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蘆薈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嗎,鮮蘆薈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

2021-04-02 05:49:48 字數 5249 閱讀 4323

1樓:叮叮咚

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蘆薈表面那層綠色的皮一定要去掉,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大黃素,接觸到人的**上後會引起**過敏

2樓:楊子電影

最好不要直接敷在臉上。蘆薈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礦物元素、氨基酸等,但鮮蘆薈汁中含有的蘆薈甙、樹脂等化學物質在醫學上稱半抗原。

當這些物質與面部表皮蛋白質結合,形成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全抗原,就有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將蘆薈塗抹在臉上。每個人體質不一樣,要先行**試驗方可使用。

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溼、消炎、漂白的效能。

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溼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

參考資料:人民網-用蘆薈直接敷臉?小心不能護膚還傷了「面子」

3樓:麥田駒子

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塗抹之後會被肌膚吸收,洗不洗都可以。

新鮮蘆薈最好不要每天早晚使用,而且不要大面積使用,新鮮蘆薈用來塗抹痘痘或者乾燥發炎的**效果很好,健康的**如果想要使用蘆薈來護膚最好買蘆薈膠之類的產品使用。

4樓:紫涵小仙

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對蘆薈過敏者禁用。

1、**試驗

鮮蘆薈外用前做簡單的**試驗:睡前將蘆薈凝膠塗於上臂內側,若肌膚沒有出現異常症狀,就可以安全使用了。若**發紅或者出現斑疹,可以用清水沖洗,千萬不要用手去抓癢,以防感染。

對其過敏者,應停止使用。

2、蘆薈去黃汁

蘆薈美容前先去黃汁,方法是在蘆薈葉端部橫切,後將其豎放半個小時,待汁自然流出,用清水衝乾淨就可以美容擦臉了

蘆薈鮮葉用法:

(1)以其鮮汁加水稀釋,每天用來擦臉,可使面部鬆馳的**拉緊,毛孔收縮,保持面部**滋潤、白嫩。

(2)用其塗抹黑斑,雀斑部位,可使後天長出的黑斑消除。

(3)針對惡性粉刺,青春痘印,黑頭,黑眼圈等可在臨睡前以葉肉貼患部,幾周內症狀可消失。

(4)用其汁塗抹在頭髮,同時按摩頭皮,能給頭皮以營養,使毛根處組織血液執行良。不僅能止癢去屑,而且能預防脫髮白髮,使頭髮晶瑩黑亮。

5樓:吉米化妝學校

蘆薈汁直接塗於**可能會有刺激從而傷害肌膚,引起紅腫、過敏等不良反應。最好還是不要塗抹沒經處理加工過的蘆薈比較安全。

例如易過敏肌膚:不是所有的**都適合用蘆薈來美容,即使不是敏感肌膚,也應在手上先試一試,如果沒有過敏現象才可以用於患部或臉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主要靠平時保養的,平時飲食以清淡營養為主

多吃含膠原蛋白高的食物,保持充分的睡眠,放鬆心情就行。

新鮮蘆薈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嗎?

7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不可以。bai

新鮮的蘆du

薈對於某些人來說

zhi是有危害的,可能會出現過dao敏反應內。過敏反應的發生主要容與個人的體質有關,過敏後一般會出現**發紅瘙癢、出現風團,還可能會泛發全身。

因此,容易過敏的人群在使用之前建議先做一個過敏實驗,可以先用一些蘆薈搽在耳後或者面部,如果出現有紅腫瘙癢,那就不能夠直接使用,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可以使用的。

8樓:叮叮咚

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蘆薈表面那層綠色的皮一定要去掉,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大黃素,接觸到人的**上後會引起**過敏

9樓:旁煙北風

蘆薈有很好的消炎、鎮靜殺菌功效。

切片敷臉有很好的美白,鎮定的作用。每次晒了太陽後可以這樣做。

還有超市有食用的蘆薈,可以清炒,燉湯,也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的。

10樓:杞玉花己未

可以,不過使用之後需要洗臉清潔。

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溼、消炎、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溼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

