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逆襲目前基礎很差,作題什麼都不會,複習又無從下手,怎麼辦

2021-05-21 14:22:11 字數 5517 閱讀 6869

1樓:atobe**

你先進行知識點的掃盲 看自己具體**的知識點薄弱 先要回歸課本 在做一些提高題 提分很快的 要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 對自己的學習有規劃

2樓:zmc行走天下

一點點看來不及了,刷題,慢慢做,先別限制時間,把每個題弄懂,最後限制時間練練,也就這樣了

3樓:天鳳老師

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補,成敗不計,只要努力

4樓:幻影隨風

早點睡,就你的情況而言,補起來很難,不會不知道學嗎?

我是高三學生,基礎很差,該怎麼複習能提高成績呢?

5樓:九班的王子

保證會的不能做錯,不會的還要突破,基礎薄弱的學科就要根據自己情況了!在自己認為可以接受的層面作下提高,不能一口吃個胖子!最重要一點:

相信自己!就憑高三的你提出這麼一個問題我相信你能成功!

6樓:大大倪

一下課就去找老師學習 節假日也一樣 其次自己學很重要 不過去找老師輔導可以節約寶貴的時間 並且老師瞭解你的不足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課本上的知識弄明白 那樣才弄考一個好專科 其次在提高去爭去本科 努力吧 幾個月就要高考啦也許時間不夠但爭取就有收穫 千萬不要有放棄的念頭

7樓:愛在風雨中天棄

先把老師該講的題做一下等著上課認真對對,數學多做點中等難度的題,其它的都跟著老師複習先下工夫把那些做完都行了

8樓:我是新生學生

抓基礎,跟著老師的節奏學習

高三一輪複習不會安排時間學,來的學校不知道學什麼,基礎又太差,與老師進度差太多,該怎麼辦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無論哪個學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 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只要把基礎抓好, 那麼考試時除了一些較難的題目, 基本上都可以憑藉能力拿下,分數的高低僅剩下發揮的問題。

二、循序漸進,切忌急躁

在複習的時候, 由於是以自己為主導, 有時候複習的版塊和教學進度不同,當考試時會發現沒有複習到的部分丟分嚴重。導致成績不高。 但是已經複習過的版塊,卻大多能夠拿下。

這就是進步,不要因為用一時的分數高低做為衡量標準,複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複習就像修一 條坑坑窪窪的路, 每個坎坷都是障礙,我們只有認真的從起點開始,按照順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舊溝整,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基本上, 如果純做題的話, 1 -2個月時間就能把各科的試題從第一章節到最後一個章節摸得差不多。

三、合理利用作業試題、 試卷

簡單題、中等題一方面可以印證、檢驗自己的基礎知識體系, 又一方面可以提升我們複習的信心。在選擇作業上,簡單題、中等題尤其是概念理解應用題一 定要自己動手做,還要進行總結。 難題可以參***, 但要認真思考其中的步驟推導思想和轉化思想,這些都是高考所考察的。

語文要充分利用試卷,其中的成語、病句要注重收集,文言文虛實詞記得要摘錄。英語單詞注意把正確選項帶人念熟。 同時思考閱讀、完型題是如何找到有效的原文資訊,他們有何特點和提示點?

要這麼去利用每一次作業和試卷,那麼成績將會短期內提高。

四、建立信心, 不計一時得失

有些學生自認為自己是差生, 無可救藥了。但是事實上往往不是這樣。有些學生認為自己天生比別人笨, 不如別人聰明。

也許在某一方面上確實是有自身的缺陷,但是卻忽略了自己的優勢所在。為了自己心中那份或許並不是十分確定的夢想,一定要打起精神。前面也說過,考試不要記一時得失,而是要不斷的總結歸納。

中等生,只要你不放棄,找到自己的缺陷,嚴格給自己定下複習要求並認真執行,獲取600分,只需要2-3個月,就能達到

10樓:不懂先生

高三一輪複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

對所學的知識點分步地進行梳理、歸納和總結,理清知識脈絡。從一個簡單的語法點或一個核心句型開始延伸,理清它們的變化形式、變化規律以及與時態、語態等的關聯。所謂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

2由面到點,加深記憶,查漏補缺

迴歸課本,查缺補漏,打好基礎。以單元為單位複習,回憶每單元所學的主要內容,包括核心單詞、重點句型和語法,以及需要掌握的對話等。回憶時要有框架,由面到點,比如先通過目錄頁回憶每個單元的話題,然後再回憶細化的知識點。

3聚焦重難點,鞏固易錯點

對每單元中的重點內容(詞彙、句型和語法)和在練習中易錯的點作進一步的複習,解決重點、難點和疑點,加深理解。多看錯題本,攻克錯題。

4經典題目自測,檢驗複習效果

對複習效果進行檢測,會產生成就感或緊張感,從而自覺主動地去學習,同時可以及時調整複習方法。在複習完成時,選取一定數量的題目進行檢測非常有必要。多做典型題,摸清規律,學會舉一反三,但不提倡題海戰術。

