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一樓,廚房是開放式的,不知道怎麼出現了很多小黑螞蟻,怎麼

2021-04-01 21:53:20 字數 3502 閱讀 1979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 白砂糖和臺子上蜂蜜吸引了小黑螞蟻,以後要密封蓋好,螞蟻是有記憶的,以後會經常來的,你可用殺蟲劑(最好是長效的)噴灑在附近(地面和牆上),但不要接觸食品,以後就不會再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太小了,有一點小縫它們都能從外面轉進來,有空找找它們的窩,除掉咯,治病要治根嘛

廚房裡突然出現很多螞蟻,該怎麼辦?!

3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去除:

1、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螞蟻有殺滅功效。

2、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螞蟻出現地方,可以殺死螞蟻。

3、化學防治。在螞蟻出沒的地方撒上矽酸粉,螞蟻吸入後,會體內缺水而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糖、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並準備好一瓶開水。第二天早上,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不要驚散螞蟻,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4樓:光子洙

方法如下:

(1) 醋+水,稀釋。

(2) 裝入噴灑瓶中。(若沒噴灑瓶,用家裡廚房或玻璃清潔液,含有噴嘴的空瓶,就可以了)

(3) 噴灑螞蟻及螞蟻穴即可。

不用多久,也不必等上一兩天,螞蟻們就會快快搬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找有泥土的地方 你家有沒有花盆 一類的東西 如果有螞

蟻窩很有可能在盆裡 找看看那地方散的有甜的食物(其他的食物也有可能)如果找到了 食物上有很多螞蟻 那螞蟻就可能是暫時出現 把它清理乾淨 碰點殺蟲劑 就好了 如果螞蟻是白色的 就麻煩了 可能是白蟻在你家牆裡作窩了 那要找專業人士 找到螞蟻窩最笨的方法是跟著螞蟻走 看螞蟻走到哪 不過效果不錯

6樓:綠愛

提供7種辦法:

芹菜、香菜:在廚房裡的螞蟻,在壁櫥上放一些像芹菜、香菜等螞蟻反感的蔬菜,可以有效地驅趕螞蟻。

核桃葉、花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區域放一些核桃葉或花椒等味道比較刺激的東西能起到驅蟻的效果。

雞蛋殼粉:將發現的螞蟻烤黃, 然後何雞蛋殼一起輾成粉末, 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以後那裡就不會出現螞蟻了。

殺蟲劑:用各種各樣的殺滅蟑螂、蚊蟲的殺蟲劑噴灑殺馬蟻。

開水:先用開水浸淹螞蟻,然後加入洗衣粉,投放到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進行阻隔,可以防治。

藥劑毒餌:到市場買一種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且適和螞蟻口性的藥劑毒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剛出生的幼蟲全部中毒身亡,可以徹徹底底消滅。

清潔: 保持家裡室內乾淨整潔,無異味,空氣暢通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趕走螞蟻。

7樓:快樂的小老孫

家裡螞蟻太多怎麼辦?教你一招,螞蟻很快消滅掉

房子裡有很多的小黑螞蟻,消滅不掉,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辦法,或者用什麼藥,,謝謝

8樓:

用「強力滅蟻清」+「戶清螞蟻一掃光」搭配使用,3-5天就能消滅了

我家之前也有黑螞蟻,很頭疼,後來買了這兩種搭配用,差不到3、4天就沒有螞蟻了

強力滅蟻清,是黃色粉末,適合用在廚房或者居室裡,撒在螞蟻經常走過的地方,他們發現以後,會搬回巢裡

戶清螞蟻一掃光,是藍綠色膠狀,適合用在浴室裡(雖然防水,但是也不能放在洗澡水直接衝到的地方哦),螞蟻發現,也會努力搬回窩裡

我是頭天晚上放好的,看到小螞蟻在搬,第二天早上起來,螞蟻藥的周圍就有螞蟻屍體了,掃掉,下午又會有,大約持續了2、3天吧,就再也沒有看到屍體和螞蟻了

剩下的螞蟻藥,我在櫥櫃踢腳板裡面和廚衛旮旯裡繼續撒,反正最近一些日子都沒有看到螞蟻活動了,你可以試試

這兩種藥你可以在**上搜一下,我就是**買的,戶清螞蟻一掃光大約18一支,強力滅蟻清10塊/2盒

9樓:阿土有有

可以用「滅害靈無味殺蟲氣霧劑」或「雷達氣霧殺蟲劑」噴灑,還是作用不錯的。

10樓:掏飛客

找到螞蟻洞,灌水或灌些石灰水(馬路上樹幹上白白的就是)

