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不能用函式,excel表格中的函式不能跨檔案引用

2022-06-13 05:20:16 字數 5984 閱讀 1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你要輸入公式的列,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常規(確定)看看!

2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在excel中輸入長數字時,會自動轉成科學計數的形式(不是函式),建議將要輸入身份證的單元格設定為「文字」格式(在「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選「數字」選項卡,在列表中選擇「文字」),之後再輸入身份證號。

3樓:影子說說

中只有條件為真時的顯示結果,卻沒有條件為假(false)時的顯示結果,於是if函式返回值false,公式修改如下,當條件為假時顯示空白,你也可以改成別的顯示

=if(參數列!d32="nice-l-b-4005","lc1-3201 ac110v",if(參數列!d32="nice-l-b-4007","lc1-3201 ac110v",if(參數列!

d32="nice-l-b-4011","lc1-4011 ac110v",if(參數列!d32="nice-l-b-4015","lc1-4011 ac110v",""))))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用2000的時候也有過這樣的情況,有些盜版軟體預設是不安裝公式元件的,需要重新安裝一下。

但現在一般都用03和07版本了,建議你看看是不是這個問題。

5樓:胡登武

不是操作問題,就是軟體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能再說的詳細一些麼?

在excel表裡為什麼vlookup函式用不了呢?

7樓:輕煙談生活

在excel表裡vlookup函式用不了是因為使用步驟不對,具體在excel表裡使用vlookup函式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開啟excel資料表,在大量資料裡面,我們要查詢到其中一個資料。

2、比如我們要查詢小麗的業績,在單元格里輸入等號=vlookup函式。

3、輸入=vlookup,在括號裡面我們需要輸入四個資料,查詢值,資料表,列序數,匹配條件。

4、在括號裡面,查詢值就是小麗,資料值就是整個資料**,選中整個資料**。

5、查詢的資料必須在第二行,所以列序數就是2,匹配條件為精準匹配所以是0,中間都用英文逗號隔開。

6、最後整個函式公式=vlookup(d3,a2:b6,2,0)輸入好之後,回車,那麼你要查詢的資料就出來啦。

excel表裡為什麼不能讀取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的確是和上面內容一樣」 是不是說結果沒有變化,如是這樣:

1、可能公式中的單元格引用是絕對引用或混合引用 解決辦法:改為相對引用

2、可能設定為了手動重算 解決辦法:

選單欄→工具→選項→重新計算 將手動重算改為自動重算 確定。

9樓:琳子妹妹

二級和四級的兩位回答還是很不錯的。因為可以「坑」定的是:

1、公式沒問題,但:輸入什麼回車後顯示什麼,這種情況大約是少個=號。輸入什麼顯示值錯誤之類的,請調公式

2、公式有問題就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了

僅做參考

10樓:駝背樵夫

複製---選擇性黏貼---公式

11樓:尋振華孟裳

excel公式引用分為:相對引用(如:c1單元格公式為=a1+b1,那麼將其自制到d2單元格,公式將變成:

=b2+c2,相對引用,隨著複製的單元格變化,公式也發後變化.此外還有絕對引用(=$b$4+$d$4)和混合引用(=$a2+b$c)等,絕對引用不會單元格變化而發生變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函式:

一、函式所引用的單元格是否正確;

二、函式的組成是否完整,如有沒缺少括弧等;

三、複製函式是否輸入「=」;

四、如非以上原因,檢查單元格屬性,點「格式」-「單元格」-「數字」在這裡把單元格設定成「數值」或「常規」屬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文字格式~!?

excel**中的函式不能跨檔案引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sum是求相同的區域,你可以用兩個相加,=sum(a1:b1)+sum(sheet2!a1:b1)

15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個檔案儲存一下 ,關閉 重新開啟就可以了

要解釋原因:

因為你 用了2個不同的excel程序開這2個 工作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你只要把另一個檔案關閉,就行了。另一個工作簿開啟時,不顯示對方的檔案路徑。

