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寬頻使用的貓是華為ADSL貓,指示燈什麼狀態是正常的

2021-05-11 07:37:39 字數 4584 閱讀 3821

1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1、四個指示燈的貓bai

:未聯網時貓燈狀

du態zhi:power、adsl、lan燈常亮,data燈不

怎麼看華為寬頻貓指示燈是否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去吧皮卡丘

3樓:糜翎脫靈槐

每款貓的指示燈大同小異,我們以華為mt880的貓為例,講講貓前面板各個指示燈的含義。

寬頻貓正常工作時的亮燈情況是什麼?

4樓:bad4boy樂園

寬頻貓正常工作時的亮燈情況是power/adsl 常亮 , 另兩個閃爍 。

寬頻貓主要構成

1.光貓:使用者家連光纖的資料裝置,常見的有華為同喜公司的8245.

共有4個lan口、2個tel口。其中lan1/lan3/lan4口可同時連線電腦通過pppoe撥號上網,特可通過設定路由、直接上網、但電腦上網不能連線lan2口。lan2口是接itv網路電視的專業口,此項業務需要電信受理開通方可使用。

tel口接語音**,一般家庭使用者**線接此介面,不能連線到tel2口。

2.光纖:光貓入戶光纖,屬脆弱易斷品,請勿拉扯或彎折,否則會影響裝置正常使用,光纖插頭請勿擅自插拔。

3.電源:光貓需要交流電源,當停電或無交流電源時,會導致無法通話,無法上網,所以不要將光貓的電源關閉。

家庭寬頻網貓的四個指示燈表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表示本地連線有問題,檢查貓與網線和網絡卡的連線,估計接觸不好,重新拔插一遍;或者貓連續使用時間過長,過熱,讓貓休息冷卻後再用;亦或貓本身有故障。

那五個燈分別表示:power電源,link寬頻連線,act寬頻資料流指示,link本地連線,act本地資料流指示。

正常的貓上網時,1、3、4燈應該長亮,3、5燈閃爍,資料流越大,閃爍越快。

6樓:小歆嵩

1.power 紅色,用於指示電源狀態.點亮表示電源已連線好。

2.link 黃色,用於指示adsl線路狀態.閃爍表示線路正在連線:常亮時表示線路已連線好,可以使用。

3.data 綠色,閃爍時表示modem正在收發資料。

4.ethernet 綠色,用於指示pc與網絡卡的連線狀態,常亮時表示與pc機網絡卡已連線好。

7樓:詠_不言棄

power指的是貓

本身的電源,亮著為有電。

link指的是貓與**線那頭的交換機之間的狀態,亮著為貓與**線那頭的寬頻交換機是正常連線的 。

data指的貓本身是否有資料交換,當有資料在貓進行出入的時候,此燈就會閃。

ethernet 指的是此貓與電腦之間的連線狀態。

寬頻貓上的指示燈分別代表什麼怎麼亮屬於正常?

8樓:有夢既敢為

power燈:電源指示燈。

如果power燈不亮,大家都清楚是電源出問題了。

test(或diag燈):裝置自檢燈。

這個指示燈一般只有在開啟adsl時才會閃爍,一旦裝置自檢完成,指示燈就會熄滅。

cd(或link)燈:同步燈。

這個指示燈表示線路連線情況。

lan燈:區域網指示燈。

這個指示燈表示你的裝置與你的電腦的連線是否正常。

9樓:藍藍藍

寬頻貓上都有power燈、test(或diag)燈、cd(或link)燈、lan燈這有些指示燈,它們都有著不相同的指示意義:

power燈:電源指示燈。假如power燈不亮,大家都清楚是電源出問題了。

test(或diag燈):裝置自檢燈。這指示燈一般僅有在開啟(open)adsl時才會閃爍,一旦裝置自檢完成,指示燈就會熄滅。

如指示燈長亮,即表明裝置未能通過自檢,你可嘗試重開adsl或對裝置進行復位來處理問題。

cd(或link)燈:同步燈。這指示燈表明線路連線情形。

cd燈在開啟計算機後會很快長亮,假如cd燈一直閃爍,表明線路訊號不好或線路有問題。檢查一次入戶後的分離器是不是接好;分離器之前是不是接有別的裝置,如分機、防盜器等;是不是離電信局太遠(2.5公里以上);

接線盒或水晶頭是不是完好;adsl傍是不是有無線通訊裝置(如移動手機);**線是不是有損壞等,如戶內木有問題,可請線路檢修人員檢查一次戶外線路是不是有問題。在確認線路沒問題的情形下,cd燈都還不能長亮,則有可能是adsl與服務接供商的中心交換機不相容,建議更換不相同形號或不相同牌子的adsl。

10樓:海邊出來的風陽

power燈:電源指示燈,如果power燈不亮,表示電源沒接上;

test(或diag燈):裝置自檢燈,這個指示燈一般只有在開啟adsl時才會閃爍,一旦裝置自檢完成,指示燈就會熄滅。要是一直亮,說明裝置有問題;

cd(或link)燈:同步燈,這個指示燈表示線路連線情況。這個燈要一直亮才算正常,閃爍說明裝置和網路之間沒連上;

lan燈:區域網指示燈,這個指示燈表示你的裝置與你的電腦的連線是否正常。長亮是正確,不亮說明裝置和電腦之間連線故障。

一般在adsl上都有power燈、test(或diag)燈、cd(或link)燈、lan燈這幾個指示燈,它們都有著不同的指示意義:

