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旦黑板報內容,「慶元旦,迎新年」的手抄報資料有什麼?

2021-05-11 04:44:49 字數 818 閱讀 4346

1樓:馬悅妍

元旦的由來: 元旦,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元」有始之意,「旦」指天明的時間,也通指白天。

元旦,是一年開始的第一天。 中國的元旦,據傳說起於三皇五帝之一的顓頊,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元旦」一詞最早出現於《晉書》:

「顓帝以孟夏正月為元,其實正朔元旦之春」的詩中。南北朝時,南朝蕭子云的《介雅》詩中也有「四季新元旦,萬壽初春朝」的記載。 中國最早稱農曆正月初一為「元旦」,正月初一從哪日算起,在漢武帝以前也是很不統一的。

因此,歷代的元旦月、日也並不一致。夏朝的夏曆以孟喜月(元月)為正月,商朝的殷歷以臘月(十二月)為正月,周朝的周曆以冬月(十一月)為正月。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又以陽春月(十月)為正月,即十月初一為元旦。

從漢武帝起,才規定孟喜月(元月)為正月,把孟喜月的第一天(夏曆的正月初一)稱為元旦,一直沿用到清朝末年。但這是夏曆,亦即農曆或陰曆,還不是我們今天所說的元旦。

2樓:匿名使用者

詞舊迎新,迎接新的明天

努力學習,創造新的輝煌

3樓:gao永

覺得嫁雞隨雞帝都足跡蘇蘇呀哈哈哈哈消化消化度打擊度幾打哈幾發哈就回家吵架廢話花都和

4樓:仁斯實嘉澤

揚帆起航,贏在猴年。

新徵程,新跨越。

領航2016。

新起點,新跨越。

「慶元旦,迎新年」的手抄報資料有什麼?

元旦黑板報內容,小學生。 10

關於元旦的手抄報內容

慶元旦詩歌,慶元旦的詩歌60字!

啊!又是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即將開始。時間過得很快,歡樂的時光好像在昨天,晃晃忽忽的,一下子就過去了。新的一年,又是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新年,也許,元旦是春天,春姑娘聞風而動,帶來一場綿綿細雨迎接新年,也許,元旦是冬天,冬姑娘蠢蠢欲動,下一場銀白色的大雪,為新年添上一幅美麗的圖畫。新的一年有許多新的希...

高三慶元旦對聯,學校慶元旦對聯帶橫批

唉,可憐的高三生,睡得比狗晚,起的比雞早。歷盡苦難,全為脫蛹為蝶 送你小詩一首 挑燈夜讀息犬吠,晨耕默默等雞鳴。今朝涅磐元旦日,明日大一成鳳龍。鵲送喜報 雞鳴曉旦 丹鳳來儀 神猴辭歲 雞傳佳音 燕舞陽春 金雞報曉 金鳳迎春 雄雞唱韻 猴歲呈祥 大地回春 雞年納福 四時為柄 聞雞起舞 年年大發 東風解...

慶元旦畫應該用什麼顏色做背景,慶元旦畫應該用什麼顏色做背景

紅色代表喜慶,可定要有紅色的調子。暖色調在這個季節更能給人一種溫暖,所以背景主色調應為暖色調,中間夾雜細小冷色調作對比。橙色為最 亮 的顏色,所以橙色lz也可作為考慮!70 47444444444848489421635898 92564 主色是紅,但可加點粉色 紅色的吧 白色也可以,但暖色裝飾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