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大小子怎麼辦,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2021-04-15 05:54:15 字數 4102 閱讀 8366

1樓:解疙瘩四為堂

根據珠子大小色澤上**選買合適的重新穿一下即可。

2樓:

小葉紫檀價錢可以去紫禪閣詢問一下哦。這的小葉紫檀,名氣大,價錢資訊透明呢,而且百分百真的呢,有必要去看一下哦。

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3樓:夢非夢阿娜達

珠子的數量是沒有定論的。手串珠子有大小,但是手腕大小卻是固定的,所以小珠子要多串幾顆,大珠子就可少幾顆了。15mm時,一般14顆,18mm時,就可以12顆了。

也有的12顆珠子是因為宗教信仰,比如代表12姻緣。

資料拓展:

手串珠子數量的寓意基本上都與佛學有關。雖然手串不一定都是佛珠,但在寓意上卻繼承了佛珠的寓意。

一顆:一般來說,一顆珠往往比較貴重,挑選具有很高物質價值的珠子,表達了佩戴者的藝術審美品位,可以貼身攜帶或是懸掛在家中,體現了人們祈求平安幸福的美好願望。1顆珠子最常用的就是轉運珠,而這本來也代表了否極泰來,求得好運的意思。

三顆:三顆珠指三寶,三寶是指佛寶、法寶、僧寶,這種手串多為虔誠的佛教信徒所有。

四顆:指四緣。舊時的說法是因緣、次第緣、緣緣以及增上緣。現在也有因緣、等無間緣、所緣緣和增上緣這樣不同的說法。

五顆:指五乘,人乘、天乘、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

六顆:指六門,眼、耳、鼻、舌、身。意在人的六根。

10顆以下的手串實際上都比較少見,市面上比較多的還是10顆珠子以上的手串。也不是因為別的什麼原因,只是因為珠子太少的話串起來顯得不飽滿,或者需要加上其他的配飾。

1080顆(數目最多的串珠):這是目前可查的最大數量的串珠數目。1080顆串珠暗合了「前六後四」共10界間的1080種煩惱,其中每界為108種煩惱。

這種穿法更多地出現在法事大會或其他的重要場合之上,往往由一些德高望重的高僧、大德、上人所配,平日裡難得一見。

4樓:xiao貓嚀

沒有定論。

手串珠子有大小,但是手腕大小卻是固定的,所以小珠子要多串幾顆,大珠子就可少幾顆了。

15mm時,一般14顆,18mm時,就可以12顆了。

也有的12顆珠子是因為宗教信仰,比如代表12姻緣。

十二因緣:

即:(1)無明;(2)行;(3)識;(4)名色;(5)六入;(6)觸;(7)受;(8)愛;(9)取;(10)有;(11)生;(12)老死。

5樓:河邊小卒

根據你珠子的直徑,佛珠是108顆,直徑一般有6mm、8mm、10mm ,

手釧根據自己手腕粗細,市場賣的一般

珠子數量 珠子直徑

11顆 20mm

14顆 15mm、16mm

18顆 19mm、20mm、22mm、25mm

20顆 22mm、23mm

要是講究的話:

108 顆——表示求正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 一百零八種煩惱一般說法是六根 (眼、耳、鼻、舌、身、意) 各有苦、樂、舍三受, 合為十八種。六根各有好、惡、平三種, 合為十八種,總計三十六種,再以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

54 顆—— 表示菩薩修行的五十四個階位,即是十信、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四善根因地。42 顆——表示菩薩修行過程的四十二種階位,即是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覺及妙覺。

36 顆 —— 與 108 顆意義相同。為便於攜帶將 108 顆分為三份。

27 顆 —— 表示小乘修行四向四果之二十七賢位,即前四向三果之十八有學與第四果阿羅漢之九無學。

21 顆 —— 表示十地、十波羅蜜、佛果等二十一位。

18 顆 —— 表徵十八界(六根、六塵、六識),迷時被十八界轉,悟時轉十八界。

14 顆 —— 表示觀音菩薩的十四無畏。

6樓:加拉帕格斯地雀

2.0的12顆。1.8的13顆。1.5的15顆。

菩提子手串怎麼挑

7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菩提子佛珠就是指鳳眼菩提。至少在很多佛教門派裡是這樣認為的。鳳眼菩提子木質部很厚很硬,耐磨,越磨越堅硬越光亮,可以經數百上千年傳世留存。

鳳眼菩提的選擇就非常容易了,要選擇那些天然的最好,剛買的時候不太光滑的,越用越光滑。菩提子的大小適合自己就剛好,講究順眼緣而不要求價錢。從售價上看,幾年前是菩提子直徑越大的越貴,後來就是大小適中的最貴,最近兩年又變成越小的越貴。

個人覺得鳳眼菩提子在直徑10mm~14mm之間的時候,鳳眼最漂亮,木質部最堅硬,用起來手感也好,其實看看那些經過很多年傳下來的也大部分是這個尺寸區間的,所以建議選這樣的,可能以後還是這樣的最貴哦。

