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婚姻的愛情可靠嗎,沒有愛情的婚姻真的能長久嗎?

2021-04-02 14:36:51 字數 5433 閱讀 4560

1樓:山水有喵嗚

不可靠,我們的婚姻,難不成真的需要一張薄薄的紙來約束嗎?

前一陣回老家,問起媽媽,她和爸爸領證了嗎?老媽說,沒領證,兩個人相了親,辦了儀式,也就當結婚了。

「那你跟老爸,年輕時吵那麼凶,還打架。抱著孩子走唄,又沒什麼法律上的限制。」我打趣著。

「都結婚了,還怎麼走。就算領證了,也是結婚了。小打小鬧誰沒有,已經從心底認定對方是自己的丈夫。」老媽說,他們那一輩,都是先辦婚禮後領證,而她和老爸就忘了領。

沒了一張法律上的婚書,他們的婚姻,還是小打小鬧的過了一輩子。

而我們現在人呢?即便是辦了婚禮,沒領證,婚後出現矛盾,多半會分道揚鑣。反正沒領證,在法律上咱們是毫無牽連的。

我還真的想問問這些人,婚姻是兒戲嗎,是過家家嗎?如果沒有做好準備,幹嘛渾渾噩噩辦了婚禮。

和一位留學歐洲很多年的朋友,**西方人的婚姻觀。

朋友說,他們大多數人對婚姻很謹慎。年輕的時候該玩玩玩,一旦結了婚,就得承擔得起一個家庭的重任。

反觀之,我們身邊已經踏入了婚姻的人:他們中很多是被催著進入了婚姻,也並不懂得婚姻究竟是什麼?兩個婚姻觀一點都不成熟的年輕人,在婚後談著不單純的戀愛。

更有甚者,即便閃婚了,兩口子還是湊合著過。

我知道很多關於婚外戀的故事,數不清有多少已經結婚了十多年的人,來問我,還要不要湊合。

我想說,問問你自己的心,你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嗎?你確定你在婚後遇到的那個讓你感覺是愛情的人,真的是對的人,而不是你的想象。倘若你真的脫離了現在的婚姻,你們即便在一起了,又真的能過得幸福嗎?

2樓:兩性心語錄

婚姻就像自行車,而愛情就像車胎裡的氣....

3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沒有婚姻的愛情不可靠,沒有法律保護的婚姻,對男女雙方都不負責!現在社會**太多,年輕人經不起**也是正常的!別說什麼永遠愛你,即使不結婚,也會愛你一輩子,對你好一輩子!

不結婚的愛情,等分手後,耽誤了你的青春,耽誤了你的機會!你什麼都沒有了,沒有美貌、沒有財產!

4樓:aa微湖來客

要看你自己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了,這個世界所有事都是有得有失。

有的人覺得嫁給一個自己愛的人就是幸福,可是這樣的幸福也一定會充滿了痛苦,你的世界都圍著他轉變得只有他,你隨時都會緊張他,他社會活動多了你會怕他背叛你,而世界上又有多少男人是甘願一輩子對著一個女人呢,男人都是善變的,追求新鮮感的,不管他有多愛你,女人一旦陷入愛情大都是迷糊的,所以嫁給一個自己很愛的人,女人註定是被動地位。

從另一個角度,在如今這種現實世界,嫁給一個條件好的,對自己好的,是件多幸福的事啊!你的生活是平靜的,滋潤的,衣食無憂,有人疼有人愛,雖然你不愛他,**點說你心靈空虛的時候還可以另外找自己的精神食糧啊(特務能力強大的才行,那些缺根筋的人還是安於現狀的好免得搞更多的麻煩事)。而且所有的婚姻最終都會轉為一種親情,不管你曾經是愛他還是不愛他,到最後的婚姻都是沒有愛情的,那些相伴一生的爺爺婆婆之間不是什麼我有多愛多愛你,而是跟你一起已成改不掉的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婚姻的愛情,相對而言是不太可靠的,因為,婚姻時刻在提醒著兩個人,他們之間有著非常不一樣的特殊關係,他們是一個命運的共同體,要相濡以沫,要白頭偕老,沒有婚姻的提示,愛情則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不可靠,那來要看兩人是自怎麼去經營這份婚姻bai。

兩人能在一du

起,不是時間的問題,主要zhi的是,你們有緣走dao到一起,並還有這種份可以結合,就應該好好珍惜,好好維持,好好寬容,好好地體諒,這樣的婚姻才會長久,才會幸福美滿,才會恩愛地讓人羨慕。

