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睡不好,睡覺夢特別多而且有時是噩夢,醒來整個人都不怎

2021-05-28 07:09:16 字數 2519 閱讀 1475

1樓:默默

應該是屬於睡眠障礙,去掛心理科,讓大夫開一些助睡眠的藥就好了

最近有一個月一個人睡覺的時候經常被噩夢驚醒,有時候沒有做噩夢,但半夜也會醒來好幾次 50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會做夢一般是因為生活壓力大,又或者是最近遇到某些,當下你沒有多慮,以致於到睡覺時你的大腦潛意識讓你又回想起那時,繼而又聯想到其他的事情;當然還有就是可能是某些疾病造成的;當今社會生活工作壓力都大,成年人失眠的一定要注意平時多調節使自己放鬆,這樣可以減少做噩夢的機率。

3樓:o霖兒

個人覺得

你是心裡有事,沒有完全解決,或者是還有些事已經困擾到了你。你要是覺得有可靠的人可以傾述一下或者其他的一些方式來釋放一下。我心裡有事又不想說的時候,我會做家務或者運動,一些戶外運動。

挑天氣好的時候,爬山涉水,領略一下大自然的風光。

我最近,每天晚上幾乎都做噩夢,睡的很不好,醒來以後都記得那個夢,我想問問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睡得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過度思慮、用腦過度,或者是壓力大導致的睡眠質量不好、氣血虛弱。建議您吃一些益氣補血的食物,益氣、比如有雞、烏雞、雞血、豬瘦肉、豬肝、牛肝、羊血、鹿血、蛋、奶、魚、桂圓、大棗、桑葚、苦瓜、茄子、白蘿蔔等。晚上用熱水泡泡腳,睡前喝一杯熱牛奶。

睡前做一些運動,從心裡上給自己減壓,放鬆一下。

最近睡覺總是做夢,而且多數是讓人壓抑的夢,睡醒了感覺很累~~這是為什麼啊~

5樓:天鵝嗚心

善於誘發做夢的因素,常存在以下幾點: (1)睡眠時的重量刺激。如房間過冷時會夢到身冰天雪地中、飢餓時夢到面對美味大吃;最普遍的是夢見到處找不到廁所,這是因為積尿刺激膀胱而誘發的。

還有一個很典型的例子:一位中年人夢到一個惡人在他咽喉裡刺入一根長釘。後來他請醫生給他作了檢查,發現患有早期鼻咽癌。

這並非夢起了「先兆作用」,而是他未加註意的病灶的刺激誘發他做了這個夢。 (2)日間活動的殘跡。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例如,德國的一位化學家,為苯的結構式問題百思不得其解,卻在夢中看到一條蛇蛟住它自己的尾巴,從而想出了苯環結構式。又例如有的人因為白天給朋友打**,朋友不在,夜晚就做夢總把**號碼撥錯。 (3)過去的精神創傷。

美國的一部電影《愛德華醫生》中,男主角不能見妻平行的兩條直線,且經常夢見到處是大小不一的眼睛。造成這種噩夢的原因,就是他兒時的一段痛苦經歷。 所以,人的夢並非是神祕不可理解的。

不僅如此,夢不會對人們的精神起到補償和調節功能。人們在現實中失去的東西以及想要的東西往往在夢中得到補償。例如,成績不好,的同學可能會夢見自己成績非常優秀,受到老師的表揚和同學的羨慕。

雖然人們很少能從夢中找到解決辦法,但至少可以說是一種小小的精神滿足。 當然,人的夢境不可能總是愉快的,有些人就常做噩夢。人們常做噩夢的根本原因還在心理問題:

由於內心的積鬱、焦慮、苦悶、矛盾衝突或生活規律失調引起大腦皮層活動障礙所致。噩夢只是該原因的一個表現。 為此,對噩夢困擾的人,提出以下建議:

1.打消對噩夢不必要的顧慮。關於夢與精神病的關係,科學家進行過深入的研究。如果對平時精神正常、健康的人作「快波相睡眠奪實驗」,始只讓受試者有慢波相睡眠,一旦慢波相轉入快波相後,即刺激他醒來,如此持續3~5天,就可使受試者發生精神錯亂,臨床表現酷似精神**症(但病理機制不同),可叫做「試驗性精神病」,這就可以說明做夢與精神病根本無關。

2.睡前放鬆心情。臨睡前不要過分操營或是看**引起情緒的強烈波動,也不要回憶痛苦的往事。臨睡喝一杯牛奶,聽聽**,有助於睡眠質量。

3.學會自我暗示,建立積極的心理防禦機制。不要總把生活中的不愉快歸因於自己,當你無法改變現實時,就試著去適應生活。把痛苦的經驗當作是豐富人生經歷;多想自己的長處和優點;多使用積極的心理防禦機制。

4.**生理疾病。對於由於生理疾病導致的噩夢,要及時加以**,不要不在意中亂吃藥。 5.解決實際生活中的問題。

對於學習、家庭、學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應該積極及時地加以解決,因為心理上的不愉快往往是導致噩夢最重要的原因。例如,使用良好的學習方法,和同學、老師處好關係等等,都會減輕心理壓力,從而減少噩夢。

睡覺老做噩夢,很真實的那種,還夢見有人叫我起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睡覺時不要手壓胸口,天

氣涼了手腳不要一直暴露在外面!在睡眠過程中不要受到外界的刺激,這樣會降低做噩夢的機率。做夢一般都是白天的一些瑣碎之事未徹底處理好或生活及工作中受到的壓力沒有得到緩解而壓抑在心底,這樣會促使噩夢的發生。

建議:注意夜間保暖,易安靜,不易睡在窗戶邊有風吹進的地方。白天舒展身體,多做有氧運動!這樣會得到一些緩解,慢慢噩夢就會減少!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睡得太多會這樣,還有就是最近運動做的少,白天多做點運動,晚上一覺睡到天亮,早上起來都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夢。

8樓:化腐朽為錦掌

建議你買的銅葫蘆 掛在窗戶上面 試試 你就知道好使不好使了

最近睡眠不大好,晚上多夢而且睡不深,求各位大仙給個解決方法

提高睡眠質量的十個方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3.睡前遠離...

和男朋友相處一年了多,最近感覺話特別少,什麼原因呢

話少只要不尷尬就好,覺著沒話說就尷尬的,只能說你們的感情還不到位。可能,感情淡了,慢慢的就散了,已經沒有共同語言,聊不到一起,也就沒有話題了 不是出軌,就是攤上事 也許是你不夠優秀,多多反省自己吧 你自己感覺什麼不對沒?和男朋友相處一年多。很少想和他kiss.不喜歡他摸我。最近好像又喜歡了另一個男生...

為什麼和前女友分手一年多了,晚上睡覺老是夢見她,心還是很痛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有一種情叫做痴情,還有一種忘叫做淡忘!因為在心裡你還是非常愛她的 為什麼我們分手後 晚上老是夢見她 早晨起來心裡特別 心裡還沒有放下,所以不能釋懷。跟我一樣,我和她也是分手了,但是常常想 起,在遇到相同類似的場景,我也會想起,在自已無聊的時候,也會常常的想起,心裡感覺特別的難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