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485通訊的正確接線方式,RS485通訊的正確接線方式

2021-05-21 22:50:25 字數 4909 閱讀 9333

1樓:抽風往北吹

rs485不支援任意拓撲,主要是任意拓撲在分支處會產生大量的駐波和反射。主要是因為阻抗不連續造成的。

1.阻抗不連續:訊號在傳輸線末端突然遇到電纜阻抗很小甚至沒有,訊號在這個地方就會引 起反射。

這種訊號反射的原理,與光從一種媒質進入另一種媒質要引起反射是相似的。消除這種反射的方法,就必須在電纜的末端跨接一個與電纜的特性阻抗同樣大 小的終端電阻,使電纜的阻抗連續。由於訊號在電纜上的傳輸是雙向的,因此,在通訊電纜的另一端可跨接一個同樣大小的終端電阻。

2.阻抗不匹配:引起訊號反射的另個原因是資料收發器與傳輸電纜之間的阻抗不匹配。

在高頻電路中,當訊號的頻率很高時,則訊號的波長就很短,當波長短得跟傳輸線長度可以比擬時,反射訊號疊加在原訊號上將會改變原訊號的形狀。如果傳輸線的特徵 阻抗跟負載阻抗不匹配時,在負載端就會產生反射。這種原因引起的反射,主要表現在通訊線路處在空閒方式時,整個網路資料混亂。

在訊號傳輸到匯流排末端時會由於受到的瞬時阻抗發生突變(以r**485echt為例,阻抗由120ω變為96kω),導致訊號發生反射,影響訊號的質量。

對功耗有要求且通訊距離較長的情況,還是建議選用本身就支援任意拓撲的匯流排,例如powerbus,mbus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 樓 專業做 線纜的呵呵

rs485介面接線怎樣操作?

3樓:李希欠

rs485採用差分訊號負邏輯,+2v~+6v表示「0」,- 6v~- 2v表示「1」。rs485有兩線制和四線制兩種接線,四線制是全雙工通訊方式,兩線制是半雙工通訊方式。

具體操作如下。

1.rs485和rs232一樣都是基於串列埠的通訊介面,資料收發的操作是一致的,所以使用的是同樣wince的底層驅動程式。

但是它們在實際應用中通訊模式卻有著很大的區別,rs232介面為全雙工資料通訊模式,而rs485介面為半雙工資料通訊模式。

資料的收發不能同時進行,為了保證資料收發的不衝突,硬體上是通過方向切換來實現的,相應也要求軟體上必須將收發的過程嚴格地分開。

2.rs485介面組成的半雙工網路,一般是兩線制(以前有四線制接法,只能實現點對點的通訊方式,現很少採用),多采用遮蔽雙絞線傳輸。

在rs485通訊網路中一般採用的是主從通訊方式,即一個主機帶多個從機。很多情況下,連線rs-485通訊鏈路時只是簡單地用一對雙絞線將各個介面的「a」、「b」端連線起來。

rs485介面聯結器採用db-9的9芯插頭座,與智慧終端rs485介面採用db-9(孔),與鍵盤連線的鍵盤介面rs485採用db-9(針)。

3.另有一個問題是訊號地,上述連線方法在許多場合是能正常工作的,但卻埋下了很大的隱患,這有二個原因:

(1)共模干擾問題:rs-485介面採用差分方式傳輸訊號,並不需要相對於某個參照點來檢測訊號,系統只需檢測兩線之間的電位差就可以了。

但人們往往忽視了收發器有一定的共模電壓範圍,rs-485收發器共模電壓範圍為-7~+12v,只有滿足上述條件,整個網路才能正常工作。當網路線路中共模電壓超出此範圍時就會影響通訊的穩定可靠,甚至損壞介面。

(2)emi(電磁相容性)問題:傳送驅動器輸出訊號中的共模部分需要一個返回通路,如沒有一個低阻的返回通道(訊號地),訊號中的共模部分就會以輻射的形式返回源端,整個匯流排就會像一個巨大的天線向外輻射電磁波。

