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給海洋帶來的危害是什麼,人類給海洋帶來了哪些壞處

2021-05-10 11:33:40 字數 2228 閱讀 5166

1樓:高中專業生

過度捕撈海洋生物,導致海洋生物滅絕;排放汙水,導致海洋環境汙染嚴重;石油洩漏,汙染海洋環境;過度開發海岸帶,破壞海岸附近的海洋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好號保護海洋,這樣可以看見湛藍的海洋,也可以讓嗯海洋生物有一個美好的家園,我們也可以去海洋繼續探索,而不是放嗯嗯,海洋裡的汙染去汙染它,我們應該保護它

人類給海洋帶來了哪些壞處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過度捕撈,海洋生物多樣性對人類生存關係重大,但是正面臨日益增長的巨大危險,漁場耗竭是最令人關切的事項之一。

二、人類活動對海洋的汙染對海洋生物的危害。

人類活動而直接或間接進入海洋環境,並能產生有害影響的物質或能量。人們在海上和沿海地區排汙可以汙染海洋,而投棄在內陸地區的汙物亦能通過大氣的搬運,河流的攜帶而進入海洋。海洋中累積著的人為汙染物不僅種類多、數量大,而且危害深遠。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擁有龐大的生物體系,為地球製造大量的氧氣

2.海洋擁有豐富的生物資源,是蛋白質最大的**基地

3.海洋中蘊藏著巨大的礦物資源.據科學家考證,在陸地上已發現的礦產,海洋裡幾乎都有,陸地上沒有海洋中也有

4.海洋中有取之不盡的海洋化學和海洋能資源,包括海水中所含有的大量化學物質和淡水以及豐富的動力、水力和熱能資源

5.海洋是藥物王國。海洋中生長著20餘萬種生物和2萬5千多種植物,是天然的海藥資源

6.海洋具有巨大的自淨能力,每天為地球分解大量有毒物質

7.海洋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氣候調節器,是地球水迴圈的源頭,不僅解決全球水源問題,而且還提供人類70%的氧氣。

8.海洋中的石油是中國這個貧油國的現代化發展的動力源泉

9、海洋中的食品是中國這個人口大國的生存保證

10、海洋中的島嶼是中國人將來移民與休閒娛樂的重要場所

11、海洋中的海水是中國將來製造未經汙染的淡水的重要**

海洋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系統中的重要一環。 海洋漁業提供了世界20%以上動物蛋白質,全球30%的石油與50%的天然氣產量也來自海洋,國際**運輸量的90%在海上,加上海洋旅遊等等產業,海洋資源利用的總產值在全世界達每年7萬億美元。海洋是資源的寶庫。

海洋中有很高的生物生產力,有豐富的生物資源,是人類蛋白質資源的「倉庫」,目前只有少數被人類利用;海洋中蘊藏著豐富的礦產資源,2023年全球71個國家海上探明的石油天然氣儲量為768.7億噸。除此之外,在2000~6000米水深的海底區域,蘊藏著多金屬結核、熱液礦床和鈷結殼,其中,據初步調查,15%的深海區有錳結核資源,總儲量約3萬億噸;在海洋的空間資源中,對灘塗的主要利用方式是人工造地和發展水產養殖業,對海灣的主要利用主要是建港口,對海洋水域利用得最多的是海洋運輸業;海水化學資源也是十分豐富的,海水中溶解了大量礦物質,含量最大的10種依次為:氯化物、硫酸鹽、碳酸氫鹽、溴化物、硼酸鹽、氟化物、鈉、鎂、鈣、鉀、鍶等;海洋能資源的總蘊藏量十分巨大。

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出版物估計,全球海洋能理論可再生的總功率為766億千瓦,技術上允許利用的功率為64億千瓦,這一數字是目前全球發電機總容量的兩倍。

海洋是環境的調節器,是風雨的故鄉,海洋在全球環境變化中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海洋生態環境問題,二是海洋在長期氣候變化中的作用問題,三是海洋對全球自然災害的影響問題。近年來人們特別關注的全球氣候變暖問題、海平面上升問題、厄爾尼諾與拉尼娜現象等問題無不與海洋息息相關。

與海洋有關的作文素材,主要是有關於人類對海洋的危害

5樓:長城

1、人類啊!你們的發展是那麼的迅速,你們貪婪地吮吸著地球的資源。可是,可是這是一條不歸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紀錄片《海豚灣》

海洋汙染對海洋動物有什麼傷害 5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吧:富營養化,危害海水水質,導致水中含氧量降低,還能產生很多有毒物質,使水中浮游生物死亡,導致魚類死亡。

重金屬汙染,通過生物富集作用,是食物鏈高層生物受害嚴重。

石油汙染,覆蓋海平面,使陽光,空氣不能進入海水中,水域中的魚類獸類還有鳥類受害,粘上了難以去除,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物質會富集在生物體內,食物鏈越高富集作用越明顯,嚴重的還會導致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食物鏈被破壞,滅絕,變異等等

人類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人類生存的意義

也許劉慈欣的 微紀元 會給出答案。微紀元中人類文明在微人和巨集人的鬥爭後,在微人那裡得到傳承。微人 克隆 基因工程來的 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很小,一個城市只有一個水晶球大小,一個罐頭可以吃很多年,因為資源廣,所以沒有戰爭和煩惱 理想化哈 他們也有甚至高於人類的哲思 見地。這樣的故事也許只是空想,但是提...

水資源汙染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危害

1 水汙染給人的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由於水在人體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水中某些元素的影響都會造 類某些疾病的發生,何況水中含有有害物質,直接危害的就是人類的身體健康。被汙染的水中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很有可能會導致肝癌和胃癌的發生。2 水汙染對水中生物的影響,由於人們把汙染物排放進水中,導致水...

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是什麼,人類探索宇宙的意義

地球也有枯竭的時候 尋找宇宙的能源 星球 為人類的未來做準備 宇宙探索的意義深遠,載人航天勢在必行。第一,航天科學能揭示宇宙的形成與演化,探索生命的起源以及空間環境對人類生存環境的影響,對天文學 宇宙學 物質科學 生命科學和思想科學的發展有巨大的推動作用。第二,航天技術是一門綜合性的高技術,它依賴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