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白姜蘿蔔紅糖水的功效,紅糖蔥白姜水的功效與作用

2021-05-14 00:35:12 字數 4408 閱讀 7877

1樓:個重慶新興醫院

重慶新興醫院答:您好!」紅糖、蔥白、姜水「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

製法與服法:蔥白(帶根鬚)2個、生薑6片,加一碗水煎開,放適量紅糖(約50克),趁熱服下,並馬上睡覺,多蓋被子,汗出即愈。

功效與作用:這個方中蔥白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的作用,可以用於感冒頭痛,鼻塞;而生薑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的作用,兩者配合,可以增強發汗的功用。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俗稱」溫補「。

三者共用,可以溫中驅寒,有效**傷寒感冒。

2樓:釁實皮念

感冒初起的一個驗方,現在市場上的薑糖就是根據此方。

紅糖蔥白姜水的功效與作用

3樓:土豆泥啊泥

蔥白生薑紅糖水在**感冒方面有一定的功效,但不是萬能的,它只適合用來**由於淋雨或者是著涼所導致的感冒,其他諸如中暑導致的感冒時不適合用這個方法來**的,如果有嘔吐的現象,還可以通過服用生薑汁的方法來改善。

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不但適合女性,更適合老人食用,特別適合年老體弱及大病初癒的人吃。是早期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紅糖還能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多喝紅糖水對**也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

生薑性溫味辣,含有姜醇等油性揮發物,還有薑辣素、維生素、姜油酚、樹脂、澱粉、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慾。而現代醫學也認為,生薑具有稀釋血液,降低膽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在突發感冒的初期,可以根據出現的不同症狀,對症醫治。

比如,如果出現發熱、頭痛、渾身肌肉痛、汗閉等症狀,可以多喝一些熱紅糖蔥白姜水,促進排汗,以利於降低體溫和緩解肌肉痠痛症狀。

如果體溫始終不降,可以酌情使用散利痛、吩咖片等解熱鎮痛藥。

如果出現咽乾、咳嗽、咳白痰等症狀,需要多喝水,熬雪花梨湯,加放一些白蘿蔔、荸薺服下。

如果出現咳黃痰、痰不易咳出的情況,需要多吃水果、綠葉蔬菜以保持大便通暢,並配合服用一些清肺火祛痰的中藥,更利於症狀緩解。

參考資料:人民網-感冒期間在家休養利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蔥白、姜水「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

製法與服法:蔥白(帶根鬚)2個、生薑6片,加一碗水煎開,放適量紅糖(約50克),趁熱服下,並馬上睡覺,多蓋被子,汗出即愈。

功效與作用:這個方中蔥白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的作用,可以用於感冒頭痛,鼻塞;而生薑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的作用,兩者配合,可以增強發汗的功用。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俗稱」溫補「。

三者共用,可以溫中驅寒,有效**傷寒感冒。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三樣再加上香菜須對初期感冒有非常好的**效果

6樓:隨_風

紅糖蔥白姜水可以溫中散寒的,對胃寒是有很好的效果

喝蔥白蘿蔔水煮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湯:用白蘿蔔一隻(不要去皮),切塊煮湯,20分鐘後放入蔥白20根,放少許糖,代茶。白糖好,紅糖是焦糖。

蔥白蘿蔔湯:蘿蔔湯可以和蔥白湯同煮,但蘿蔔湯煮沸後,蔥白湯最多再煮2分鐘。

8樓:戲蝶的貓

有消除食積、潤肺止咳、化痰;去肺火、利咽喉,通大小便等功效。鼻子出血還可以把蘿蔔搗碎滴入,可抑制出血。

9樓:海之聲深圳

這個還是問一下醫生好一點的哦。 有些是不適應喝這種的湯的哦。

白蘿蔔 蔥一起煮有什麼作用

10樓:何緒堯

用白蘿蔔+蔥白來**咳嗽的偏方是不是真的有用

樑文旺主任醫師介紹,「白蘿蔔+蔥白一起煮水」也能起到一定作用,因為白蘿蔔具有降氣止嘔、化痰止咳、消食化滯,生津止渴、補中安脹的作用,但並非一切外感咳嗽都適用。

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兒科主任樑文旺主任醫師介紹說,就組成藥物效能而言,這兩個偏方都可能有一定效果。但中醫講究寒熱虛實之辨,如果該偏方的藥性與服用者的病性相應,可能有效,否則適得其反。