4.由於pc機預設的只帶有rs232介面,有兩種方法可以得到pc上位機的rs485電路:

(1)通過rs232/rs485轉換電路將pc機串列埠rs232訊號轉換成rs485訊號,對於情況比較複雜的工業環境最好是選用防浪湧帶隔離柵的產品。

(2)通過pci多串列埠卡,可以直接選用輸出訊號為rs485型別的擴充套件卡。

5.rs-485的電氣特性 :

①.邏輯「0」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

②.邏輯「1」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

介面訊號電平比rs-232降低了,就不易損壞介面電路的晶片,且該電平與ttl電平相容,可方便與ttl電路連線。

6.rs-485的資料最高傳輸速率為10mbps。

rs-485介面是採用平衡驅動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組合,抗共模干擾能力增強,即抗噪聲干擾性好。

rs-485介面的最大傳輸距離標準值為4000英尺,實際上可達1219米,另外rs-232介面在匯流排上只允許連線1個收發器,即單站能力。

而rs-485介面在匯流排上是允許連線多達128個收發器。即具有多站能力,這樣使用者可以利用單一的rs-485介面方便地建立起裝置網路。

因為rs485介面組成的半雙工網路,一般只需二根連線(一般叫ab線),所以rs485介面均採用遮蔽雙絞線傳輸。

4樓:抽風往北吹

一般都是四個介面。ab,正負。別接錯,尤其在匯流排應用系統中,接錯的話很容易把

裝置搞壞。在一些低速率的應用中推薦用二匯流排方式。無極性接線,只有兩個介面。

因為二匯流排節能供電也能通訊。可以理解為把rs485節省了兩條線材。比如powerbus匯流排。

5樓:閆吉查代芹

相同的介面連線在一起

就可以了

注意:rs485

通常是2線半雙工,是

同名端相連甲端a

連乙端a甲端

b連乙端b

請看武漢鴻偉光電

e485d

rs232/rs485/rs422有源隔離轉換器

rs232轉換為rs485的接線方法最好有圖

6樓:上帝右腳尖

rs232與rs485匯流排端是隔離開的,這樣進行隔離設計可以有效 的 抑制rs485匯流排上的干擾傳導到232端。

三隔離設計電路

powerbus

在要求通訊距 離為幾十米到上千米時,廣泛採用rs-485序列匯流排標準。rs-485採用平衡傳送和差分接收,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擾的能力。邏輯「1」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邏輯「0」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

介面訊號電平比rs-232-c降低了,就不易損壞介面電路的晶片, 且該電平與ttl電平相容,可方便與ttl 電路連線。

7樓:天蠍小灰馬

rs-232、rs-485的簡單介紹

rs-232、rs-485都是序列資料介面標準,最初都是由電子工業協會(eia)制訂併發布的。rs-232在2023年釋出,命名為 eia-232-e,作為工業標準,以保證不同廠家產品之間的相容。其傳送距離最大約為15米,最高速率為20kb/s,並且rs-232是為點對點(即只用一對收、發裝置)通訊而設計的。

所以,rs232只適合於本地通訊使用。

自制rs232-485轉換器

電路圖:

rs232-485轉換器主要包括了電源、 232電平轉換、485電路三部分。本電路的232電平轉換電路採用了nih232或者也可以直接使用max232積體電路,485電路採用了 max485積體電路。為了使用方便,電源部分設計成無源方式,整個電路的供電直接從pc機的rs232介面中的dtr(4腳)和rts(7腳)竊取。

pc串列埠每根線可以提供大約9ma的電流,因此兩根線提供的電流足夠供給這個電路使用了。經實驗,本電路只使用其中一條線也能夠正常工作。使用本電路需注意pc程式必須使串列埠的dtr和rts輸出高電平,經過d3穩壓後得到vcc,經過實際測試,vcc電壓大約在4.

