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怎麼如何自我調理

2021-05-11 14:10:54 字數 4214 閱讀 119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說**方面:對於前列腺疾病的**,尤其是慢性前列腺炎,很多人都試過很多的方法,但是都是不盡人意。出現這樣的情況,首先你應該想想在**的時候自己是不是嚴格遵守注意事項,連續不間斷的**。

其次,在所有**方法中,中藥**相對於來說要有優勢。中藥在配比和成分上決定了**率的問題。這個時候中藥中的協定方就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因為協定方的優勢就是穩定和效果

再來說說自我保養方面:

1、 合理安排性生活:有些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患病後就停止性生活,其實這是錯誤的。縱慾或禁慾同樣對前列腺炎不利。

適度的性生活不僅不會加重病情,反而有助於前列腺炎的消退。定期排放**,可以緩解前列腺的脹滿感,促進前列腺液的不斷更新,有助於前列腺的**。

忌久坐、熬夜:不要久坐不起,開車、喜歡玩牌或打麻將的患者尤其要注意。坐得久了,會導致前列腺炎**。另外,不要熬夜,熬夜會使抵抗力下降而導致前列腺炎**。

及時排尿:要及時排尿不要憋尿,更不要突然中斷排尿,否則容易導致尿液逆流進入前列腺管導致炎症發生。還可能導致前列腺結石形成。

戒辛辣飲食:辛辣食物可擴張血管,使血管的滲透性增加,從而使本來就有炎症的前列腺充血水腫,壓迫或刺激尿道而導致排尿不暢和尿頻尿急等症狀發生,並出現區域性脹痛。有些患者認為啤酒酒精含量低問題不大,殊不知積蓄到一定的量,其結果是一樣的。

放鬆身心:對慢性前列腺炎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要有太大心理負擔。要知道慢性前列腺炎是非常常見的男性***疾病,除了其症狀影響生活質量外,其危害遠沒有一些廣告上說得那麼嚴重。

不要因為身患此病而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甚至因此患上「抑鬱症」或「焦慮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疾病的自我調理治分食療、藥療、理療和鍛鍊身體(日常生活調理),要想自治必先自醒,否則再好的方法也是事倍功半甚至無效或者南轅北轍。

首先要明白,前列腺炎不一定是前列腺的炎症問題,更不一定是前列腺一個地方的問題那麼簡單,多數檢查出來有前列腺炎但不一定其他問題(檢查專案)都去檢查了或者都檢查出來了(不是所有問題都能靠檢查出結果)。

其次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首先要解決原因,原因之一多數人是縱慾過度(包括手y頻繁),還有凡是感染(感染也都是有原因的,找到解決了),要知道當你是正常人的時候還會得病,何況現在是病號呢,若不注意和解決原因,那麼這個問題吃什麼藥都是解決不徹底的。

具體每個人情況不一樣,需要全面瞭解每個人不同的情況辯證分析對症配藥才知道具體吃什麼藥!而不是檢查的從檢查結果就能判斷吃什麼藥。很多人根據檢查結果判斷做了各種理療和抗生素**結果並沒有解決問題,反而過段時間後問題比以前更嚴重,很能說明問題了吧。

重點是這個病看似前列腺一個地方的問題,其實是個綜合性疾病,牽扯到肝腎、脾胃等功能性的問題以及下焦的溼熱(嚴重的伴有瘀滯)等問題而不僅僅是能檢查出來的炎症問題那麼簡單,只不過功能性的問題是人造的儀器所檢查不出來的,還有剛才說的不是所有檢查專案每個人都去檢查了。

解決問題特別是自治得從症狀出發,瞭解清楚所有症狀,所有問題及原因,比如:尿等待,尿不盡,尿無力(排尿力度不如以前,尿的沒以前遠,沒以前順暢,沒以前排的乾淨徹底)甚至尿頻(有的人不經常喝水不容易發現,其實尿量不如以前就是尿頻),尿急,**,勃起硬度持久度不如以前,甚至晨勃也不正常了,精神也不如以前甚至容易疲勞等症狀,或者還有溼熱症比如**潮溼,上焦口乾舌燥,大便不成型等問題,包括有的人忽略了不疼不癢但很能說明問題的症狀,比如偶爾尿分叉,尿滴白等,那麼情況就複雜的多而不僅僅是前列腺一個地方的問題,更不是前列腺炎症問題那麼簡單了,而多數病號都是綜合性的問題,只是檢查不出來而已,畢竟機器是人造的,檢查結果是相對值不是絕對值,或許你不瞭解,還有相當多一部分病號檢查什麼都正常但是有症狀,你能說他沒病嗎,顯然不是,想**就全面講了解清楚所有症狀所有問題以及所有的原因同時解決。