用什麼藥都對人有害,殺蟲劑好像沒啥用

實在不行就忍著,冬天就不那沒猖狂了

11樓:百度使用者

大概是它們在你家裡築巢了,得找到這個巢才能消滅它們。

家裡突然有了很多小黑螞蟻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辦法

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煙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

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化學防治: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開飲機出現了。

有效的方法

芹菜、香菜:在廚房裡的螞蟻,可以在壁櫥上放一些 像 芹菜、香菜等螞蟻反感的蔬菜,可以有效地驅趕螞蟻。

核桃葉或花椒:還可以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區域放一些核桃葉或花椒等味道比較刺激的東西也一樣能起到驅蟻的效果。

雞蛋殼粉:可以用數個雞蛋殼, 將他們烤黃但,不能烤焦, 然後一起輾成粉末, 找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撒就是, 喂死他們,以後你再放就不會有螞蟻了。

殺蟲劑:另外還能用各種各樣的殺滅蟑螂、蚊蟲的殺蟲劑噴灑殺工蟻。

開水:可以先用開水浸淹家裡的螞蟻,既然用洗衣粉投放到螞蟻經常出沒的溝進行阻隔,可以防治下。

藥劑毒餌:我們可以到市場買一種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且適和螞蟻口性的藥劑毒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剛出生的幼蟲全部中毒身亡,可以徹徹底底消滅。這個方法最有效,推薦大家去試試。

清潔: 保持家裡室內乾淨整潔,無異味,空氣暢通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趕走螞蟻,螞蟻在你家沒什麼東西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螞蟻洞在哪!然後在螞蟻洞旁邊撒點白糖,最後是清理螞蟻屍體!如果螞蟻還是很多,螞蟻洞不明,那就要考慮鄰居家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z 在螞蟻出沒的地方放些鹽就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殺蟲劑吧!

另外可以買一些樟腦丸也可以除蟲。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還有雷達的一種殺蚊子和其它蟲的噴霧。

怎樣才能消滅家中的小黑螞蟻啊??

17樓:招奕琛字碧

我在**2臺《為您服務》節目中看到的介紹,把雞蛋皮烤的微糊,碾碎成粉,拌上白糖,螞蟻酷愛這口,而且吃了就死。有縫的地方,可以用牙膏或蠟封上。試試吧。

一直夢見過世的奶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間比較久的緣故吧。你的奶奶也很疼你,對你的奶奶有種很深的情結和深厚的感情。在夢中遇到逝去的親人,思念是一方面。在祭祀的時候儘量多抽些時間去拜祭一下已故的親人。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

VLAN不知道是怎麼配置的,第一層是什麼,第二層是什麼,第三

沒有什麼接入接出的。我想講給你,可是這個要是講明白,估計得要講整天的課了。所以,你還是看看網路入門方面的書吧。對各種工作層比如ios七層參考模型明白怎麼回事了,再看tcp ip,之後是ip地址,再檢視vlan。就差不多了。網路高手求解,什麼是網路第一層第二層第三層,一共幾層,每層都是什麼?哪一個裝置...

其實活著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麼活著,大家怎麼看

是的 很多人活著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想要什麼 當看到別人什麼都有的時候 又羨慕嫉妒恨 其實每個人只要找準自己的目標 朝目標去發展 一定會成功的 一家人平安快樂這就是活著最大的快樂 其實有時候活著就是為了等死。在這等死的過程中,何不做些有意義的事呢?如果你認為活著沒意義,那你可以慢慢等死,只不過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