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車禍的法律諮詢,法律諮詢關於車禍

2021-03-30 15:30:43 字數 2131 閱讀 7648

1樓:

你好~~~如果你的表述和我的理解都沒有錯的話,雙方在那樣的情況下均按交通規則行駛,那麼你父親應該是靠右行,而對方從對面也是右行再右拐,按照常理推測,雙方的路線是沒有交叉點的;如果相撞,就意味著一方靠左行駛了,另外還有可能超速,如果你父親既沒有靠左行駛,也沒有超速,那麼對方承擔絕大部分責任,否則你父親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即使你父親遵守交通規則,仍然需要注意的是,你父親是臉部受傷,這就牽涉到駕駛機動車輛是否戴頭盔的問題,因為按照交通條例的規定,是應該戴的,如果沒有戴,對方也不負全責。

如果對方右行、不超速,是你父親左行甚至超速,也就是說對方無責任,你父親負全責,那麼對方是不承擔任何費用的。

具體的責任認定是由交通部門負責的,相關費用的支付以及其他賠償也要根據責任認定結果而定,你們先自己比照一下,有個心理準備吧;一定要儲存好所有的相關收據和證明。

2樓:陳路律師

你好:關於事故具體的責任應該有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以確定雙方的責任。

你可以要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合理的整容費用等等。需要注意的是在支付這些費用是產生的票據最好都是發票,且上面有你父親的名字和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後期賠償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用等

4樓:公益律師人

需根據交通部門的責任認定來,沒有看到現場情況不太好講。

後期賠償要

有發票依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用等。你爸爸有沒有買過相關保險,這樣保險公司會賠償一部分,另外如果肇事車是汽車,他應該有交強險和責任險,都會參與賠償的,你不用擔心,好好照顧你爸爸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醫藥費

還有如果涉及到整容等等 也可以要求賠償的。

法律諮詢關於車禍

有關交通事故的法律諮詢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險不是獲利的,保

險法有規定凡是有理賠物件的情況,保險是不能雙倍賠付,所以工傷險的說法是正確的,那麼正確的做法有兩種,一是等你哥的傷好之後,拿著所有的費用單據,找上出租司機到計程車保險的相關部門去做理賠,不用著急,到時自會得到合理的賠付,第二種辦法就是找工傷保險賠,總之只能得到一方保險賠付,現在重要的是把傷養好,不要想那麼多,倒黴的事經常發生,這個是難以避免的,保持好心情,有個好身體,才是最重要的,祝願你各早日**,我學過法律,也做過保險,所以懂得一點,希望能幫到你們。

7樓:佳有希寶

分兩步1 這肯定是工傷,你可直接要求企業支付工傷賠償,如果企業不肯支付,可以直接去勞動仲裁中心申訴。醫藥費可以要求企業先墊付,國家是允許的。

2交通事故,對方是計程車,他肯定不會理睬你的,你可以通過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以及相關材料直接去找對方計程車的保險公司,要求對方保險公司賠償,但是通常需等你個痊癒後,憑藉相關合理的發票去。至於對方司機,你找他,他也不一定理睬你,可是你可以找他所屬的公司,計程車公司對計程車司機有管理的責任,對事故他們也有連帶責任。

以上兩個方案都可以借****加速,可以免去很過踢皮球的時間3 通過法院起訴,並要求強制或者先執行賠償(家庭特別困難的,才會被採納)

,可是法院判和執行需要很長時間

給我加分我會繼續關注

有關交通事故的法律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道理甲方應當與乙方及時協商,就賠償問題達成協議。早日全額賠償乙方的各項費用。但是,為了防止無休止的紛爭,甲方應當就乙方所需的總費用有個基本的約定,在此基礎上積極賠償。

這樣避免出現不必要的賠償。既然乙方不起訴,不提具體要求,甲方可以暫時停止支付賠償款,以促使乙方早日起訴。待法院判決之後,及時給付。

9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在判決之前賠償時可以判緩刑的,如果不陪是要判實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都可以,訴前給付的話讓對方留下收據,做日後雙方訴訟的證據

關於法律諮詢

11樓:滇法網

積極賠償得到對方諒解;

並在檢察機關的主持下達成諒解書;

說明該案件已經解決;

校園法律諮詢,關於學校的法律諮詢

呵呵,不算。除非他或她利用看到的東西對你不利,才從法律的意義上構成侵犯。如你所說的話,老師是不應該做的,但是中國現實生活中老師一般都會這樣做的,並且不會受到懲罰 算的,不過還是沒用啊,你能那老師怎麼樣 關於學校的法律諮詢 學校的承諾未兌現,象畢業證的效力,要求兌現不可能,只能要求退學費,但要有書面的...

關於保險的法律諮詢,關於商業保險的法律諮詢!急

法律上沒有明文規定,不過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案例,會對你有所啟發。車子爆胎乘客甩出車外遭碾壓保險賠付惹爭議 原文 屬於車內險,因為是在車上摔下去的。關於商業保險的法律諮詢!急 根據您的情況,學校當時應該是購買的團體保險。團體保險是由保險公司用一份保險合同為團體內的許多成員提供保險保障的一種保險業務。在...

法律諮詢 關於交通駕駛,法律諮詢 酒駕問題

車主佔主要責任,按責任賠償,這種算是過失,不會坐牢,想少賠錢就找個好律師,儘量讓車主多承擔責任.坐牢是不會的。開車的應該會追究無證駕駛的責任。跳車的是那2個人之間的問題 我暈!80 的責任是車主來負責,不過你弟弟也有坐牢的可能!你弟弟現在最危險的地方就是無證駕駛。但是也沒危險到 去。罰款2000.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