明白以上這些才能更好的自我調理和解決。

首先是食療,這裡不談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網上一找一大堆可參考),因為大千世界食物太多了,只能說哪類的食物可以,哪類的食物禁忌。

飲食方面簡單講只能吃溫熱、清淡的食物,這裡的溫熱包括食物的溫度以及食物的寒熱屬性,夏天即使再熱最好也不要吃冷飲包括常見的冰鎮礦泉水,冰鎮西瓜等,冬天再冷也不應吃過熱的食物,包括大補的牛羊肉海鮮等。平時食用的魚、肉、雞、蛋、蔬菜、瓜果、醬、醋、茶、酒等普通食物,它們本身也都具有各自的效能,對疾病病症的發生、發展和藥物的作用,均產生一定影響,古人云:」病人飲食,藉以滋養胃氣,宣行藥力,故飲食得宜足為藥餌之助,失宜則反與藥餌為仇。

」還有很多食物直接本身也是相生相剋的,吃常見的溫性清淡的食物不要吃稀奇古怪不常見的相對來說好點。

其次講藥療,這個稍微複雜點,需要有一定中醫功底的病人去對症配藥全面的**,由於每個人症狀不一樣,用藥講究對症所以也就不一樣,在此也不好一概而論,藥療最好還是找資深的中醫大夫,多瞭解對比選擇合適的。記住,藥一定要對症,否則寧願不治也不能隨便,更不能著急,一定要弄清楚了再決定,自己若隨便,醫生再認真也還是始終了解不清楚問題更無法做到對症調理,是藥三分毒,所以用藥方面一定要謹慎,全面對症的才好,產生的毒副影響也就相對來說小很多。

關於理療,主要是藉助物理因子,聲、光、水、冷、電、熱力等,常見的就是儀器輔助理療,為了避免不和諧的因素這裡也不做詳細指導,還有溫水坐浴,前列腺按摩等,具體方法大家都可以自行尋找深入研究,特別是按摩,及溫熱坐浴一定要講究方法,力度和熱度一定要適當,過了或者不及都作用不明顯,甚至過了產生不必要的傷害(有的人長期高溫坐浴把**燙出問題嚴重影響生精,有的人按摩力度過量傷害前列腺腺體組織)。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這個人人皆知,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鍛鍊身體達到自愈的目的的,不談特殊的病症人群(心臟病,腎衰竭等)只說前列腺疾病相關的無家族病史或者特殊病症的人群,只要牽扯到下焦溼熱以及溼熱瘀滯症的,還有脾胃虛中氣不足嚴重的病症人群一定不能單靠運動解決自身的問題,因為運動特別是劇烈運動充血明顯的情況下,那麼溼熱瘀滯不通地方的問題,特別是下焦溼熱瘀滯不通地方的問題是很難通過身體升溫來達到「活血化瘀」目的的,此時瘀滯不通的地方比如,前列腺,精索靜脈曲張等問題就會隨之充血腫大加重病症,很多人就鬱悶和迷茫了,現實中這樣的例子確實很多,超負荷訓練的特殊人群經常有難**的,甚至多次曲張手術**的都是因為運動過量所致,囉嗦這麼多就是告訴大家不是所有的情況度適合自己,選擇對方法解決問題才是最恰當的。下面說重點是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當然了常見的散步,做瑜伽,有氧運動等還是比較合適大多數人的,運動和鍛鍊身體的形式有很多關鍵是避免下焦用力震顫或者下焦充血等肢體活動,比如仰臥起坐、引體向上、劇烈奔跑、舉重、踢足球,打籃球,甚至吹喇叭(包括笛子,大號薩克斯等)等等型別行為都是非常不利於病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炎是臨床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尿頻、尿