power燈:電源指示燈,如果power燈不亮,大家都清楚是電源出問題了。

test(或diag燈):裝置自檢燈。這個指示燈一般只有在開啟adsl時才會閃爍,一旦裝置自檢完成,指示燈就會熄滅。

如指示燈長亮,即表示裝置未能通過自檢,你可以嘗試重開adsl或對裝置進行復位來解決問題。

cd(或link)燈:同步燈,這個指示燈表示線路連線情況。cd燈在開機後會很快長亮,如果cd燈一直閃爍,表示線路訊號不好或線路有問題。

檢查一下入戶後的分離器是否接好;分離器之前是否接有其他裝置,如分機、防盜器等;是不是離電信局太遠(2.5公里以上);接線盒或水晶頭是否完好;adsl傍是否有無線通訊裝置(如手機);**線是否有損壞等,如戶內沒有問題,可以請線路檢修人員檢查一下戶外線路是否有問題。

拓展資料:

link燈狀態說明:

link燈為貓與局端dslam裝置連線指示燈,通常link燈有節律閃動,指示adsl資料鏈路正在償試同步,此時鏈路尚未連通。

正常情況下adsl 貓上電後有一分鐘的同步過程,同步成功後link燈常亮,部分品牌型號貓的link燈兼有資料收發指示燈的作用,會隨資料傳輸閃動。在上網後,如果出現link燈有節律閃動,表明adsl不同步了,這時網路處於中斷狀態,多數情況下是出現了線路故障。如果正常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卡卡來測試下自己的寬頻上網的網速情況。

請問adsl貓上面的4個指示燈分別是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貓-->

power--------電源燈

link---------鏈路狀態燈(剛開始它會閃-正在和機房裝置建立連線)

data---------資料傳輸狀態燈

ethernet-----網絡卡連線指示燈

12樓:天機小子

我們以d-link的modem為例向您解釋一下:

adsl貓指示燈說明:

adsl貓指示燈是判斷adsl故障的重要工具。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貓指示燈數量有所不同。但都具有link燈、lan燈和power燈。

link燈狀態說明:

link燈為貓與局端dslam裝置連線指示燈,通常link燈有節律閃動,指示adsl資料鏈路正在償試同步,此時鏈路尚未連通。正常情況下adsl 貓上電後有一分鐘的同步過程,同步成功後link燈常亮,部分品牌型號貓的link燈兼有資料收發指示燈的作用,會隨資料傳輸閃動。在上網後,如果出現link燈有節律閃動,表明adsl不同步了,這時網路處於中斷狀態,多數情況下是出現了線路故障。

如果正常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卡卡來測試下自己的寬頻上網的網速情況。

lan燈狀態說明:

lan燈為貓與電腦或區域網裝置的連線指示燈,在電腦或區域網裝置已上電,並且連線正常情況下為常亮,部分品牌貓的lan燈兼有貓網口資料收發指示燈的作用,會隨資料傳輸閃動。不同品牌型號的貓對lan燈的標識方法可能不同,華為貓貓標識為lan,天邑貓標識為lan,ut-斯達康標識為pc,d-link標識為ethernet,阿爾卡特標識為一進四出的符號。電腦或網路裝置上電後,此燈會點亮,如果不亮,說明網線沒有插好或網線有折斷。

資料傳輸燈狀態說明:

tx燈為傳送資料指示燈,rx為接收資料指示燈,正常通訊時,兩個燈均會隨資料傳輸閃動。不同品牌型號的貓對資料傳輸指示燈的標識方法可能不同,有的會標識為data,有的會同link燈或lan燈複用。阿爾卡特貓無此指示燈。

在上網瀏覽時,如果資料指示燈不閃動並且網路也不通,有可能是adsl貓宕機或故障,可以試試關閉電源開關,在十秒後重新開啟。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有2個反正開啟就會亮 應該有個是電源

還有一個一閃一閃才穩定的 是**線

最後連線後一直閃不停的就是網路了

閃的越快 網速越快

14樓:大舌頭在等待

power:電源指示燈

act和data:資料傳輸

link:線路連線指示燈

寬頻無線貓和以往普通的ADSL貓有什麼區別

寬頻無線貓是實現copy使用者在家庭範 區別就是無線貓不僅具備普通adsl貓通過有線方式上網的功能,同時還具備通過wlan無線上網功能。寬頻無線貓與以往普通的adsl貓的區別?寬頻無線貓不僅具備copy 普通baiadsl貓通過有線方式上網的功能,同時還du具備通過wlan無線上網功 寬頻無線貓和普...

移動寬頻貓上的幾個指示燈是何意,寬頻貓Modem指示燈LANADSLINTERNET表示什麼

不同光貓上的指示燈也是不一樣的。光纖貓的網路指示燈有三種狀態分別是閃爍綠燈,常亮紅燈和熄滅。不同的指示狀態代表不同的含義,閃爍綠燈代表正在搜尋網路,常亮紅燈代表沒有網路訊號,熄滅代表網路通暢。寬頻貓 modem 指示燈 lan adsl inter 表示什麼 一般寬頻貓有四個指示燈,分別是 powe...

關於貓使用變壓器的問題,關於ADSL變壓器的問題

你可以買一個電子穩壓電源,這個問題就解決了,電子穩壓電源的輸入電壓在85 260伏所以不會有電壓輸出地問題,在30 50元之間,各個電子市場都有的!現在電壓不穩的地方已經很少了,如果真的是電壓不穩導致adsl撥不上號的話,可以去買一個家用的穩壓器,就是那種給冰箱啊彩電啊用的穩壓器。原來我在家的時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