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把錢看的比命還重,為什麼有的人把錢看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

2021-05-29 01:05:31 字數 3973 閱讀 6704

1樓:66侯嘉亮

一看你做生意就是外行,生意不能合夥,老話說得好:親兄弟還要明算賬呢,人都是自私的,你也不能全怪別人,換位思考一下吧,兄弟是用來出賣的,記住人能一起吃苦,不能一起享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是同根來生 相煎

何太急 人的自私心源站踞了良心 這個也跟個人的性格和家教有關係 一般嬌生慣養的孩子長大都一自我為中心 再還有一點是老三的媳婦不是賢妻 媳婦要是挑壞 親哥們沒好 有很多親兄弟有難 家人全力支援的啊 我弟弟就是那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bai今這個知識經濟時代裡,有很du多人在利益的驅使

zhi下,都掉進了拜金主dao意的專大窟窿。我們值得深思,不要受到屬拜金主意價值觀的左右,以免毀了自己美好的前程。現在我們還得要把前人淡薄名利的思想拿出來並運用到名利風氣濃烈的經濟生活中,使自己立的更穩走的更遠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準是老大老二對他不好吧~ 要不就是老三太自私 老天是不會懲罰他的 除非自己懲罰他~

為什麼有的人把錢看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

5樓:夏有喬木相忘江湖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經歷過沒錢的痛苦,所以就會把錢看得比較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他對錢的認知問題,可能他經歷過什麼,無出過什麼。

7樓:塵煙了了

可能是覺得 沒錢就等於沒命 所以錢的重要性優先且高了吧

8樓:落花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呵呵!不用想不通,人就是就這樣。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只看錢的。

9樓:

因為人的生命價值是自己定義的。

所以有的人把信仰看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

所以有的人把國家看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

所以有的人把自由看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

那麼把錢看的重要也就稀鬆平常了。

10樓:

沒辦法,這就是錢的魅力。

11樓:光輝94剛晽

因為錢比他生命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長了一顆錢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人覺得,只有錢才能帶給她們安全感

14樓:好打瞌睡啊

雖然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可能因為什麼事情,而導致把錢看的比命重要吧!

說一個人把錢看的比命都重,用成語怎麼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1、愛財如命。愛財如命,讀音ài cái rú mìng,漢語成語,指把錢財看得跟生命一樣重要,形容極端吝嗇。含貶義。

出處:清·嶺南羽衣女士《東歐女豪傑》第四回:「我想近來世界,不管什麼英雄,什麼豪傑,都是愛財如命,何況吃官司的,少不免要和那些狼官鼠吏交手,這更沒錢不行了。」

示例:巴爾扎克筆下的葛朗臺;是個愛財如命的吝嗇鬼。

2、一毛不拔。是連一根汗毛也不肯拔出來。原指楊朱的極端為我主義。後形容為人非常吝嗇自私。

出處:孟子曰:「楊子取為我,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

墨子兼愛,摩頂放踵利天下,為之。子莫執中;執中為近之。執中無權,猶執一也。

所惡執一者,為其賊道也,舉一而廢百也。」——《孟子·盡心上》

譯文:孟子說:「楊子奉行『為我』,拔根汗毛就對天下有利,他也不幹。

墨子提倡『兼愛』,(哪怕)從頭到腳都受傷,只要對天下有利,也願幹。子莫持中間態度,持中間態度就接近正確了。(但是,)持中間態度而沒有變通,也還是執著在一點上。

執著於一點之所以不好,是因為它損害了道,抓住了一點而丟棄了其他一切的緣故。」

示例:清 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二十八回 《季葦蕭揚州入贅 蕭金鉉白下選書》:他從徽州請了我出來,住了半年,我說:『你要為我的情,就一總送我二三千銀子。』他竟一毛不拔!

