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位表上寫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的,英語師範生能報嗎

2021-05-30 18:15:47 字數 3928 閱讀 22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檢視一下所報考地區公****專業分類指導目錄,一般在公****專業分類指導目錄中會有對專業類別的說明。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吉林省公****職位表已經發布,報名時間為3月16日8時30分至3月23日16時30分。繳費及確認時間為:3月16日8時30分至3月24日24時。

筆試時間為4月25日。體能測試時間是在3月21日。面試時間目前還不確定,預計是在6月進行。

公****中所有報考者均參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

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公****考核的內容極為繁雜,涉及到數量關係、言語理解、判斷推理、常識和資料分析五大部分。無論哪個專業的考生,都很難同時擅長這五大部分的題目。因此,考生應該積極的從多方面的渠道深入瞭解公****的內容和形式,通過網路、講座、看書、聽取已考過公務員考生的經驗等多方面、多渠道掌握公****的總體情況。

建議您關注吉林省公****網,及時瞭解招考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專業劃分中小語種屬於外國語言文學類嗎?

3樓:醉意撩人殤

公****

公****外國語言文學類按學歷層次分為三種情況:

研究生包括以下專業:

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翻譯。

2. 本科包括以下專業:

英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日語,波斯語,朝鮮語,菲律賓語,梵語巴利語,印度尼西亞語,印地語,柬埔寨語,寮國語,緬甸語,馬來語,蒙古語,僧加羅語,泰語,烏爾都語,希伯萊語,越南語,豪薩語,斯瓦希里語,阿爾巴尼亞語,保加利亞語,波蘭語,捷克語,羅馬尼亞語,葡萄牙語,瑞典語,塞爾維亞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語,塞爾維亞語—克羅埃西亞語,土耳其語,希臘語,匈牙利語,義大利語,捷克-斯洛伐克語,捷克語-斯洛伐克語,泰米爾語,普什圖語,世界語,孟加拉語,尼泊爾語,克羅埃西亞語,愛爾蘭語,荷蘭語,芬蘭語,烏克蘭語,韓國語,挪威語,丹麥語,立陶宛語,愛沙尼亞語,馬耳他語,拉脫維亞語,斯洛維尼亞語,哈薩克語,烏茲別克語,祖魯語,冰島語,翻譯,商貿英語,生物醫學英語,英語翻譯,經貿英語,外貿英語,英語(師範),韓語。

3. 專科包括以下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報。俄語、法語等小語種屬於外國語言文學大類,只要專業要求是大類,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如考試要求中專業不是要求大類,而是單獨的專業名稱,則專業全稱必須與考試專業要求全稱一模一樣,才能符合專業要求,才能報考。

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包括英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日語、波斯語、朝鮮語、菲律賓語、梵語巴利語、印度尼西亞語、印地語、柬埔寨語、寮國語、緬甸語、馬來語、蒙古語、僧加羅語、泰語、烏爾都語、希伯萊語、越南語、豪薩語、斯瓦希里語、阿爾巴尼亞語、保加利亞語、波蘭語、捷克語、斯洛伐克語、羅馬尼亞語、葡萄牙語、瑞典語、塞爾維亞語、土耳其語、希臘語、匈牙利語、義大利語、泰米爾語、普什圖語、世界語、孟加拉語、尼泊爾語、克羅埃西亞語、荷蘭語、芬蘭語、烏克蘭語、挪威語、丹麥語、冰島語、愛爾蘭語、拉脫維亞語、立陶宛語、斯洛維尼亞語、愛沙尼亞語、馬耳他語、哈薩克語、烏茲別克語、祖魯語、拉丁語、翻譯、商務英語。

5樓:千山鳥飛絕

一般專業後面加了個「類」字,即說明這個是專業大類,包含了專業小類(即具體的專業)。像俄語、法語等小語種專業屬於外國語言文學類,可以報考該崗位。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可知,外國語言文學類包含的專業主要有:

英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日語、波斯語、朝鮮語、菲律賓語 、梵語巴利語、印度尼西亞語、印地語、柬埔寨語、寮國語、緬甸語、馬來語、蒙古語、僧伽羅語、泰語、泰米爾語 、 普什圖語  、孟加拉語  、尼泊爾語、克羅埃西亞語、荷蘭語、芬蘭語、烏克蘭語、挪威語、丹麥語、 翻譯、 商務英語等。

