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葉子發黃有斑點是怎麼回事,花草葉子發黃有斑點是怎麼回事

2021-05-18 09:08:29 字數 2485 閱讀 3035

1樓:森夢小鎮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太多

澆水太多會導致植物的葉子發黃。期表現為葉尖或者新長出來的嫩葉最先變黃色或者暗淡無光,有些看起來很萎靡的感覺。尤其是剛剛冒尖的嫩芽好像天生生長不良,還沒舒來就蔫了。

解決方法

澆水太多我們一定要控制好澆水的次數和澆水的量,花盆透水性不好就要少澆點水,不要讓花盆積水,我們最好換一個透水優良的花盆來養殖。其次如果已經積水,我們要儘快的換一些乾透的泥土,增加水分的吸收。最後我們需要將花卉植物放到通風良好、光線充足的地方養護。

讓水分儘快的蒸發掉。

2、澆水太少

澆水太少也會導致植物的葉子發黃,這就是缺水黃。其最先的表現就是植物的老葉子變黃,慢慢的新長出來的葉子也會變黃,很多葉子的邊緣會由黃色變乾枯。

解決方法

應對缺水導致的植物發黃別無他法,我們只需要老老實實的澆透水,防止盆土積水就可以讓其慢慢的恢復,以後我們要注意澆水的頻率,不要過多澆水也不要長期不澆水。我們要將植物放在陰涼處養護,不要讓太陽直射。

3、缺乏光照

缺乏光照將會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受阻,從而導致葉子發黃,如果得不到妥善的處置就會導致植株葉子脫落甚至死亡。

解決方法

缺乏光照的植物我們需要將其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不能直接放在陽光下,我們只需要將其放到光線明亮的地方就可以讓其慢慢的恢復正常狀態,如果是春天或者冬天的話我們是可以直接放在陽光底下的。

4、陽光灼燒

猛烈的太陽直射會導致植物的葉子發黃甚至乾枯,這種被強光照射導致的植物枯黃是因為灼傷引起的。最先表現出發黃的地方是葉尖和葉子的邊緣。有時候我們也會看到葉子上有黃色的斑點,這就是灼傷的表現。

解決方法

我們不要讓植物直接暴露在陽光底下長期曝晒。很多植物在夏季和秋季是需要適當的遮陰養護的。如果被灼傷了,我們需要將植物放到陰涼處細心養護。

慢慢的灼傷的地方就會恢復正常。如果灼傷很嚴重就只能讓其脫落了。

5、缺少氮肥

很多的植物會在缺少氮肥的時候出現黃化病,其表現是葉子呈現淺綠色乃至淡黃色和黃色的變換。常常是由下而上的逐漸的變黃。

解決方法

最直接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釋放氮肥。我們可以使用尿素或者腐熟肥餅水來補充氮元素缺失植物所需的氮元素。

6、少缺磷肥

缺少磷肥的植物一般老葉子會先發黃,後面新葉子也會跟著發黃,整體植株會從暗綠色變化到紫紅色,並且葉面缺少光澤。

我家養的花,花葉發黃和有黑斑,有誰知道生什麼病了,請高手指教,謝謝

含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葉子發黃有斑點怎麼回事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含笑花葉子發黃有斑點的原因:

一、受凍

許多花卉在自然環境下本可以生長的很好,但搬到家中因為環境的改變,變得嬌弱了許多。其實,盆栽含笑不耐寒,秋末要及時將其移到室內,若輕微凍傷吧,老葉的葉尖就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二、環境過於乾燥

含笑大多放在室內養護,由於室內環境乾燥,通風不暢,加上盆土較溼,都會導致葉片發焦。

三、施肥過量

施肥也很有講究,施肥過量,或者施入未經腐熟的「生肥」,導致根部灼傷,吸收及運輸作用減弱,葉片因缺少養分而從葉尖開始發黃。

四、避免強光

避免夏季過度強烈光照,在春秋季要將植株放在朝南的窗前或陽臺上,使其受到充足的光照;在夏季要將植株放在蔭棚下養護,或搬入室內養護。

五、更換土壤

必須種植在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中,如果土壤的鹼性過強,就會引起土壤中的磷。鐵或硫等元素的缺乏。導致葉綠素發育不完全而葉片發黃,可用腐葉土、園土、礱糠灰和廄肥以2:

2:1:1的比例配製的培養土。

六、適當施肥

供給植株生長所需的營養及鐵元素。在植株生長期間每隔20天施1次30%腐熟的餅肥水,並加人1/4硫酸亞鐵。保持盆土的溼潤,在春夏季植株生長期,每天需澆1-2次水。

小西紅柿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西紅柿葉子發黃的原因?

我碰到過疑似這種情況,僅供參考。前些日子,我把我的小西紅柿拿到外面,沒想到才過一天葉子就有好多白斑,而且蔫蔫的,以為缺水,交了好多水也不見好轉,趕緊搬回室內,過兩天就好了,後來看電視才知道是因為熱幹風的原因,說是五六月份空氣又熱有幹,植物容易給吹脫水了,一旦脫水,就沒法合成葉綠素,葉片就會變白。lz...

玉米葉子邊上發黃怎麼回事,玉米葉子邊發黃是怎麼回事,

玉米缺鋅,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簇生狀,有些尚伴有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米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可以用生...

芸豆葉片發黃,怎麼回事,芸豆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這個芸豆葉子葉肉發黃的情況是缺素引起的,缺鎂,建議用蕓薹素 含鎂鐵鋅的葉面肥或多元素葉面肥或硫酸鎂等噴霧處理,6 7天一次,連續打藥2 3次 還有一個情況就是,不排除低溫引起的根部根鬚吸收引起缺素的因素,可氣溫回升後用些腐植酸類的水肥衝施,生根養根 芸豆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氣溫低造成的生理性缺素,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