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預防脫髮。

蘆薈美容方法

一、面部美容:用鮮葉汁早晚塗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會使面部**光滑、白嫩、柔軟,還有**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二、自制蘆薈化妝水:取汁,加少許水即可塗於面部美容,洗頭後抹到頭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髮、脫髮,並保持頭髮烏黑髮亮,禿頂者還可生出新發。

三、自制蘆薈潤肌膏:備蘆薈葉250克、黃瓜1條、雞蛋1個、麵粉和砂糖。

1.將蘆薈葉片、黃瓜洗淨分別弄碎,用紗布取汁。

2.將雞蛋打到碗內,再放入一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2小匙砂糖並充分攪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麵粉或燕麥粉,調成膏狀即可。

4.美容方法:將潤膚膏均勻敷在整個臉上,然後,眼、嘴閉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動,約40-50分鐘後,用溫水洗臉。每週堅持1-2次。

11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問題的關鍵辦法。知道原因,我們在祛除斑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遺傳因素:雀斑很多都是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月經週期:雀斑也有與月經週期有關,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雀斑;

日晒因素:主要是陽光紫外線照射對肌膚的傷害,會使黑色素分泌沉澱,夏季在紫外線照射下,雀斑的顏色就會加深,要做好及時修復

精神壓力大:精神壓力大必然會分泌腎上腺素,長期受到壓力的話人體的代謝平衡就會被破壞,**所需要的營養**就比較緩慢,色素細胞就會變得活躍。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就可以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防晒:不管是祛斑前還是祛斑後,都必須要注重防晒!因為我們長斑的很大的一個原因都是因為太陽光!在祛斑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祛斑之後效果才會更好哦~

減少感光食物的攝入。感光食物被攝入後,人體**內的黑色素細胞活力會增加,從而加重臉上色斑。所以,你在做祛斑之前,就要開始減少光感食物的攝入,這樣才能保持最佳的祛斑效果!

戒酒。酒精本來就對肌膚有一定的刺激性,相信很多的女生也是不喝酒的。

保準睡眠充足。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加重黑色素的沉澱,易產生雀斑。每天晚上至少保證8小時的休息時間。

防止便祕。便祕會使體內的毒素堆積,沒辦法正常的排洩出來,使得毒素全部在體內形成黑色素,從而以雀斑的形式出現在**上。

12樓:歷清婉伍英

蘆薈也分很多種類,因為可以消炎、鎮痛,有些確實可以用來美容,但並不是所有的蘆薈都能對**產生養護作用。另外,新鮮蘆薈也最好不要直接用於**,並不能被**吸收,敏感**還會出現過敏。

其實蘆薈以及其他很多植物本身確實含有有益成分,但要想用於護膚,還要經過必要的加工才行。你還是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蘆薈護膚品比較好。

13樓:sd康明斯發電機

鮮蘆薈汁是不能直接塗抹的!

把新鮮蘆薈汁直接塗於面部以求達到美膚效果的做法其實是錯誤的。

因為蘆薈汁直接塗於**會有刺激,引起過敏等不良反應。

蘆薈汁用於美容,必須利用生物工程手段,將蘆薈中的有效成分和活性物質進行分離。

美容要用新鮮蘆薈汁做美容,必須使用抗敏隔離液,經過10分鐘沉澱,把對**有刺激的物質沉澱過濾掉,用上面的膠原做**護理效果才會好。

【推薦使用方法】

1.新鮮蘆薈葉汁塗抹法 在蘆薈植株下部剪取一小塊蘆薈葉片洗淨,將蘆薈葉的表皮撕去,輕輕地將蘆薈液汁均勻塗於消毒處理後的傷口上,每隔一段時間塗抹一次。採用這種方法所用的葉片應隨用隨取,能保證蘆薈葉汁新鮮無汙染,**效果也比較明顯。

2.敷貼法 取新鮮蘆薈葉片一塊,面積要略大於患處,將葉片兩邊小齒切除,再從上下表皮中間平行剖開,形成帶有葉肉的兩個薄片。將其平貼在經過消毒處理的患處,然後用紗布包好。生貼原生蘆薈葉肉能使有效時間延長,一般可以隔半天左右,再換貼一次新葉,使用比較方便。

