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逮捕後可以探視嗎,批捕後多長時間親屬可以見到犯罪嫌疑人?

2021-05-30 05:21:48 字數 2931 閱讀 1811

1樓:木木木子丶李

家屬不能探視。只有辯護律師可以見到。

《刑事訴訟法》三十七條: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辯護律師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要求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守所應當及時安排會見,至遲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律師會見後對犯罪情節做出判斷並及時為其提供法律幫助、申請取保候審;如果案件移送到了檢察院、法院的話,辯護律師可以去檢察院、法院閱卷,調取偵查機關所指控的本犯罪嫌疑人及其他同案犯的口供、書證、物證等相關證據。

做深入研究後擬定好辯護方案,**的時候確定好為被告做無罪、罪輕、減輕、免除刑罰或者緩刑的辯護,維護被告的最大權益。

取保候審可以回家住、只能住在家裡。

取保候審,顧名思義,就是不關押在看守所,可以在住所地所在區域內「自由」活動,不影響當事人的普通正常行為。但必須遵守取保候審期間的法定規矩。

《刑事訴法》第六十八條規定保證人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1、監督被保證人遵守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

2、發現被保證人可能發生或者已經發生違反本法第六十九條規定的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被保證人有違反本法第六十九條規定的行為,保證人未履行保證義務的,對保證人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九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1、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2、住址、工作單位和****發生變動的,在二十四小時以內向執行機關報告;

3、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4、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5、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案件情況,責令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遵守以下一項或者多項規定:

(一)不得進入特定的場所;

(二)不得與特定的人員會見或者通訊;

(三)不得從事特定的活動;

(四)將護照等出入境證件、駕駛證件交執行機關儲存。

2樓:北京杜律師

我是專門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你這種情況,第一,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除了辯護律師,其他人都是不允許探視的。第二,取保後,當然可以正常生活居住,只要遵守公安機關的規定就可以。寫信,從法律上是可以的,但實踐中基本上不可以。

事關重大。建議儘早委託專業刑事辯護律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

.可以進一步聯絡我。祝你們好運

3樓:四哥有法說

1、犯罪嫌疑人在判決書生效前,是不允許與家屬會見的。

2、取保候審後就可以回家了,但不能離開居住地縣市、隨傳隨到。

相關法律知識:

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過程中,由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有關人員提出申請,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同意後,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或妨礙偵查、起訴和審判,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十六條 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其他人不能探視。

5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只能委託律師會見,判決並執行後家屬才有可能見面,儘快在當地委託律師吧..

批捕後多長時間親屬可以見到犯罪嫌疑人?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批捕後親屬不可以見犯抄罪嫌疑人。無論是刑事拘留還是已經轉為逮捕,家屬都是不可以見到的。

可以見到的有兩種情況:

一是法院公開**是你們可以旁聽,見到嫌疑人,但不可以和對方講話。

第二種就是法院作出生效判決,被告人到監獄服刑後,這種屬於正常的家屬探視。

批准逮捕是刑事偵查的一種強制措施。實際上這是一個動賓短語,或者是動賓片語,批准逮捕是一個程式工作,批准是檢察機關的許可權,逮捕一般是偵查機關(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的偵查部門)的工作。

偵查機關逮捕犯罪嫌疑人後通知家人的時間是: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公安機關逮捕人的時候,必須出示逮捕證。

逮捕後,應當立即將被逮捕人送看守所羈押。

7樓:芥末小黃魚

一般刑事案件批bai捕後如果沒有經過批

du準不能zhi見家人。

《中華人民共和dao國看守所條例》

專第二十八條規定:人犯屬

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會見。

擴充套件材料:

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後,提請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批准或決定逮捕的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應當在24小時之內進行訊問。對於發現不應當逮捕的。

應當變更強制措施或者立即釋放。立即釋放的,應當發給釋放證明。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外,應在24小時以內將逮捕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或所在單位。

不便通知的,應將不通知的原因在案卷中註明。

逮捕是國家司法機關所採取的、在一定時間內完全剝奪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家屬接到逮捕通知書後,只能委託律師會見,家屬不能見到他本人。

8樓:非0常0好

如果沒有被取保候審,就必須要等到判決生效後才能見面,也叫未決犯不能會見家屬。

9樓:北京杜律師

根據法律規定抄和我的襲辯護經驗,你說的情況屬於涉嫌刑事犯罪罪,只

是你沒有提供涉嫌的具體罪名。

10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這個要具體跟檢方諮詢

逮捕後能取保候審嗎,逮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

建議逮捕1周後再申請取保候審,符合條件的就可以辦理,需要提出書面申請。三日內答覆。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七條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收到申請後,應當在三日以內作出決定 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

逮捕後還能取保候審嗎,逮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

一般不能,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

走私嫌疑人被逮捕後,家屬可以到看守所見面嗎

犯罪嫌疑人判決前家屬不可以見,但可以會見律師。律師會見犯罪嫌疑人要確保監所安全和律師會見工作順利進行,維護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刑事訴訟法 看守所條例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以及公安部 省公檢法司 市委政法有關規定的精神,結合我市看守所的實際情況,特對律師會見在押犯罪嫌疑人或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