關於小孩感冒咳嗽,其實沒有能治百病的偏方。中醫講究寒熱虛實之辨證,如果該偏方的藥性與患者的病性相應,可能有效,否則有時不但沒效,還有可能會更嚴重。

比如鹽蒸橙子和鹽烤橘子對於咳嗽確實有一定的作用,但使用不當可能引起上火或腸胃不適等症狀,還會加重病情。尤其是哮喘的病人,一定要慎用,用得不好會加重哮喘,使得痰更多。根據中醫理論,哮喘病人不能吃得太鹹,而鹽烤橘子時用鹽量很難把握,因此不推薦此類病人使用。

白蘿蔔應該分段吃 不同部位營養不同

一根普通的白蘿蔔,由於不同部位的口感和營養素側重不同,應該分段吃。

從外到裡,先說說白蘿蔔皮,蘿蔔中本身鈣的含量較為豐富,每100克鈣含量是350毫克,其含鈣量在含鈣蔬菜品種中相對較高。而蘿蔔中90%以上的鈣存在於蘿蔔皮中,所以吃蘿蔔一定要連皮一起吃,雖不如牛奶的補鈣效率高,但還是會有一些作用。

一般白蘿蔔皮的辣味比較重,這是由於蘿蔔中含有芥子油,雖然芥子油有辛辣味,但極易被鼻腔黏膜吸收,對緩解感冒鼻塞症狀有一定作用。同時,芥子油也有促進腸胃蠕動、通大便的功效。白蘿蔔皮口感較脆,可以選擇做點小菜食用。

剝開皮,就是白蘿蔔身,先拿頂端這段來說, 水分含量高,硬度大,維生素c含量很高,且其甜味多於辣味,這一部分適合生吃、切絲涼拌或者直接榨汁喝,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咳嗽。另外,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適量吃些白蘿蔔,不僅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還可以補充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甚至可以用來解膩。

然後,蘿蔔中段這部分甜味和辣味相當,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適合燉湯。

最後剩下白蘿蔔的末端,這個部位的蘿蔔肉中芥子油含量較高,味道稍辣,也不是很甜,用來炒肉或者炒素菜都不錯。

不僅白蘿蔔可以吃,如果你買回來的白蘿蔔還帶著蘿蔔葉,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材,蘿蔔葉焯水後拌著吃或者用來做餃子、包子的餡料,口感很好,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 郭常紅)

參考資料人民網--白蘿蔔應該分段吃 不同部位營養不同

11樓:最愛

白蘿蔔和蔥一起煮的作用:

白蘿蔔+蔥:冬季,是風寒感冒多發的時節。感染風寒後,人會怕冷、怕風、出汗少、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此時應吃些讓人發熱的食物。

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片一起煮湯,有散寒、止咳的功效,這道湯還可預防感冒。

注:白蘿蔔禁忌。

1、白蘿蔔和胡蘿蔔:忌合煮。

白蘿蔔性味甘辛微涼,功能偏利;胡蘿蔔性味甘辛微溫,功能偏補。其性味功能不合,兩者皆含多種酶類,特別是生食或涼拌時,極易發生酶類的分解與變化。

而白蘿蔔與胡蘿蔔合煮,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往往就會被胡蘿蔔中的抗血酸酵酶破壞,大大地降低了營養價值。

