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愛情的婚姻會長久嗎,沒有愛情的婚姻可以長久嗎

2023-03-26 00:35:06 字數 5119 閱讀 6741

1樓:網友

這個問題沒人能你。由你的問題引出的另一個問題是:有愛情的婚姻會長久嗎?

愛情不可能持續幾十年,這是每一個過來人都知道的事情。俗話說的好「愛情是盲目的」,那麼兩個人在一起幾十年,還能不冷靜下來一直「盲目」嗎?答案是否定的。

我估計你的情況是不是面臨結婚。比如相親等。

那我可以告訴你,結婚這個問題,主要還是看人品(當然不是網上說的什麼"rp"正不正的「人品」),另外你最起碼覺得你們之間有好感,以後能喜歡上對方。婚姻之後什麼愛情都是假的,因為時間長了都變成親情了。所以「愛情」不能決定婚姻的長久,而「人品」卻能。

當然,兩個人性格是否合得來也很重要。畢竟再好的男人,如果女的性格習慣有問題,跟誰都不能長久。

2樓:我誰誰誰誰誰啊

婚姻中不可能沒有愛情,當初為什麼要結婚?當初就沒喜歡過他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兩個都能忍受沒有愛情的人:婚姻有可能長久,但不會有幸福。

2、如果有一方追求婚姻質量和幸福:沒有愛情的婚姻肯定不會長久。

3、沒有愛情的婚姻,即使能長久,也只是兩個心如死灰的人在冰冷的勉強維持,這是不道德的,對家庭裡的任何一方都有害無益,如果真的沒有愛情了,建議離婚吧,各自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有愛的家。

4樓:紅小田

這得看你怎麼經營了,可以日久生情,直接升級為親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 不 可以呢,感情 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時間久了就會發現 彼此的 優點,只要你 想 長久那 一定 要 付出啊 ,沒有 付出哪來收穫啊。

6樓:網友

只要還有感情存在就會有可能長久,因為愛情經歷一段時間以後就會不在,或者轉變成了感情,就後成為親情。

7樓:北千山

會 古時候都是愛情的 但卻開開心心的過了一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有愛親反而不一定。 以一顆平常心對待,把他當成朋友,因為缺少些愛情你們對彼此的要求就會降低,希望低了,自然滿足。我很確定的。

兩次婚姻給我的總結。現在比原來幸福多,雖然有愛的婚姻還在腦海裡。

9樓:l筱娜

那得看雙方的態度了,不過我猜不會。

沒有愛情的婚姻可以長久嗎?

10樓:頭錢引路是財神

我感覺是不能夠長久的,因為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愛情的話,那麼,婚姻在他們的眼裡就是索然無味的,他們會感覺兩個人結婚只是為了結婚罷了。根本就沒有其他的目的想法,時間長了,兩個人自然會產生厭煩之感,然後就可能會離婚了。

要知道,結婚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如果說兩個人之間沒有愛情,只是朋友介紹結婚的話,那這樣的婚姻一定走得不長久,因為兩個人之間都沒有相互瞭解過,會非常的容易產生各種各樣的摩擦的,又因為兩個人沒有感情,所以可能碰到一點小事就離婚了。我有一個同事,他和他的妻子兩個人就是通過介紹結婚的,兩個人之間並沒有太多的感情。

雖然說他倆結婚沒多久之後就生了孩子,但是他倆結婚幾年之後,一切都變了,因為他每天需要加班,回家很晚,然後他老婆就懷疑他,我同事都告訴她了,要加班,但是她老婆就是不相信。然後就經常和我同事大吵大鬧,有一次甚至都到公司裡去和他鬧,後來我同事忍受不了他老婆這樣,就和她離婚了,他說:"當初結婚的時候還不這樣呢。

"他說,當時兩個人結婚的時候,雖然說沒有感情吧,但是也知道她的脾氣很好,兩個人也是相敬如賓的,但是沒有想到結婚之後,才發現她的脾氣非常不好,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和自己生氣。有的時候甚至鬧到父母那裡,那麼長時間了,真的是受不了了,就離婚了,他說結婚一定不能沒有愛情,不然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相處。所以說你明白了嗎?

11樓:餘秋巧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可能長久的,兩個人之間沒有愛,僅僅因為其他的原因,而生活在一起,彼此都會感覺到很尷尬,很痛苦。

沒有愛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感覺到度日如年,每分每秒都感覺到很不舒服,都想要逃離對方,這樣的婚姻是不可能長久的。

有些人因為種種原因,而選擇了婚姻,因為年齡的關係,因為工作的關係,因為孤單,為了錢,為了地位,為了名聲,甚至為了一些機會,選擇和對方在一起。

這樣的婚姻只是基於需求和利益,當形勢發生轉變的時候,這種婚姻馬上就會破碎。

但是因為愛情,因為彼此喜歡,而主動的選擇在一起,兩個人會自動維護婚姻的質量,這樣的婚姻比較長久和穩定。

兩情相悅,甜甜蜜蜜,卿卿我我,互相理解和支援,心甘情願的付出自己的一切。感覺到特別有價值,無論付出或者得到,都感覺到很快樂,彼此呵護和關心,這種婚姻才是最幸福的。