關閉、儲存後,只開啟本工作簿。

excel**中的公式不計算了,怎麼回事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公式也會「罷工」?為什麼**不能自動計算公式,原來如此

18樓:咖咖

單元格設定為文字格式了,需要將文字格式轉換為常規或者數值格式即可。設定方法如下:

1、首先在桌面上找到excel**,並將excel**點選開啟。

2、開啟了之後,選擇excel**裡面的資料,點選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進入。

3、進入到設定單元格格式頁面之後,在數字頁面中點選常規。

4、設定好單元格格式之後,點選工具欄上方的公式。

5、接著在彈出的子目錄下面點選自動求和下的下拉按鈕,並選擇子選單裡的求和選項。

6、然後選中需要求和的資料,選中了之後,按enter鍵即可。

19樓:浪小客

1、首先我們選擇滑鼠雙擊開啟電腦裡儲存的excel資料檔案,這裡以兩個序列求和的資料舉例。

2、然後選擇滑鼠左鍵單擊「檔案」的選項卡,選擇滑鼠單擊「選項」的功能按鈕。

3、最後點選「計算選項」功能,點選「自動重算」功能選項,點選右下角的「ok」的選項。

20樓:

公式不計算,顯示的是公式而不是結果,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公式所在單元格格式為文字。

解決方法:

講公式所在的單元格格式設定為常規,進入一次編輯狀態即可。

2、顯示公式功能被開啟了,公式選項卡里的顯示公式按鈕為橙色表示功能開啟。

解決方法:點選一下即可。

21樓:虛偽的劉小辮

方法如下:

1、單元格格式改為常規,再雙擊一下。2、

22樓:表裡如一

按ctrl+~即可

或者單擊工具--選項--檢視選項卡--視窗選項中的公式前的勾去掉,確定即可

23樓:上官易雲廣明

1、單元格格式是否設定為文字

2、工具》選項>重新計算:

是否設定為自動計算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我的是工作表進行了保護,用手動,自動均不能計算,只有解除工作表保護,然後點到編輯欄中才能計算,大夥看看怎麼回事。補充我的那些單元格是自定義日期類。

24樓:布浦年書雁

你是不是把自動重算點掉了.

在工具,選項,重新計算,點上自動重算.

25樓:天平座

單元格格式的設定問題吧,比如應該是「常規」的,不小心設定成「文字」了,我的同事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當然,單元格格式改了以後,公式是需要重寫的,要不仍然顯示的是公式的內容。

26樓:眯住眼串針

公式前有沒有等於號 =

27樓:匿名使用者

輸完公式,在輸入欄雙擊後回車,然後用格式刷把你需要用公式的單元格刷一下再試試~

28樓:

按ctrl + `(重音符) 可以在公式和資料間顯示切換

29樓:楊華山

把你的單元格的格式由「文字」改為「常規」。

30樓:無處安放的心

公式選項裡面有個計算選項由手動改為自動就可以 了

31樓:不空的馬車

重新啟動下,如果還不行,你就重新開啟一個新的,在空白的新excel內試一下,有時候excel檔案太大,就容易出故障,excel不穩定。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單擊某一個無內容的單元格,然後選擇插入「函式」,裡面就會有各種各樣供你選擇的!

33樓:百度使用者

最後你看看 是不是忘記寫=了 公式前面需要加=的

在一個excel表中,怎麼用函式直接呼叫一個**

34樓:nice山東草原狼

vlookup是一個查詢函式,給定一個查詢的目標,它就能從指定的查詢區域中查詢返回想要查詢到的值。它的基本語法為:

vlookup(查詢目標,查詢範圍,返回值的列數,精確or模糊查詢)

下面以一個例項來介紹一下這四個引數的使用

例1:如下圖所示,要求根據表二中的姓名,查詢姓名所對應的年齡。

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

引數說明:

1 查詢目標:就是你指定的查詢的內容或單元格引用。本例中表二a列的姓名就是查詢目標。我們要根據表二的「姓名」在表一中a列進行查詢。

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

2 查詢範圍(vlookup(a13,$b$2:$d$8,3,0) ):指定了查詢目標,如果沒有說從**查詢,excel肯定會很為難。

所以下一步我們就要指定從哪個範圍中進行查詢。vlookup的這第二個引數可以從一個單元格區域中查詢,也可以從一個常量陣列或記憶體陣列中查詢。本例中要從表一中進行查詢,那麼範圍我們要怎麼指定呢?