6樓:

能上廈大的小語種為什麼不考慮北外呀。廈大的之個專業當然也非常非常好,但是想學語言的話還是外國語類更專業吧。

whatever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

7樓:湖南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這次公務員公務員專業的資訊

請到華圖檢視,那裡有詳細的介紹。還有老師的培訓,還收集了歷年的真題和熱點解析。

應聘者所學專業和學歷應符合招聘職位要求,各職位具體招聘條件見;

com/gwy/考生應提供報考崗位所要求的相關證明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各1份。具體材料包括:畢業(學位)證、身份證、報考職位要求的工作經歷(單位同意報考)證明(注:

需所在單位及具有人事管理許可權部門簽章)、考生報名資訊表、資格證等其它證明材料。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英語專業報考公務員時可以報考中國語言文學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報考公務員時不可以報考中國語言文學類,英語是屬於外國語言文學類,因此您可以選擇職位表招聘英語專業或者是外國語言文學類的崗位進行報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英語是外國語言文學,不是中國語言文學。

10樓:博弈公壇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英語專業報考公務員時不可以報考中國語言文學類,英語是屬於外國語言文學類,因此您可以選擇職位表招聘英語專業或者是外國語言文學類的崗位進行報考。

根據《2023年廣安考試計劃安排表》可知:2023年全省公****時間為:4月25日,具體的筆試內容您需要參考相應地招考公告中的資訊。

2023年四川省考筆試培訓課程為您推薦:四川中公教育-省考筆試專業培訓,四川中公教育公****輔導課程可以幫助您更高效地進行復習,快速地提高自己的筆試成績

中公教育課程設定符合人體生理、心理等特點,比如,記憶曲線的特點,採用講、練、個性化輔導、測評、全真模考五維授課思路,幫助學員克服惰性心理,以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招考中的外國語言文學類,我的專業全稱是英語(經濟**方向),算嗎?

11樓:

如果你的專業全稱叫做「英語語言文學」則算作外國語言文學類。其次,還有一個簡單的判斷方法,看你拿的是什麼學位。若是經濟學學士學位,則不能算作語言文學類;若是文學學士,則屬於語言文學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次招考 在招考簡章上面會說明 如果沒有你就打** 在簡章下面的那些**

公****中日語是屬於文學類還是外國語言文學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問啊,日語專業肯定是屬於外國語言文學類了。

公****專業目錄裡分中國語言文學類和外國語言文學類兩個大類,沒有單獨的文學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文學。是可以報名

15樓:jxj暖暖

外國語言文學類、文學類的不能報

英語教育專業報考公務員是屬於教育學類 還是外國語言文學類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要考國考還是地方公務員,這方面一般在招生的時候會有相關檔案的,你看檔案裡怎麼劃分的專業,如果你實在拿不準的話,最好給你負責諮詢的部門打**諮詢一下,因為這個不是固定不變的!

專門學習外國語文學的軟體,外國語言文學是學習什麼的

百詞斬背背單詞 裡面的專四專八gre 詞庫 多背沒壞處 可可英語 裡面的 bbc 多聽多練 把口語練練 開學少不了 各種英語自我介紹 介紹家鄉等等 演講之類的 英語語言學與外國語言與應用語言學的區別 一 不同培養目標 1 英語語言學 培養學生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良好的品德修養 健康的心理素質。英...

同濟大學外國語言文學考研經驗?

同濟大學有沒有對外漢語研究生 同濟大學 tongji university 簡稱同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歷史悠久 享有盛譽的中國著名高等學府,是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也是收生標準最嚴格的中國大學之一 是 2011計劃 珠峰計劃 卓越工程師計劃 卓越法律...

2023年考天津外國語大學英語語言文學碩士研究生,英語翻譯理論與研究方向

天外的試題bai 你看近三年就行了,試du卷的確改革過,zhi09年以前的試dao題和09年以後的完全不內 一樣。之容前的卷子你可以作為參考把和你報考方向有關的題挑出來做一下就可以了。09年後的試題,在最後一門專業課考試時,只需要答自己所選的方向就可以了,例如你報考的是英翻理論與實踐方向,那你這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