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名號和准考證號是一樣的嗎?

2023-05-26 20:50:07 字數 1514 閱讀 3446

1樓:疏蕊連醜

高考是按各地區組織的,高考報名號也是按地區劃分,所以前面的幾位數字是代表地區的,依次代表省,市,縣(地區),學校,最後4位是地區的學生每人一個編號。

高考報名序號是指你提交上來的高考報名順序及高考方面的流程。高考報名號是指高考報名序號,即各縣區招辦以報名點為單位統計的流水號,是為了便於統計各報名點採集的相關報名資訊而編的號。一般用於高考前的藝考、特徵和基本資訊採集、和體檢。

五月底,考生號出來後就停用了。

准考證號是准考證上的一個憑證,要在高考試卷上書寫准考證號,要高考前才能知道。二者並不一樣。

2樓:進興竭溪

文化課准考證號和高考報名號不一樣。

高考報名號是當地為了給考生排序而設的,每個班/學校學生的報名號都是連續的,為了防止學生作弊,必須把各個學校的學生隨機排列,有時候一個學校的可能相臨,但那也是偶然的。

在快高考時准考證號碼就會排出來,那時,老師會發給你准考證的,准考證上面既有報名號又有准考證號碼。

報考學校時用准考證號碼查詢。

3樓:伊遠湯辛

如果你是一名河北省考生,准考證號和高考報名號是不一樣的,高考報名號在你所在的學校都有一個備份,你可以聯絡你的班主任進行查詢,准考證丟了沒關係,用到時你的班主任會進行統計,統一補辦。

4樓:盛付友蒲霜

這個真沒標準的,有的省就是一回事,有的省報名號是預分配的然後統一生成考生號,還有省准考證號就等於座位號,天知道你省是怎麼回事。

不過問題也好解決,你在哪個報名點(學校)的,就去去報名點查唄。

考生號和准考證號一樣嗎

5樓:清溪看世界

考生號和准考證號不一樣,具體如下:

一、號碼位數不同。

1、考生號:考生號由14位數字組成。

2、准考證號:准考證號由12位數字組成。

二、組成不同。

1、考生號:第。

一、二位為地級市碼;第。

三、四位為縣(市、區)碼;第五位為考生屬性碼;第六至十位為流水號。

2、准考證號:准考證號從左至右第1-2位為年度編號的後2位;第3-6位為市、縣(市、區)**;第7-8位為選修科目組**;第9-11位為考場編號;第12位為考生座位號碼。

三、重要性不同。

1、考生號:一般位於准考證的右下角,以小字樣印在右下角,即使是沒有考生號,考生也能夠考試。

2、准考證號:一般位於准考證的中間,字樣顯大,考生必須填寫准考證號才能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准考證上有兩個號,一個是考生號,一個是座位號。我們平時講的准考證號碼其實就是考生號。

7樓:鄭州律師閆培

不一樣,准考證號在考生號之後出來。

8樓:盛水蓉暴如

不一樣。

1.准考證號12位,考生號14位。

2.准考證號代表的是學校+考場+座位號,考生號代表考生的檔案編號,通常與學籍掛鉤。

高考報名號和准考證號是一樣的嗎,考試號和准考證號有區別嗎?

高考報名時你就會有一個高考報名號 一般老師那裡有的,體檢單子的第一行也有!14位數,我那年高考,報名號是083101091513 你可以去問你的老師 我們以前填單子的時候,一般都是老師給我們報名號的,知道後最好記下來,以後還要用的 考生的報名號是高考報名期間使用的編號 考生號和准考證號是各市高考報名...

中考報名號是什麼?和准考證號一樣嗎

報名號和考好不一樣。報名號是所有考生按順序同一排列的順序號。考號是表示某個地區 某個考點 某個考場 某個座位的號碼。中考的准考證號和報名號分別指什麼 報名號是指高考報名序號,即各縣區招辦以報名點為單位統計的流水號,是為了便於統計各報名點採集的相關報名資訊而編的號。准考證號是全班考證號的前6位都是一樣...

高考考生號是高考報名號還是高考准考證號

考生的報名 bai號是高考報du名期間使用的編號 考 zhi生號和准考證號是各市dao高考報名結束後回,將報答名資訊資料上報到廣西招生考試院,經彙總後統一生成的編號。考生的報名號 考生號 准考證號都是唯一的,且 3個編號都是同一考生的編號。考生除了在省內有10位准考證號外,還有全國統一的14位考生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