所以不要因為某些目的,而利用婚姻作為跳板,選擇和別人在一起,這樣的婚姻會讓自己承受許多痛苦和打擊,得不償失,也是不可能長久的。

其實沒有必要急功近利,屬於自己的,最終會來到自己的身邊,不屬於自己的,自己再努力也根本得不到。

保持一顆平和的心,尊從自己的內心,不要因為其他的原因而選擇婚姻,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別人負責,這才是完美的人生。

12樓:交通事故達人

沒有愛情的婚姻肯定不會長久的。結婚的兩個人。從一開始有愛情。

到最後結婚結婚之後,愛情真愛是要有的。如果沒有的話久而久之。肯定要走向離婚。

結婚後的愛情只不過是可能有轉變。重點變成了。兩人共同操持家務。

兩人共同照顧孩子。甚至有的時候兩個人把很多愛都轉移到孩子身上。孩子成了兩個人,愛情的紐帶。

但不管怎麼樣?是必須得有。沒有,肯定不會長久。

13樓:網友

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不能長久,因為彼此都不瞭解對方的優點和缺點,如果婚後才發現對方的缺點,兩個人就會發生爭吵,那麼這段婚姻也不會長久,所以在進入婚姻以前,一定要對彼此有個充分的瞭解,互相磨合一下。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可以長久,因為感情是需要培養的,就算婚前沒有感情基礎,婚後也可以去了解對方,一旦發現了對方不足的地方,就可以讓對方去改正,只要對方是真心想跟你過日子,一定會改變自己。

14樓:失意

如果是一開始感覺兩個人是適合,那應該會長久,因為這是存在於一定的利益關係的,為了維持自己的長期利益,我感覺還是會湊合過下去的,至於愛情呢,那就是這段婚姻中奢侈的東西了。

但是婚姻生活最難熬的就是做假面夫妻,明明貌合神離,卻還要在外人面前假裝恩愛。婚姻最壞的結局從來不是離婚,而是同床異夢,沒了愛情,卻為了孩子或其他原因不得不將就在一起。這樣的婚姻充滿著冷漠、隱忍、怨懟,還有深深的絕望。

對於這種婚姻,要麼及時止損,要麼對症下藥。

確切地概括就是八個字:溝通、成長、珍惜、體諒。

如果改變不了對方,就從改變自己開始,嘗試袒露真實的自己,多與伴侶溝通內心的想法,分享痛苦和喜悅,共情和回饋對方的感受,建立起真正的親密連線。

沒有愛情的婚姻能長久嗎?

15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已經結婚六年了。當年也是稀裡糊塗的就被求了婚,結婚的時候也覺得沒什麼愛不愛的,就是可以結婚的人。過了這麼多年,也越來越覺得,他就是那個最對的人。是的,他是我最愛的人。

我當然接受不了沒有愛情的婚姻。想一想,兩個人,連婚姻的基石都沒有,那麼怎麼可以維繫下去呢?怎麼能夠攙扶著走一輩子呢?!

其實當時我沒太確定我是不是真的特別愛他,只是覺得,嗯,跟他在一起生活挺舒服的。兩個人的三觀一致,生活習慣也很相同,遇到事情的時候,會彼此共同攜手度過。所以當他提出結婚的時候,我沒有多想,就答應了。

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草率。想想,跟他過日子也沒什麼不好的啊,現在這樣的生活狀態,生活方式,這樣一直過下去也是很好的啊。於是我們就去民政局領了結婚證。

其實現在想想,這就是愛啊。如果沒有愛,當初怎麼會那麼義無反顧的就嫁了。如果不是最愛,怎麼會毫不猶豫的就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了彼此。

我不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但是卻非常容忍不了沒有愛情的婚姻。我覺得這是不忠誠的,是對婚姻的背叛。你不愛他,為什麼要選擇跟他生活在一起呢?

為了錢嗎?錢能知冷知熱嗎?錢能給你過一輩子嗎?

錢能給你關心愛護嗎?

當然,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不一樣的,我只是說出了我的感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與決定權,自己的人生,自己好好把握吧!

沒有了愛情的婚姻,是否能長久

沒有愛情的婚姻真的能長久下去嗎?

16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沒有愛情的婚姻要長久下去還是有可能的,最主要的就是看一下你們怎麼去維持這個婚姻關係,兩個人在婚姻的當中可以培養感情,可以好好的去愛護對方。

17樓:自己滴定

應該是不可能長久的,主要是因為沒有愛情的婚姻可能只是臨時的。雙方如果一直沒有愛情的話,就相當於是搭夥過日子,總有一天會提出分手。

沒有面包的愛情會長久嗎,沒有面包,愛情還能長久嗎?

己有面包就ok一半啦,起碼如果最後失去愛情的時候你還有面包.當自己沒麵包的時候,你還是先找到麵包吧,真正的屬於你的愛情是不會因為你去找麵包了而失去的.注意,不要為了要得到麵包而住在麵包裡面哦.那樣會很悲慘吧.總結,自己有面包的時候,隨便選哪樣 沒麵包的時候,最好不選愛情.在最初因為有愛情才會有麵包,...

愛情永遠會長久嗎,愛情永遠會長久嗎?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 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 正的愛 一個人會心甘情願 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

愛情會長久嗎?愛情會有長久嗎

能經歷磨難才會長久希望。會,就要看你們怎樣對待。可能會又可能不會!愛情會有長久嗎 愛情可以長久的,在現實生活中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愛情能夠很長久,而且是一輩子的愛情,這個是沒有問題的。愛情就是願意為對方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只希望對方永遠快樂永遠不要為對方擔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