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葉發黃咋回事,文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3-01-06 21:06:54 字數 1837 閱讀 216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文竹的葉子變黃可能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1)光照太強文竹喜半陰、忌強光,在夏季如果將其放在陽光直射處,就會造成枝葉枯黃。

(2)澆水不當文竹雖然喜歡溼潤,但卻很怕盆枝隱盯內積水,水多容易爛根,水少則葉尖易乾枯。

(3)養分不足文竹喜愛肥沃土壤,如果長期不換土加肥,養分供不應求攜鏈,就會出現枝葉發黃的現象。

(4)施肥不當如果追肥濃度過濃或施用未腐熟完全的肥料,很容易造成肥害,而導致葉子乾枯、脫落。

(5)冬天管理不善文竹喜愛溫暖,冬天宜向陽,如果此時將它長期放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加上通風不良和寒冷,均易引起枝葉枯黃。

(6)感染病蟲害文竹一旦猛和感染介殼蟲等害蟲,也會造成枝葉枯黃,應及時防治。

文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2樓:綣語

文竹發黃的話,檢視是否屬於以下的情形:

1、文竹被放在了光線不足的地方,或者是通風不良和寒冷的地方,因為文竹喜愛溫暖,放在寒冷的地方易引起枝葉枯黃。此時應該將起其轉移到有陽光的地方,適當澆水,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盆土養分不足,而導致了營養不良。盆土硬實的話,文竹的通氣差,根系活力會減退,導致發黃。此時應該養土換盆,並且要經常疏鬆盆土表面。

3、檢視文竹根部是否腐爛,枝梢焦黃脫落也可能是因為夏季遭到了大風侵襲,或者花盆長期積水導致的。因此夏季一定要特別注意防範雷陣雨或者是颱風的侵襲。

4、文竹的養分不足。因為文竹喜愛肥沃土壤,如果長期不換土加肥,就會出現枝葉發黃的現象。此時應該每星期都要澆一次肥料,並且及時地澆水和鬆土。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引發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集中在3點:光照、澆水、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避免過強的光照、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

4樓:褒懷雁休覓

應該是缺水或者是缺肥吧,用一點很少的化肥化在水裡澆下去,幾天後就變綠了,文竹很好養的。

文竹葉發黃是什麼原因?還有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水澆得太勤造成的,土壤不幹不要澆水,手摸土幹,用小鏟鬆鬆盆土,看看下面土是否幹?如干要澆水,澆則澆透,澆到盆底剛有水流出,停澆,這個天一般四五天澆一次即可。另外不要放在中午太陽下暴曬。

6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引起文竹葉面發黃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

1光照過強。

2澆水過於頻繁。

3缺失肥料。

將上面的黃葉剪掉後,掌握好它的 生長習性,不幾天便會長出新芽。

7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能長出新芽來,澆水不要太勤。

我們家文竹葉發黃了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正是生長旺季吧,嫩梢嫩葉就發黃。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老葉發黃,剪掉即可;如果是新葉也發黃,可能是缺肥了,施鳥糞效果特別好,要麼就是水澆得太多,盆中積水。注意澆水後端起花盆控控水。還有要加強通風。

文竹葉為什麼發黃,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房間的溫度過高或過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要死曬,移到蔭涼處,按時澆水,每次澆到盆底有水滲出即可。

實在不行,自己找本養花的書看看。

養花這事,不一定要下多少功夫,關鍵是平時留心觀察,時時留意。

解答 文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文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文竹葉子發黃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澆水不當 文竹喜歡溼潤的環境,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就要一直給文竹澆水,保持盆土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才是澆灌文竹的正確方法。強光文竹是半陰性的植物,強光下文竹會被燒傷,枝葉枯黃。可以將將花盆移到陰涼處,並多給枝葉噴水,增加溼度,水分蒸發會帶走一定量的熱度,可以給文竹...

文竹葉稍發黃,文竹葉子怎麼回事發黃

修剪一下,放在室內,明亮通風處,注意乾透澆水及時點。1 增加水分。通常來說文竹喜歡在溼潤的環境下生長,水分過少是導致文竹發黃的最為常見的原因,當出現發黃現象最好增加水分,每天保持盆土溼潤最佳,但是也不能澆水過多,否則出現積水導致爛根現象。2 減少光照。因為文竹喜歡半陰的環境,如果光照過久或者強光直射...

為什么文竹葉子發黃,為什麼文竹葉子發黃?

引發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集中在3點 光照 澆水 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避免過強的光照 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文竹不耐寒,不耐旱,喜溫暖,半陰的環境,忌霜凍。文竹對盆土要求嚴格,要求疏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