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准考證丟了對高考報名和錄取的學校開學報名有什麼影響嗎

2021-05-10 14:02:40 字數 937 閱讀 1693

1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報名不需要高考准考證,所以沒有影響。

2、錄取的學校開學報名,一般學校是要求帶上通知書,外加高考准考證或者是省份證,高考准考證丟了可以帶上省份證和通知書。部分大學報到可能需要准考證,如果准考證丟失可能影響考生報到。由於准考證不能補辦,如果錄取考生的學校報到時需要准考證,可到當地縣市區招辦開具證明。

3、教育部為了加強了高招錄取的防範措施,杜絕冒名頂替上大學事件的發生,為此不少外地高校在錄取通知書上增加了考生電子**且要求新生報到時需攜帶高考准考證,希望以此加強對錄取學生的稽核,防範冒名頂替。對此,錄取新生可與院校聯絡,如有必要可到高考報考的縣區招辦開具相關的證明。

4、准考證是考生參加高考用的臨時性輔助證件,丟了對高考報名和錄取的學校開學報名影響不大。

2樓:小宣傳部長

查詢是小事.就是不查詢的話通知書該來也還是會來的.不過關鍵是有一點比較麻煩.

大學開學新生是要憑准考證報到的.沒有准考證就是被錄取了也上不了大學呀!不過彆著急.

我的一個同學也出現了這種狀況.還可以到招生辦公室補辦的.也不麻煩.

不過要先到學校開一個遺失證明(我們這裡是這樣的.不知道你們那裡的具體情況).別急.

也不是什麼大事.學校遠也得跑一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你的家,到時候再回學校領准考證不就是了嗎,不用非去那個地方,即使可以領的話也會需要很多證明檔案或者手續,不夠麻煩的!要是不方便回學校可以讓班主任老師給你用特快專遞寄回去

4樓:清風入隨影

沒關係的,只要記得准考證號就行了,忘了就去問學校的教務處老師吧,他們那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完了只要記住了準考號,能查分,能被錄取,其它的都沒多大問題,我也是考生,如果擔心的話就去招生辦公室補辦,不用怕麻煩,畢竟考完了,有的是時間,

高考准考證丟了,怎麼辦,高考結束後高考准考證丟了怎麼辦

記住你的考生號 就是高考報名號 和准考證號 如果記不住,可到班主任處或教務處查詢 帶上你的身份證和學校開具的證明,去當地教育育局招生辦補辦。高考結束後高考准考證丟了怎麼辦 高考過後準考 bai證丟du失,可以補辦,也可以不辦zhi。dao在高考期間,考生必回須有准考證。如果答准考證丟失,必須馬上想辦...

高考考生號是高考報名號還是高考准考證號

考生的報名 bai號是高考報du名期間使用的編號 考 zhi生號和准考證號是各市dao高考報名結束後回,將報答名資訊資料上報到廣西招生考試院,經彙總後統一生成的編號。考生的報名號 考生號 准考證號都是唯一的,且 3個編號都是同一考生的編號。考生除了在省內有10位准考證號外,還有全國統一的14位考生號...

高考准考證號和考生號是東西嗎,高考准考證號和考生號是一個東西嗎

並不是,考生號一長串。考號紅字,考生號在右下角 高考報考序號與高考考生號是一個東西嗎 高考報名序號與高考考生號不是同一個號 我們准考證上面的考生號是14位數,報名序號是12位數 考生的報名序號 是高考報名期間使用的編號 考生號 和 准考證號 是各市高考報名結束後,將報名資訊資料上報到廣西招生考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