相反地,很多談了很漫長的愛情的,也不見得走到一起,就算走到一起的,也不見得很恩愛,很美滿。主要都是因人而異的。怎麼樣的付出就會有怎麼樣的回報。

好好珍惜現實擁有的,別去想明天,過好今天才是最真實的。彼此信任也是維持婚姻的最重要法寶哦。

7樓:陽光依舊

怎麼說呢,這個bai還是要分人來看得du,要是遇到的是zhi真愛,彼此

dao三觀合得來,版而且對婚姻關係權不是那麼重視,但是雙方已經愛到深處,這種神仙愛情,結不結婚都無所謂啦。但是現在社會的人,過於浮躁,大多數人責任心沒那麼強,如果光有愛情,沒有婚姻,是很讓人沒有安全感的,況且,一個人要是真的愛你,是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你結婚的,我個人覺得,愛情沒有婚姻的維繫,是很容易感覺沒有安全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可以說是激情產物

婚姻既有愛情

又有責任和親情

愛情保質期短

婚姻保質期相對要長

愛情沒有婚姻做保障

沒有婚姻的責任和親情羈絆

多半不能長久

9樓:燕子

愛情是一時的激情,和金錢,和婚姻都沒有關係。

愛情是一個階段,愛到不想分內

開,就會想到結

容婚。通過婚姻來向世人宣佈從此2人一體,不在分開。

所以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婚姻是愛情的保障。

沒有婚姻的愛情不受到法律的保護。容易橫生枝節。讓人患得患失,反而可能傷了愛情。

所以沒有婚姻的愛情不可靠。

10樓:如此人生

不可靠,婚姻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選擇,

而愛情可以不那麼慎重,可以不用承擔什麼責任!愛情沒有法律保護,婚姻有法律保護!

11樓:沉默是金

不可靠。沒有婚姻的愛情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有愛的婚姻才幸福才快樂。有了愛,有了婚姻就有了孩子。繁衍後代多好。

12樓:細心學習

我就bai沒有結婚住在一起,一張

du紙在我看來不是感zhi情的依據。dao自古以來都沒有內結婚證。難道也沒容有婚姻破裂。

走了證反而離婚的多了。結婚證只能是在沒有感情中,起到了私心的作用。真正的愛情不是靠它。

我把所有的一切和一生幸福都付出了。牙根就沒有變心準備。可不能代表對方。

13樓:葉秋

沒有婚姻的愛情一般都是不靠譜的。因為這樣的愛情不受法律保護,最後很難走到終點。

14樓:百姓除害人

婚姻是埋葬愛情的墳墓,有的人為了愛情走進墳墓,有的人為了婚姻放棄愛情,有的人放棄婚姻為了愛情,有的人將婚姻與愛情埋葬,重新找回了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婚姻的愛情是不可靠的,愛情雖然很美好,而且總認為是可以海枯石爛,地久天長,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愛情的溫度就會降下來,互相的依賴也會慢慢減少,新鮮感會被時間吞沒,如果沒有婚姻做保障,那麼愛情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慢慢變淡,最後走向消亡,所以沒有婚姻的愛情是不可靠的

16樓:爵爺的網路

沒有婚姻的愛情,是很不牢靠的。

很多這樣的人最後可能會因為種種原因分開。你們現在在一起可能是因為愛,有幸福感。那麼,你認為你們老了的時候會為了什麼在一起呢?

你會說你們最終會結婚的?結婚也是有一定的約束力的,就有點像在一個公司工作的合同,不是一定有,但你覺得有和沒有是什麼區別呢?你可能會因為簽約而在公司裡多待一段時間,或一直在那個公司,因為那樣相對穩定。

如果沒有,那麼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可能一氣之下走人,反過來,那個公司也一樣,不想要你了,一個理由也可以不要你。

17樓:那年那天不再來

沒有婚姻的愛情並不可靠,雖然說結婚證只是一張紙,但是它代表的是責任是約束力,有了婚姻,雙方就對彼此有了責任,對一個小家庭有了責任,沒有婚姻的愛情,是不受約束的,沒有安全感

18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沒有婚姻的愛情可靠嗎?這個問題回答如下,如果兩個人沒有婚姻的愛情是不可靠的,沒有婚姻的愛情,只能是說在一起湊合著,

勉強的過著。這樣的話過著過著就會分手。

在一起必須要有真感情,沒有感情的婚姻,就是說。那就叫婚姻危機,危機到一定程度就各分道揚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婚姻的愛情當然不可靠。

結了婚,有了家庭。這樣才能讓人放心,因為婚姻是有法律效力的。

你結了婚,就有了責任,有了擔當。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渴望婚姻,沒有婚姻的愛情不可靠。不受法律保護。財產不能夫妻共有。既然相愛就結婚

沒有愛情的婚姻真的能長久嗎?