這裡也是極易出錯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注意,給定的第二個引數查詢範圍要符合以下條件才不會出錯:

a 查詢目標一定要在該區域的第一列。本例中查詢表二的姓名,那麼姓名所對應的表一的姓名列,那麼表一的姓名列(列)一定要是查詢區域的第一列。象本例中,給定的區域要從第二列開始,即$b$2:

$d$8,而不能是$a$2:$d$8。因為查詢的「姓名」不在$a$2:

$d$8區域的第一列。

b 該區域中一定要包含要返回值所在的列,本例中要返回的值是年齡。年齡列(表一的d列)一定要包括在這個範圍內,即:$b$2:$d$8,如果寫成$b$2:$c$8就是錯的。

3 返回值的列數(b13 =vlookup(a13,$b$2:$d$8,3,0))。這是vlookup第3個引數。

它是一個整數值。它怎麼得來的呢。它是「返回值」在第二個引數給定的區域中的列數。

本例中我們要返回的是「年齡」,它是第二個引數查詢範圍$b$2:$d$8的第3列。這裡一定要注意,列數不是在工作表中的列數(不是第4列),而是在查詢範圍區域的第幾列。

如果本例中要是查詢姓名所對應的性別,第3個引數的值應該設定為多少呢。答案是2。因為性別在$b$2:

$d$8的第2列中。

4 精確or模糊查詢(vlookup(a13,$b$2:$d$8,3,0) ),最後一個引數是決定函式精確和模糊查詢的關鍵。精確即完全一樣,模糊即包含的意思。

第4個引數如果指定值是0或false就表示精確查詢,而值為1 或true時則表示模糊。這裡蘭色提醒大家切記切記,在使用vlookup時千萬不要把這個引數給漏掉了,如果缺少這個引數默為值為模糊查詢,我們就無法精確查詢到結果了。

1、接下來,我們的任務是通過利用vlookup函式來實現查詢同學c的成績。為此在單元格中輸入「=vlookup」,此時就會發現vlookup包括三個引數和一個可選引數。

其中「lookup_value」是指要查詢的值。

引數「table_array」是指搜尋的區域,在此在除標題之後的整個資料區域。

第三個引數「col_index_num」是指整個函式返回單元格所在的列號。

2、最後以右括號結尾,並按回車鍵,就出現想要的結果啦。

Excel中怎樣做資料透視表,如何在excel中做資料透視表

資料可以是連續的值,比如聲音 影象,稱為模擬資料 也可以是離散的,如符號 文字,稱為 數字資料 如何在excel中做資料透視表 資料可以是連續的值,比如聲音 影象,稱為模擬資料 也可以是離散的,如符號 文字,稱為 數字資料 把現有的資料,轉換為你想要的形式,然後列出來成為新的表 具體步驟 加舉例 本...

工資表中EXCEL表IF函式的使用

超過任務額的提成5 提成工資部分有些人是未能完成任務的。這句話我有點不明白,不是 說超過任務額的會提成5 嗎?那為什麼又說提成工資的又有些人是沒完成任務的?那不是自相矛盾了嘛?反正if函式的用法是 首先 插入 函式 選if函式,然後出來一個對話方塊,上面有三個文字框,第一個是寫條件,第二個是條件符合...

excel函式判斷對錯的公式,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公式為 if isnumber find d1,a1 c1 錯誤 正確 if countif a1 c1,d1 錯誤 正確 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不明確樓主是要a1包含b1,還是a1 b1時顯示正確以下2個公式,你自己試驗下 c1輸入 if a1 b1,正確 或者 if isnum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