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汙染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危害

2021-05-31 19:18:37 字數 928 閱讀 7172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1、水汙染給人的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由於水在人體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水中某些元素的影響都會造**類某些疾病的發生,何況水中含有有害物質,直接危害的就是人類的身體健康。被汙染的水中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很有可能會導致肝癌和胃癌的發生。

2、水汙染對水中生物的影響,由於人們把汙染物排放進水中,導致水中平衡的破壞,造成水中生物無法生存,而有些魚類由於生活在這樣的水中,魚肉中也會含有有害物質,人類食用魚肉也會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影響。

3、水汙染後,通過飲水或食物鏈,汙染物進入人體,使人急性或慢性中毒。砷、鉻、銨類、笨並(a)芘等,還可誘發癌症。被寄生蟲、病毒或其它致病菌汙染的水,會引起多種傳染病和寄生蟲病。

水汙染給人類帶來了什麼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水汙染給人的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由於水在人體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人們可以一天不吃飯,但一天不喝水是不可以的,水中某些元素的影響都會造**類某些疾病的發生,何況水中含有有害物質,直接危害的就是人類的身體健康。被汙染的水中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很有可能會導致肝癌和胃癌的發生。

其次是水汙染對水中生物的影響,由於人們把汙染物排放進水中,影響了水中魚蝦類的健康,同時也會導致水中平衡的破壞,造成水中生物無法生存,而有些魚類由於生活在這樣的水中,魚肉中也會含有有害物質,人類食用魚肉也會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影響。向您推薦臭氧,臭氧發生器可以殺菌。

最重要的是,水汙染也會對工農業產生影響,工業生產中也離不開水,對水的質量也是有要求的,農業生產也會受到影響,一旦工農業受到影響,這就影響了整個國家經濟的發展水平,和發展速度,可見水汙染對人類的影響是至關重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危害可大了,重則生命不保。

4樓:匿名使用者

會使地球的水量減少。

農業會給人們帶來哪些好處,雨會給人們帶來哪些好處?

帶來生存那,衣食住行啊,衣是綿花,養蠶都屬農業,蠶農嗎!食就不用說了,住,過去都是農民蓋的房子,行坐的是馬車。農業物聯網的應用可以為農民帶來哪些好處 1.提高農業資源的利用效率 物聯網技術應用到農業物聯網感測器中,可以幫助我們獲取環境資訊和土壤 墒情 水文等極為精細的農業資源資訊,配合農業資源排程系...

歷史上雨水給人類帶來了哪些災害,水會給人們帶來哪些災害?

水會給人們帶來災害有洪澇災害,包括洪水災害和雨澇災害兩類。其中,由於強降雨 冰雪融化 冰凌 堤壩潰決 風暴潮等原因引起江河湖泊及沿海水量增加 水位 而氾濫以及山洪暴發所造成的災害稱為洪水災害 因大雨 暴雨或長期降雨量過於集中而產生大量的積水和徑流,排水不及時,致使土地 房屋等漬水 受淹而造成的災害稱...

地球水資源是如何被人類破壞的,地球水資源是如何被人類破壞的

工廠排汙,向河裡處理垃圾,亂扔電池汙染,汙染空氣降酸雨汙染,油船洩漏汙染,破壞樹木汙染,以前水是清涼的,現在水是汙濁的,人類向大自然排放工業廢氣廢水廢渣,造成水質汙染,導致世界上發生了很多中毒事件,如日本的水俁事件,就是因為汞中毒造成的,水質汙染還導致了 赤潮 破壞了生態平衡。問得很白痴。水資源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