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485怎樣算是手拉手連線,和星型接法T型接法的區別是什麼

2021-04-30 17:46:56 字數 657 閱讀 9482

1樓:抽風往北吹

rs485不支援任意拓撲,主要是任意拓撲在分支處會產生大量的駐波和反射。主要是因為阻抗不連續造成的。

1.阻抗不連續:訊號在傳輸線末端突然遇到電纜阻抗很小甚至沒有,訊號在這個地方就會引 起反射。

這種訊號反射的原理,與光從一種媒質進入另一種媒質要引起反射是相似的。消除這種反射的方法,就必須在電纜的末端跨接一個與電纜的特性阻抗同樣大 小的終端電阻,使電纜的阻抗連續。由於訊號在電纜上的傳輸是雙向的,因此,在通訊電纜的另一端可跨接一個同樣大小的終端電阻。

2.阻抗不匹配:引起訊號反射的另個原因是資料收發器與傳輸電纜之間的阻抗不匹配。

在高頻電路中,當訊號的頻率很高時,則訊號的波長就很短,當波長短得跟傳輸線長度可以比擬時,反射訊號疊加在原訊號上將會改變原訊號的形狀。如果傳輸線的特徵 阻抗跟負載阻抗不匹配時,在負載端就會產生反射。這種原因引起的反射,主要表現在通訊線路處在空閒方式時,整個網路資料混亂。

在訊號傳輸到匯流排末端時會由於受到的瞬時阻抗發生突變(以rsm485echt為例,阻抗由120ω變為96kω),導致訊號發生反射,影響訊號的質量。

對功耗有要求且通訊距離較長的情況,還是建議選用本身就支援任意拓撲的匯流排,例如powerbus,mbus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 樓 專業做 線纜的呵呵

rs485通訊的正確接線方式,RS485通訊的正確接線方式

rs485不支援任意拓撲,主要是任意拓撲在分支處會產生大量的駐波和反射。主要是因為阻抗不連續造成的。1.阻抗不連續 訊號在傳輸線末端突然遇到電纜阻抗很小甚至沒有,訊號在這個地方就會引 起反射。這種訊號反射的原理,與光從一種媒質進入另一種媒質要引起反射是相似的。消除這種反射的方法,就必須在電纜的末端跨...

求RS422和RS485引腳定義。

通常,rs422 為4線全雙工rs485 為2線半雙工當然有時會 用 地線 遮蔽 等等 目前 沒有 統一 的 連線形式,不用廠家 採用不用的 介面有些用db9,有些用rj45,也有用 工業接線端子,各有利弊所以 你 要問 rs422和rs485引腳定義 可能 很難 回答!通常,好的 產品,廠家 會有...

rs422轉rs485需要轉換器嗎

一端2線。一端4線。e485yg rs485 rs422兩端隔離防雷型中繼器特點 聰明型設計,無需跳線即可完成rs 485 rs 422接線轉換。通訊距離可達公里 支援128節點輪詢網路結構。自動識別rs 485訊號流向,零延時自動 兩端訊號保持2500v光電隔離。15kv靜電保護和600w ms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