鮮蘆薈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

14樓:w晴天去看海

鮮蘆薈雖然可以塗臉,但是一些人會對鮮蘆薈出現**過敏反應,如果想嘗試使用鮮蘆薈,最好先在手臂內側小範圍塗抹測試,如果沒有過敏反應則可以使用鮮蘆薈。

如果喜歡蘆薈的護膚效果,但還是建議使用含有蘆薈精華的護膚品保溼,由於經過處理,蘆薈的保溼效果會更好,選擇無香料、無色素、無酒精的產品,成分越天然越好。

15樓:抱香蕉睡覺

新鮮蘆薈不適合直接塗抹在臉上。新鮮蘆薈含有蘆薈甙、樹脂等物質,在醫學上稱半抗原,與**表皮的蛋白質結合,容易引發機體過敏反應的全抗原,導致**過敏。蘆薈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但這是一種水溶性物質,**很難吸收。

能夠吃進肚子的東西,不一定都能敷在臉上。新鮮的果蔬含有的果酸、維生素c的濃度過高,**無法承受,容易引發紅腫過敏。此外,一些果蔬還含有光敏性物質,晒太陽後還會引發光敏性皮炎。

16樓:叮叮咚

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蘆薈表面那層綠色的皮一定要去掉,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大黃素,接觸到人的**上後會引起**過敏

17樓:尚付友貴儀

蘆薈品種較多,約有

三、四百種,而其中可用於美容護膚品種並不多,目前普遍使用的專主要是翠葉蘆薈屬(也叫庫拉索蘆薈、巴巴蘆薈、番拉蘆薈、真蘆薈等名稱)、皁質蘆薈及木立蘆薈這三種。還有些它們的衍生品種,如上農大葉蘆薈、海南大葉蘆薈、中華蘆薈等等。

蘆薈之所以有美容護膚的功效,在於它的新鮮汁液能抑菌、消炎,減少**表面水分蒸發,減輕輻射對**的傷害,滋養**細胞,延緩和防止**衰老。

最簡單的用法,是每天早晚洗臉洗手後,取新鮮蘆薈葉片,將其汁液直接塗抹於臉、手部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儘量使用新鮮汁液。如葉片較大,一次用不完,可用食品級塑料薄膜包好儲存於冰箱冷藏室內,供下次再用。

要注意的是有些人會對蘆薈汁液過敏。所以,有**過敏史的人,不妨在正式使用前先做個試驗,在耳後下部或手肘內側塗抹一點汁液,待15至20分鐘如無不良反應即可正常使用。萬一使用後**過敏,起小紅疹點,癢,也不必緊張,可用清水洗患處,約半天就恢復正常。

新鮮的蘆薈汁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嗎

蘆薈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植物,可供觀賞,也具有藥用價值和美容護膚價值。蘆薈不僅具有使 收斂 柔軟化 保溼 消炎 漂白的功效,還有解除硬化 角化 改善傷痕的作用。同時,還可以 炎症,對粉刺 雀斑 痤瘡以及燙傷 刀傷 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因此,蘆薈的功效是很強大的,很多人都把它用於護膚,如果不對其產生不...

生蘆薈可以直接擦臉嗎,新鮮蘆薈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嗎?

新鮮的生蘆薈可不可以直接擦臉,取決於使用者對其是不是存在過敏的情況。對於確定不過敏的人,是可以把新鮮的蘆薈直接擦到臉上的。對於不確定是否過敏的人,可以先在手腕內側或者耳朵後面塗抹少量的新鮮蘆薈,輕輕按摩之後看有沒有出現不良反應,如果沒有的話,一般就可以直接使用。蘆薈分泌的成分具有美容滋潤的作用,用於...

新鮮的蘆薈可以直接塗臉嗎,新鮮蘆薈可以直接擦臉嗎,

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蘆薈表面那層綠色的皮一定要去掉,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大黃素,接觸到人的 上後會引起 過敏 新鮮的蘆薈可以直接塗臉嗎?新鮮蘆薈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蘆薈膠俗稱 萬能膠 1.蘆薈膠有啟用細胞活力,延緩 衰老,收斂,調和 滋養 和保護 的功效!是美容精品。2.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等成份能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