3、貪夫徇財。徇:通「殉」。徇財:不顧性命以求財。愛財的人願意為了錢財而死。形容人愛財如命。

出處:《史記·伯夷列傳》:「貪夫徇財,烈士徇名。」

釋義:貪婪的人為了財物而喪 命,剛正的人為守名節而獻身。

示例:損人利己,~,是地主資產階級的本性。

4、錙銖必較。錙、銖:都是古代很小的重量單位。

形容極小的差別也不放過,在極其細微的差別中決出勝負。很少的錢也要計較。形容非常小氣。

也比喻氣量狹小,很小的事也要計較。

出處:《二刻拍案驚奇》卷四:「況你學業日進,發達有時,何苦錙銖較量,討人便宜怎的。」

示例:沈從文《菜園》:「他不能同人錙銖必較的算賬,不過單是這缺點,也就使這人變成更可愛的人了。」

5、一錢如命。把一文錢看得象性命那樣重。比喻極端吝嗇。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十三回:「誰知這些窮酸,一錢如命,總要貪圖便宜,不肯十分出價。」

示例:這班買辦平日都是~的。(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四回)

16樓:平常心新號

愛財如命

【近義】惟利是圖、錙銖必較

【反義】仗義

疏財、揮金如土

【釋義】把錢財看得跟生命一樣重要。形容極端吝嗇。

【出處】清·嶺南羽衣女士《東歐女豪傑》第四回:「我想近來世界,不管什麼英雄,什麼豪傑,都是愛財如命,何況吃官司的,少不免要和那些狼官鼠吏交手,這更沒錢不行了。」

【用例】那個人極端自私,~。

17樓:曉林清風

愛財如命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為什麼人都把錢看的比生命都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這只是部分人的看法。因為錢是現在的萬能通行證,其實也不是玩萬能的啦。如果沒有錢就根本生存不下去,就會餓死,凍死,彆扭死,窩氣死。誰想那樣呢?

把錢看的比生命還重要的人還有救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錢比生命還重要的人不能說沒救了,只能說她的看法很錯誤。錢我們

的社會很重要,我們的衣食住行都離不了錢,我們通過勞動,努力掙錢為自己為家人都是很光榮的,錢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必須的,不可缺的。但錢不能說比生命還重要,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生命,一旦失去就沒有了,如果生命還在,就能掙著錢,錢才有意義,沒有了生命,錢就失去了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都有命,而錢不是人人都有,俗話說,缺少什麼就需要什麼 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只要夠用就好,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多了沒用。但現在把錢看得比命重,他們成了錢的工具。

21樓:

有的人考慮事情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錢!他們認為有錢能使鬼推磨,沒有錢解決不了的事情!錢財是他們辛苦賺來的勞動成果,他們一定愛惜得要命!

花錢之前必定經過精打細算,絕不隨隨便便把血汗錢花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跟小時候的經歷有關係。不如小的時候家庭比較貧困或者是大***不是那麼容易。這樣的話就會看重金錢。

未必愛錢的人都是沒救的,當然錢固然重要。跟生命比起來那就沒什麼可比信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朋友說的確實很對。

錢非常重要。

我支援他的觀點。

我認為錢比生命還重要。

有錢可以很有尊嚴的活著。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死要錢,沒的治

25樓:柴禾妞

只有錢能救,此解鈴還須繫鈴人也!

26樓:1一壺鄉愁

金錢社會 錢當然重要

27樓:匿名使用者

執念,上輩子不會窮怕了吧

28樓:手機使用者

她開始只是開玩笑說的吧 你咋當真了

為什麼有的人把遊戲看的比命都重要 ?

兩種人 一種天生喜歡墮落的 天生不喜歡生活到現實中的 另一中就是現實被傷害得很重很重的,完全對現實失去信心 以至於天天躲到遊戲裡面找寄託。你如何看待那些把遊戲看的特別重要的人?把遊戲看得特別重要的人,對於我來說這些人都是一些比較不理性的人。不愛家人,不愛自己,就愛遊戲,有點瘋狂的孩子。我覺得沒有必要...

為何有的人把錢看的比親情還重要,為什麼現在的人把錢看的比親情還重?

每個人的三觀不同,因為你的世界觀裡是不看重錢的,更看重親情的,所以不能理解別人為什麼那麼看重錢,甚至超過親情,那些人可能是窮怕了吧,不想過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日子 因為現實生活都要用錢 因為現代社會的生活環境以及壓力 甚至還有心理原因 主要的原因還有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好多人都這樣,現在身...

為什麼有的人口臭會特別嚴重,為什麼有的人口臭很嚴重,靠刷牙漱口都解決不了?

在正常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口臭的症狀,但是不會是很明顯的臭味,就好像早起沒刷牙的味道,可能是食物殘留的氣息,在面對面交流的時候,不會產生影響。這種情況下,基本對身體沒影響的,通過刷牙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但,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口臭的現象,這即使是刷很多遍的牙齒,也是沒有效果的,因為產生臭味的源頭並不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