想要考個好成績,除了熟練掌握單詞、語法、句型,還要有正確的答題技巧

12樓:半山樹

我的建議是你先從課本基礎知識入手,每天上課之前的內容都要提前預習,太難的題目建議先放棄用更多的時間把基礎先掌握好了。

當然前提的前提還是你要把所有的精力都要用在學習上,這樣會有很大進步的

13樓:***今天幾套

學美術很花錢的,首先問你經濟條件怎麼樣,學美術以後不好就業,甚至只能當一個愛好,你想好沒,如果這些都想好了,你可以去學的

高三後期複習感覺無從下手,比較迷茫,怎麼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趕得上進度的,老師讓怎麼來就怎麼來,不要又想聽老師的,又想自己多做些題。趕不上進度的話,就自己把各科的書本那出來,只寫書上的習題,只看課本內容。就實話說,現在每天睡五個小時就可以了,多看看以前考的試卷,高考前一星期多休息,就這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持好心態,平常心很重要。靜下心對前一階段的複習加以總結,找出急需加強鞏固的學科及知識點,制定短期及中期目標,併為之努力奮鬥,一定要相信自己,祝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後期的複習中最重要的是調整好心態,不能使自己情緒化,按部就班找自己的學習計劃走,不要盲目跟從別人的腳步,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就可以了。祝你高考取得理想成績!加油哦!

高三怎麼學習?感覺什麼都不會…感覺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17樓:感嘆感嘆

高三其實想多了真的很沒用,你不如靜下心來努力,不管自己現在會不會,就一直努力著,到時候你就會收穫很大的。雖然人都會介意每次測驗成績什麼的,但你儘量不要想,要讓自己心平氣和下來冷靜去思考哪些地方你不會,需要怎麼改善。切不可做題時似懂非懂就不了了之,感覺好像答案是那樣就不動手去做,可是或許題目沒有你想象那麼簡單,還有一些細節你沒瞭解到,等到以後你真正要做題的時候或許就不會了。

還有你們老師給你們發的資料練習什麼的挺重要的,儘量把老師教的都弄懂就差不多了,不過其實老師發的是有點難度的,哈哈,認真做題吧。在平時把自己認為不錯或不懂的題還有知識點模糊的打個明顯的記號就好了,不用抄,你又不是給別人看,浪費時間。高三儘量讓自己心情愉悅點,讓自己快樂就是什麼都先別想,讓自己覺得自己在認真生活做事,在努力就好了,對他人也包容點,這也是對你自己好,何必去弄得大家都不愉快,不值得。

同時,身體很重要,有時間運動下,打球啊,跑步啊,聽歌啊,眺望下。放假也可以和同學接近下自然,放鬆下,瘋狂下,那樣會讓你壓抑的心情得到舒緩。高三壓抑是正常的。

你們高三應該有很多自習課吧,把自習課搞好,其他就不用佔有自己太多時間,否則會學習疲勞的,偶爾的實在無事,也感覺狀態不錯就利用短短的時間做下英語閱讀理解,多聽英文歌。這樣生活你的高三會過得很好,結果也會很好,有時候想多了反而更浪費時間,影響學習的心情,也影響聽課 什麼的效果,讓你忽視值得抓住的東西,無論是高中美好的友情還是一個重要知識點。以我的經驗,無論怎麼樣,努力都是會有回報的,而且不僅僅是一丁點,可是最重要的是堅持,你說你堅持不下去,那就是你努力不夠才會有時間去想那些,因為沒底,心裡空才會多出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生活充實了以後才不會後悔才會有值得回憶的東西。告訴你很多收穫都是在不經意出現的,或許你不去想才會得到。

在學習中你可能會煩我怎麼還沒進步,某某比我不努力還是考得比我好。我只能說那只是暫時的,也可能你心態有問題,你太過重視結果而不是隻想努力。一般情況下,什麼都是有慣性的,成績也一樣,可過了某個點就會發生質的變化,有很多人都是某弱項突然變強。

像理科數學物理什麼的,最容易發生突變了。不努力學習成績也一直很好的同學不要高興,還是需要努力的,否則等到真下降的那天你就很難扳回來了,真的就那樣。同學不要氣餒哦,加油

高三語文如何逆襲?馬上高三了,語文課文也早就上完了。考考120裡面基本不及格。我也是醉了。我看人

重在基礎。其實語文是從小培養出的。小時候語文學的好,到高中也就不愁了。那像樓主這樣,若基礎不太好,就要多背,多理解,有空餘時間就看看高中滿分文章,培養語言表達,與情感豐富。作文最主要的是思想,情感與文章骨架。字也要寫得漂亮。這樣老師才有興趣繼續看下去。高三語文如何做到逆襲 提高語文成績,有以下幾點建...

求助基礎很差高三如何複習化學,你好我高三了化學基礎很差請問我一輪複習中應該怎麼學習化學

書本是關鍵!一邊跟著老師複習,做好筆記,並積極地問!此外,自己要有一定的方法。可以從基本概念抓起!1 原子及原子核 元素週期率 晶體結構 2 7個主族元素及其代表元素的性質。比如鹼金屬中的 na,k,鹼土金屬中的mg,ca 這些書上都有。3 有機化學。分兩大類 脂肪烴和芳香烴。關鍵還是抓性質。從物理...

高三一年真的就能逆襲嗎,高三努力一年真的有用嗎能逆襲成功嗎

你現在已經高三了嗎?我現在高三,實踐證明 能!可以的。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