急、尿痛、腰痠腿軟、會陰脹痛等等,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和煩惱。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和急性前列腺炎的**是一樣的,多數是因為急性期沒有**而轉為慢性。慢性無菌性前列腺炎主要是因為性生活不當而引起的,**起來就顯得麻煩多了。

**需要及時使用抗生素西藥,在配合李小平的利尿消炎丸**,因此,前列腺炎的預防和日常護理十分重要。

1.大蒜: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

大蒜能促進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糖類的新陳代謝以產生能源,並消除疲乏。大蒜另一不可忽視的功能就是進步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鉛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視為防癌的食物。

男性多食大蒜可改善體質並強身。

2.黃豆:黃豆中含有植物性荷爾蒙,有利於女士,伴隨,黃豆也是男性的絕佳食物。

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比西方國家的男人低。黃豆還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有作用。男性過了60歲,骨質會開始流失,狀況和更年期婦女一樣重症。

多吃黃豆能夠補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證實與迅速記憶力和學習能力有關。

3.海鮮:海鮮能夠增強效能力。

男性**裡含有大量的鋅。當體內鋅不足時,會影響精子的數目與質量。海鮮類中的蠔、蝦、蟹的鋅含量很豐富,一隻小小的蠔就幾乎即是一個人一天中鋅的需求量(15毫克)。

蠔因富含糖原或牛黃酸,還具有進步肝臟功能的作用,且滋養強身。

4.南瓜子:男性40歲之後,大大部分人有前列腺肥大的問題。

美國一項實驗發現,讓前列腺肥大的病人服用南瓜子的提取物,確實減少了病人頻尿的次數,也改善了另外症狀。南瓜子也是維生素e的最佳**,能夠抗老化。

5.水:人類腦部有75%是水,脫水第一個影響到的器官就是腦,水分太少,會讓人感到疲乏,反響遲鈍。

如果用飲料或湯補充體內水分,會增加熱量,使身體發胖。因此在餐與餐之間要多喝水。一天至少要喝約2000毫升水。

4樓:拉薩陽光

前列腺炎是個綜合性的疾病,藥物一般起到輔助的作用,包括抗生素、對症藥物,更重要的是生活中多飲水多鍛鍊減少不良生活習慣,少抽菸少喝酒、再配合熱盆浴、提肛鍛鍊等,沒有特效藥的,緩解的話尿頻可以吃吃哈樂,療效還可以,大的藥店一般都有,沒有明顯的***,但是前列腺炎的情況還是生活調理很重要。

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慢性前列腺炎表現?

慢性前列腺炎的 是什麼?慢性前列腺炎表現?慢性前列腺炎為何會引起性功能障礙?慢性前列腺炎的 有哪些?慢性前列腺炎的 慢性前列腺炎的 是什麼?慢性前列腺炎是怎麼引起的?慢性前列腺炎 起來是非常困難的,而且還總是 一般都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導致的,像是前列腺充血 前列腺由於各種不同原因引起充血,特別是被動充...

慢性前列腺炎怎麼治療,早期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

建議你去醫院 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 慢性前列腺炎怎麼 慢性前列腺炎必須要先去醫院檢查前列腺液常規,然後才可以安排 方案。如果是慢性的細菌性前列腺炎,是需要選擇抗生素來 比如說左氧氟沙星,同時可以配合中藥一起搭配 的。如果是慢性的無菌性前列腺炎,有臨床症狀表現的可以中藥 為主,同時可以配合鹽酸坦索羅辛等...

慢性前列腺炎有什麼症狀,慢性前列腺炎有什麼症狀? 慢性前列腺

無菌的比較難 我 了4個月了還是有症狀,不過最近一個月只吃一些中成藥,和鍛鍊身體,今天去檢查前列腺液正常了,細菌培養是無菌的。醫生也說了,前列腺炎主要是 症狀的,一般沒症狀就不用吃藥了,藥吃多了反而對身體不好。特別是現在很多醫院動不動就開抗生素,打點滴。吃多了那些會有抗藥性的很不好,再說無菌的吃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