7v左右。因此,電路中要說d3起的作用是穩壓還不如說是限壓功能。

max485是通過兩個引腳re(2腳)和 de(3腳)來控制資料的輸入和輸出。當re為低電平時,max485資料輸入有效;當de為高電平時,max485資料輸出有效。在半雙工使用中,通常可以將這兩個腳直接相連,然後由pc或者微控制器輸出的高低電平就可以讓max485在接收和傳送狀態之間轉換了。

由於本電路dtr和rts都用於了電路供電,因此使用tx線和hin232的另外一個通道及q1來控制max485的狀態切換。平時nih232的9腳輸出高電平,經q1倒相後,使max485 的re和de為低電平而處於資料接收狀態。當pc機傳送資料時,nih232的9腳輸出低電平,經q1倒相後,使max485的re和de為高電平而處於資料傳送狀態。

8樓:莫卡莫姆

現在多是用晶片轉換,而且,為了減少rs485端的匯流排干擾串擾到rs232口,通常使用隔離的方式進行:

但現在多用於powerbus匯流排晶片來替換rs485晶片的應用,因為rs485在現場傳輸的弊端有以下幾點:1,無帶載能力。rs485使用差分的方式進行訊號傳輸,通過匯流排無法給後端裝置供電,在很多施工現場,感測器端很難找到現場取電的電源,只能從主機端再拉兩根24v電源線來供電。

2,有極性,且需要手拉手。這一問題導致施工非常繁瑣,而且拓撲結構的固定也側面反應了抗干擾能力不足,無法與其它種類的線共管,這也不符合現場實際情況。3,需要加終端匹配電阻且從機需要隔離,成本高昂。

這意味著每個從機需要一顆隔離電源b0505晶片,且長線需要加匹配電阻來確保最終匯流排回聲的消除。而這些問題powerbus早已解決,現powerbus可以透傳modbus等多種匯流排協議,在多年的現場應用中,被證明是一種替換485的有效解決方案。

9樓:雨打浮萍

232轉換485需要有專門的模組,232口處是標準的插口,有公母之分。而485介面處可以通訊線連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 rs485 是2線半雙工

很好連線的吧

你這個接法 很好理解吧

8芯雙絞線,每絞 裡用一根 連線接b訊號線,另外一根 連線接a訊號線!

請看 武漢鴻偉光電

e485b rs232/rs485有源隔離轉換器

11樓:蘭亭

觸控式螢幕快速入門:rs232和rs485接**?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12樓:寒石科技

你想多了,就a b線,他用幾組線來接而以!

rs232轉成rs485後, 用a對方轉換器或裝置的a 線 用b對方轉換器或裝置的b 線

我們轉換器hs485gl或許可以幫到你!

求RS422和RS485引腳定義。

通常,rs422 為4線全雙工rs485 為2線半雙工當然有時會 用 地線 遮蔽 等等 目前 沒有 統一 的 連線形式,不用廠家 採用不用的 介面有些用db9,有些用rj45,也有用 工業接線端子,各有利弊所以 你 要問 rs422和rs485引腳定義 可能 很難 回答!通常,好的 產品,廠家 會有...

rs422轉rs485需要轉換器嗎

一端2線。一端4線。e485yg rs485 rs422兩端隔離防雷型中繼器特點 聰明型設計,無需跳線即可完成rs 485 rs 422接線轉換。通訊距離可達公里 支援128節點輪詢網路結構。自動識別rs 485訊號流向,零延時自動 兩端訊號保持2500v光電隔離。15kv靜電保護和600w ms雷...

rs232轉rs485的轉換器之間能夠互相轉換嗎

持轉換器功能咯,我以前只看到過rs232轉rs485轉換器。要是市場上有除了rs232轉rs485又有rs485轉rs232功能的轉器我就不知道了。所以你得找找。不過單獨的rs485轉rs232還是有的。找找看。會有的 他們只是電平不匹配,協議基本可以通用,可以互相轉換 兄弟,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