歷的21處階位,即「十地」、「十菠蘿蜜」和「佛果」。

18顆 這一數目現在比較常見,很多串珠都以此為準,民間也有「十八子」的說法,數目吉祥而且便於攜帶,故而頗為常見。從佛學的角度上說,其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羅漢亦或是佛祖的18種變化。

14顆 同18顆一樣,這一數目也很常見,尤其是現在很多青年人極其青睞這一種串珠,借用了其「十四忍」的寓意。不過,也有研究者認為其代表的是佛家所說的「十四無畏」,體現的是勸誡修行的理念。

12顆 在佛學中,常有「十二因緣」或是「二六之緣」一說,世間之事多為因緣而生又為因緣而去,而這12顆串珠就表明了這「十二緣起」。

6顆 分別代表了耳、鼻、舌、眼、身、意這「六根六情」,指代的是人的六種感官六種感知。

3顆 代表是「佛」、「法」、「僧」這三寶,多為虔誠的佛教信徒所持有。

1顆一般來說,一顆珠往往比較貴重,挑選具有很高物質價值的珠子,表達了佩戴者的藝術審美品位,可以貼身攜帶或是懸掛在家中,體現了人們祈求平安幸福的美好願望。

2樓:as醒目

這個得看珠子的直徑和來定吧,12個左右吧

3樓:鋒尚美髮沙龍

你買一串數一數不就知道了嗎

4樓:香港中信拍賣行

看多大的。女性一般是1、5的14顆

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5樓:夢非夢阿娜達

珠子的數量是沒有定論的。手串珠子有大小,但是手腕大小卻是固定的,所以小珠子要多串幾顆,大珠子就可少幾顆了。15mm時,一般14顆,18mm時,就可以12顆了。

也有的12顆珠子是因為宗教信仰,比如代表12姻緣。

資料拓展:

手串珠子數量的寓意基本上都與佛學有關。雖然手串不一定都是佛珠,但在寓意上卻繼承了佛珠的寓意。

一顆:一般來說,一顆珠往往比較貴重,挑選具有很高物質價值的珠子,表達了佩戴者的藝術審美品位,可以貼身攜帶或是懸掛在家中,體現了人們祈求平安幸福的美好願望。1顆珠子最常用的就是轉運珠,而這本來也代表了否極泰來,求得好運的意思。

三顆:三顆珠指三寶,三寶是指佛寶、法寶、僧寶,這種手串多為虔誠的佛教信徒所有。

四顆:指四緣。舊時的說法是因緣、次第緣、緣緣以及增上緣。現在也有因緣、等無間緣、所緣緣和增上緣這樣不同的說法。

五顆:指五乘,人乘、天乘、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

六顆:指六門,眼、耳、鼻、舌、身。意在人的六根。

10顆以下的手串實際上都比較少見,市面上比較多的還是10顆珠子以上的手串。也不是因為別的什麼原因,只是因為珠子太少的話串起來顯得不飽滿,或者需要加上其他的配飾。

1080顆(數目最多的串珠):這是目前可查的最大數量的串珠數目。1080顆串珠暗合了「前六後四」共10界間的1080種煩惱,其中每界為108種煩惱。

這種穿法更多地出現在法事大會或其他的重要場合之上,往往由一些德高望重的高僧、大德、上人所配,平日裡難得一見。

6樓:xiao貓嚀

沒有定論。

手串珠子有大小,但是手腕大小卻是固定的,所以小珠子要多串幾顆,大珠子就可少幾顆了。

15mm時,一般14顆,18mm時,就可以12顆了。

也有的12顆珠子是因為宗教信仰,比如代表12姻緣。

十二因緣:

即:(1)無明;(2)行;(3)識;(4)名色;(5)六入;(6)觸;(7)受;(8)愛;(9)取;(10)有;(11)生;(12)老死。

7樓:河邊小卒

根據你珠子的直徑,佛珠是108顆,直徑一般有6mm、8mm、10mm ,

手釧根據自己手腕粗細,市場賣的一般

珠子數量 珠子直徑

11顆 20mm

14顆 15mm、16mm

18顆 19mm、20mm、22mm、25mm

20顆 22mm、23mm

要是講究的話:

108 顆——表示求正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 一百零八種煩惱一般說法是六根 (眼、耳、鼻、舌、身、意) 各有苦、樂、舍三受, 合為十八種。六根各有好、惡、平三種, 合為十八種,總計三十六種,再以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

54 顆—— 表示菩薩修行的五十四個階位,即是十信、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四善根因地。42 顆——表示菩薩修行過程的四十二種階位,即是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覺及妙覺。

36 顆 —— 與 108 顆意義相同。為便於攜帶將 108 顆分為三份。

27 顆 —— 表示小乘修行四向四果之二十七賢位,即前四向三果之十八有學與第四果阿羅漢之九無學。

21 顆 —— 表示十地、十波羅蜜、佛果等二十一位。

18 顆 —— 表徵十八界(六根、六塵、六識),迷時被十八界轉,悟時轉十八界。

14 顆 —— 表示觀音菩薩的十四無畏。

8樓:加拉帕格斯地雀

2.0的12顆。1.8的13顆。1.5的15顆。

崖柏手串多少顆?

9樓:絃斷瀟湘

一般十二顆 得看尺寸

10樓:阿納哈哈哈就睡

2.0的12顆,1.8的16顆

崖柏手串十四個珠子好嗎?朋友送的,看網上**都是十二個,十五個珠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1.5的崖柏一般15顆,1.8的13顆,2.0的12顆。現在帶手串基本都是做為裝飾品,珠子顆數沒有過多講究,合適自己手腕就可以。望採納

崖柏手串108顆的,配飾與配飾之間多少顆珠子呢?

12樓:0皎月

這個沒有講究,一般崖柏珠子是108顆。配飾看你要配幾顆,平均分配就可以。一般崖柏手串不用裝飾的,本身的品相包括味道都很棒了,配其他反而降低它本身特有的美感。

崖柏手串108顆的,配飾與配飾之間多少顆珠子呢

這個沒有講究,一般崖柏珠子是108顆。配飾看你要配幾顆,平均分配就可以。一般崖柏手串不用裝飾的,本身的品相包括味道都很棒了,配其他反而降低它本身特有的美感。菩提108顆手串穿配飾有講究嗎?多少顆穿一個配飾?一般基本配飾是一個佛頭,一個頂珠,兩個腰珠,每27顆一隔,平均分成4等份。手串珠子加配飾算不算...

這是崖柏手串?大概只值多少米,這崖柏手串值多少錢

像是麻梨疙瘩,品相不錯,價值500 600。這崖柏手串值多少錢 幾十元,處理的好點的百元左右 百元左右 油性不高 花少 崖柏手串這個值多少錢 高人指點 這個崖柏手串零售 450元到600元,超過600元就是你買貴了。目前市場二三百吧!大致判斷,僅供參考 這種崖柏手串能值多少錢 便宜了!物超所值,太行...

手珠要帶多少顆合適?有什麼講究,手串一般要帶多少顆珠子為好

如果按照佛珠,則為 14 18 21 27 36 42 54 108 1080,此為子珠的數量不算佛頭,但如果是手串的話就沒有什麼要求了,這得按照珠子的大小,以及手腕的粗細來決定珠粒的數量!手串一般要帶多少顆珠子為好 沒有定論。手串珠子有大小,但是手腕大小卻是固定的,所以小珠子要多串幾顆,大珠子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