因為佛珠只是一個計數的工具而已,不要太過要求,只要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另外選那些像鳳眼菩提那樣具有可以長久使用不裂不腐的材質,可以傳世的各種菩提子當然就更好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菩提子手串的方法:

1 、密度最好沉水,直沉最好,泡一會沉其次,不沉懸浮的一般,飄在水面的就不好了。

2 、品相色差較小比較統一(染色的要注意),溝回較深紋理清晰,大小一致,無斷齒,瓣數線條清晰均勻,籽無裂,有打孔的打孔端正在正中間。

3 、瓣數不論大小金剛,五瓣的比較常見,瓣數多餘五瓣的越多越好(價值高),少於五瓣的越少越好。

4 、樁型 一般矮樁的更好一些(發扁的)兩者不同的是:小金剛一般指直徑1.0cm以下的,越小越值錢,但是小於0.

6的就要注意了還有另外一種類似小金剛的植物種子(看著很像小金剛但細看不是,直徑多在0.4-0.5左右)。

大金剛一般在2.0以上的比較好(**高些)以上是金剛的挑選。

9樓:拾萬里之外

看金剛菩提子的瓣數,從一到二十一般不等,其中最常見的為五瓣,大於五瓣的瓣數越多越好,小於五瓣的瓣數越少越好。

看手串的密度,密度越大的越好,以直接沉水的為最好,過一會兒再沉或者浮在水面的就相對次之了。

看手串整體的協調性,比如色澤要統一,沒有雜色沒有花皮為最好,然後檢查是否有殘缺,有沒有斷齒,有沒有開裂,開孔是否在正中間等等。

看產地,一般而言最好的為尼泊爾金剛,其他國家次之。都是天然形成的。

看紋理,紋理清晰溝回較深為上品。

10樓:我來雨雪霏霏

看金剛菩提子的瓣數,從一到二十一般不等

星月菩提子手串108顆盤三圈有點大,盤四全小,怎麼辦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增加到一百一十顆或是更多,星月菩提手串一般在一兩百到上千,一般要看正月、順白、密度這幾個因素,星月菩提密度大為佳;然後是老舊,以開片、掛瓷的老菩提為佳;還有就是整體,全部青皮或者是順白。目前新菩提一般是幾百塊到一千多,老菩提會高一些

2、星月是佛教四大佛珠之一,經常佩戴把玩能平心靜氣,是學佛修禪的法器之一,這幾年來喜歡星月的人群越來越多,隨著星月菩提**一路**,所以做舊、水磨代替幹磨等作假手段出現的也越來越多,玩友選擇結緣的時候需要留意這些情況

3、 我本人喜歡收藏,寶石文玩類都有藏品,平時也收有一些星月,慢慢盤玩,看著珠子漸漸變漂亮,能體會到些樂趣,菩提類佛珠大多與紅掌.櫃結緣,他是珠寶鑑定師,為人和善,可向他請教關於珠寶知識,若有眼緣亦可入手佳作

他徵`號: nbnb270 ,可與他交流學習佛家文化、寶玉石文玩知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珠子

2**使自己的手腕變細

3用彈力繩

4不要戴在手腕上而是跨脖子上。

5只是拿在手上盤而不戴在手腕上。

13樓:廣秉

到賣佛珠的店鋪,讓老闆再給上面加幾顆裝飾的珠子,來增加長度。

14樓:原裝老面

這事兒太好辦了

增加配飾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配飾,例如,南紅、蜜蠟什麼的。看你個人喜好。

手串最後一顆子怎麼系

16樓:呆呆地小兵

給你個**

手串一般佩戴幾個珠子,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手串數量有什麼

根據個人喜好佩戴。顆數不一樣,代表的含義也不一樣 14顆 表示觀音菩薩的十四無畏。18顆 表徵十八界 六根 六塵 六識 迷時被十八界轉,悟時轉十八界。21顆 表示十地 十波羅蜜 佛果等二十一位。27顆 表示小乘修行四向四果之二十七賢位,即前四向三果之十八有學與第四果阿羅漢之九無學。36顆 表示與 1...

手串一般要帶多少顆珠子為好,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多少顆珠子無所謂,關鍵是看你手腕粗細來決定用多少顆珠子。只要戴著舒適就是好的。為了裝飾而戴的佛珠手鍊是12顆 13顆或是16顆,這是根據男女手腕的粗細決定的,只要不是作為念珠來使用的話,戴多少顆都是可以的。作為念珠來使用的話,一般的佛珠手鍊有14顆 18顆 21顆 27顆 36顆 42顆 54顆 1...

佛珠顆數的含義,佛珠手串多少顆,佛珠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佛珠手串數量有什麼含義

佛珠的粒數各有其義 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 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 54粒的,是表示修身的境界 42粒的,表示住 行 向 地等菩薩乘之階位 27粒的,表示聲聞之27聖賢 21粒的,是佛教中代表本有的十地與修身之十地及佛果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