21樓:我們的記憶

我感覺是不能夠長久的,因為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愛情的話,那麼,婚姻在他們的眼裡就是索然無味的,他們會感覺兩個人結婚只是為了結婚罷了。根本就沒有其他的目的想法,時間長了,兩個人自然會產生厭煩之感,然後就可能會離婚了。

要知道,結婚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如果說兩個人之間沒有愛情,只是朋友介紹結婚的話,那這樣的婚姻一定走得不長久,因為兩個人之間都沒有相互瞭解過,會非常的容易產生各種各樣的摩擦的,又因為兩個人沒有感情,所以可能碰到一點小事就離婚了。我有一個同事,他和他的妻子兩個人就是通過介紹結婚的,兩個人之間並沒有太多的感情。

雖然說他倆結婚沒多久之後就生了孩子,但是他倆結婚幾年之後,一切都變了,因為他每天需要加班,回家很晚,然後他老婆就懷疑他,我同事都告訴她了,要加班,但是她老婆就是不相信。然後就經常和我同事大吵大鬧,有一次甚至都到公司裡去和他鬧,後來我同事忍受不了他老婆這樣,就和她離婚了,他說:"當初結婚的時候還不這樣呢。

"

他說,當時兩個人結婚的時候,雖然說沒有感情吧,但是也知道她的脾氣很好,兩個人也是相敬如賓的,但是沒有想到結婚之後,才發現她的脾氣非常不好,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和自己生氣。有的時候甚至鬧到父母那裡,那麼長時間了,真的是受不了了,就離婚了,他說結婚一定不能沒有愛情,不然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相處。所以說你明白了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愛情的

婚姻為什麼還要堅持?

是因為責任,孩子,還是什麼?

如果沒有愛情,只有親情,

這樣維持婚姻的意義也不是很大,

但是愛情是可以培養的,

也許因為某一件事,

或者某一個瞬間,

會讓你再次愛上對方!

這樣一來,愛情就可以重燃,

重新迴歸幸福生活!

但是,如果沒有孩子,

愛情也沒有了,那就分開吧!

這是對彼此最好的結局!

23樓:你愛我惜

沒有愛情的婚姻也可以長久的!

曾經的老一輩,出生在70年以前的,他們之間在那個時代結婚,能有什麼愛情?還不是一樣相伴一生,甚至比現在的人離婚率還少,可以說離婚的就是鳳毛菱角!但是他們也沒有說是因為愛情而痛苦一輩子呀!

其實結婚了,就會慢慢的轉換成親情了!

現在人動不動就愛情,結婚後還不是一樣成了親情!能轉換過來的就會相伴終生,轉換不來的就離婚。

說到底還是現在生活條件高了,節奏快了,導致人心靈上空虛寂寞,想要一份穩定的,沒有牽絆的情意罷了!一旦結婚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加上雙方家庭關係和孩子,導致沒有甚至失去了自由的感情而苦惱!

沒有愛情的婚姻會長久嗎,沒有愛情的婚姻可以長久嗎

這個問題沒人能你。由你的問題引出的另一個問題是 有愛情的婚姻會長久嗎?愛情不可能持續幾十年,這是每一個過來人都知道的事情。俗話說的好 愛情是盲目的 那麼兩個人在一起幾十年,還能不冷靜下來一直 盲目 嗎?答案是否定的。我估計你的情況是不是面臨結婚。比如相親等。那我可以告訴你,結婚這個問題,主要還是看人...

沒有愛情的婚姻,會有哪些表現,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什麼樣的?

我覺得婚姻是愛情的昇華,兩個人相愛的人,因為愛情決定要相伴一生,於是就有了婚姻。然而,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如果不好好的經營,再好的感情也會漸漸淡去。一段沒有愛情的婚姻,無疑是一個 牢籠 被束縛的人在婚姻裡找不到幸福,只會留下無盡的悲傷。所以,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愛情的婚姻,才會出現這5個表現。1 遇到...

沒有愛情的婚姻該什麼過,沒有愛情的婚姻該怎麼過?

既然你bai 已經和她結婚了,就應該對du 她付一zhi生的責任,也許當dao初的甜言蜜語已經變成了內柴米油鹽容,生活的樂趣也許沒了,這和你們想象的婚姻生活完全不一樣,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就是人生,你們不可能永遠的浪漫下去,你們要孝敬老人,撫養孩子,責任和義務是你們必須要付的,也許你可以換一種角度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