2、蘿蔔忌與芥菜、蘋果等果蔬同食。

如這類蔬菜長期同時食用,可以產生硫氰酸鹽。硫氰酸鹽在人體內很快轉變為硫氰酸。硫氰酸是一種抗甲狀腺物質,具有抑制甲狀腺機能的作用,時間長了,可引起甲狀腺腫大。

3、蘿蔔不能和補氣食物一同食用。

蘿蔔不宜同黨參、人蔘類補氣食物一同煲煮、食用,根據食物相惡原理,蘿蔔的消食導滯功效,會大大降低人蔘的補氣功效,因而想要在冬天進補調養身體的人群,不宜將兩者一齊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兩種食物是相剋的對胃不好,傷胃氣。千萬不要這樣吃!!!!如果你想止咳你可以買點琵琶吃。

梨 白蘿蔔 蔥一起煮水喝有什麼作用

13樓:冰之_無限

意見建議:可以化痰,並能起消暑降火的作用。白蘿蔔有健胃消食、化痰止咳、利尿解毒的作用,喉痺失音者也可使用。

梨甘涼微酸、養陰清熱、潤肺止咳,對熱病津傷,口渴便祕,陰虛肺燥的咳嗽,順促氣急,咽乾音啞等症狀尤為適宜。古人認為梨生吃可以清熱,熟吃可以滋陰。

最好放點蜂蜜或冰糖。祝健康!

這是個**普通感冒的小偏方

感冒初期流鼻涕:蔥白加冰糖燉一碗蔥白水喝 ,如果寶寶不愛喝,把蔥白水改良一下,蔥白、白蘿蔔和白菜頭一起煮湯 ,蔥白、白蘿蔔和白菜頭一起煮湯。不流鼻涕轉成咳嗽:

梨子去核後在中間塞入川貝粉,加水燉煮,煮出來的梨子連水都吃了喝了,連吃三天就會見效 。

後期有痰:用白蘿蔔中間掏空,加上蜂蜜,燉水,連蘿蔔帶水吃了,有助於化痰,或者加個梨也行。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具有通氣活血之功效。

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喝湯後,可立見功效。

14樓:妙不可言

白蘿蔔和梨煮水的功效是非常多的,最常見的就是用它來緩解咳嗽,預防感

冒。因為白蘿蔔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梨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具有防癌作用。

白蘿蔔梨煮水還能促進人體的消化系統,同時也有很強的消炎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從而起到抗癌作用。對**胸悶氣喘也有很好的幫助。

紅糖蔥白姜水的功效與作用,蔥白和姜紅糖水的功效

蔥白生薑紅糖水在 感冒方面有一定的功效,但不是萬能的,它只適合用來 由於淋雨或者是著涼所導致的感冒,其他諸如中暑導致的感冒時不適合用這個方法來 的,如果有嘔吐的現象,還可以通過服用生薑汁的方法來改善。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不但適合女性,更適合老人食用,特別適合年老體弱及...

生薑紅糖大蒜水的做法是什麼?紅糖生薑大蔥白大蒜熬水

第一步 生薑去皮洗淨,切絲。第二步 大蒜洗淨,拍碎。第三步 鍋中加入一大碗水。第四步 薑絲放進去,開始煮。第五步 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紅糖,用勺子攪拌均勻,大火煮2分鐘。第六步 加入大蒜,大火煮3分鐘即可。生薑紅糖大蒜水功效及注意事項 1,大蒜味辛 性溫,入脾 胃 肺經 具有溫中消食 行滯氣 暖脾胃 ...

姜紅糖做法,生薑紅糖水怎麼煮

生薑去皮洗淨,切成絲。把切好的薑絲放進小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加入適量紅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即可。要趁熱喝,喝了出一身汗,效果特別顯著。姜紅糖有補血功效,同時驅腹中寒氣,適合於經期飲用。因為經期缺血,所以多喝會有補血功效,還可以驅風寒感冒。紅糖生薑一個隊女生來說很需要的食物,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