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設定表中記錄藍白兩色交替的單元格背景,怎麼做

2021-05-28 01:06:35 字數 1783 閱讀 5617

1樓:匿名使用者

1、a2單元格設為藍色背景。選中a1a2單元格,滑鼠移到a2單元格右下角,利用填充柄向下拖動到需要的位置。

2、b1單元格設為藍色背景。選中b1b2單元格,滑鼠移到b2單元格右下角,利用填充柄向下拖動到需要的位置。

3、選中上兩步已做成的兩列單元格,滑鼠放到右下角,利用填充柄向右拖拽到需要的位置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需要的行--格式--條件格式 選擇公式 輸入 =mod(row(),2)=1

格式----圖案 選擇 藍色

3樓:被美麗吹過

選中第一列設定單元格格式,設定為藍色背景,選中第二列設定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白色背景,在選中這兩列單元格,用填充柄向下拖動。ok

4樓:竇舒馬莉莉

選擇**,格式-條件格式,輸入公式=mod(row(),2),設定格式為藍色底紋。

如何在excel中設定藍白交替顏色的背景

5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要交替的單元格,在條件格式裡:選擇「公式」,然後在裡面輸入

=mod(row(),2)=1 再後面設定背景底色即可!

如何設定excel**藍白交替背景

6樓:匿名使用者

將選定單元格區域中的單元格按藍白相間的顏色進行填充需要用到條件格版式+  subtotal 公式:

如圖,選中需要處權理的資料範圍,

選單欄   開始---- 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公式如下:

=mod(subtotal(3,a$2:a2),2)=0格式填充選藍色

同樣新建另外一個規則

公式     =mod(subtotal(3,a$2:a2),2)=1

格式填充選白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最前面兩行分別設定成藍白背景,然後選中這兩行,按住右鍵向下拖動,然後選擇「僅填充格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行設定為藍色,然後選定

一、二行向下拖。

怎麼讓excel表的行的背景色是兩種背景色的交替?

9樓:方括號

全選**或者選擇需要設定兩種背景顏色的單元格區域。

先填充單元格背景為一種顏色(或者不填充也可以)。

格式-條件格式,條件選擇公式,並輸入公式=mod(row(),2)。

格式按鈕,選擇另一種背景(進圖案卡)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

公式1=mod(subtotal(3,a$2:a1),2)=0

公式2=mod(subtotal(3,a$2:a1),2)=1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設定填充單元格顏色就可以實現了。

如何將excel圖表背景為白到藍的雙色水平過渡

12樓:紅梅花兒

無論是你要設定的是圖表區域格式還是繪圖區域格式,都是在開啟的「設定圖表區域格式」或者「設定繪圖區域格式「對話方塊的」填充「選項卡中選擇」漸變填充「,之後按照下圖所示操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圖表上右鍵/圖表區格式/區域/直譯效果/顏色選雙色/顏色1選白色、顏色2選藍色/底紋樣式選垂直。一路確定就ok!

怎樣在excel中設定銀行存款利率表

例題如下 2010年1月1日,a公司支付25000元 含價款24000元和交易費用1000元 從活躍市場購入b公司5年期債券,面值30000元,票面年利率為4.8 按年支付利息 每年30000 4.8 1440元 本金最後一次支付。a公司將購入的b公司債券劃分為持有至到期投資,因此a公司在初始確認時...

怎樣在excel表中批量查詢另excel表中的內容

在一個excel表中批量查詢另一個excel表中的內容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在excel軟體裡開啟兩個空表名為sheet1和sheet2。2 然後我們在其中一個表sheet2的空白表中輸入原始資料。3 然後我們把另外一個表sheet1作為要匹配的目標空白表,先輸...

excel中怎麼設定時間變化,Excel中如何設定時間變數

1.開啟excel,選擇要實現功能的單元格,點選開始 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2.點選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再在只為滿足以下條件的單元格設定格式輸入 單元格值 大於 now 3.點選格式,在填充中選擇自己所要的顏色,確定即可。4.這樣單元格所設定的時間超過電腦當前時間,就會變成紅色。5.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