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題目,一道有關地球公轉的題。求解答

2021-05-11 02:27:41 字數 1118 閱讀 9439

1樓:匿名使用者

a、c、d、b。

1、從表中可以得到,3時50分、18時50分分別為該地的日出日落的北京時間(太陽回

高度都為0,在晨昏線上)答。那麼,該地的晝長就是15個小時(相減)。以赤道上6時日出,18時日落,晝長12小時為標準(這點很有用)。

該地多了3個小時,則日出的地方時為4時30分,日落地方時為19時30分。那麼,北京120°e為3時50分,該地為4時30分,早40分鐘。則為130°e。

第一題就是 a 了。

2、該日(夏至日),該地晝長為15個小時,那麼,冬至日的就為9個小時(24-15=9)。第二題就是 c 了。

3、北京時間120°e是6時的時候,該地是130°e是6時40分。以赤道上6時日出,18時日落,晝長12小時為標準。該地日出推後40分鐘,那麼日落就提前40分鐘,即17時20分。

那麼,該地晝長10小時40分鐘。所以,太陽直射南半球。很明顯,d 對了。

4、7月1日,太陽是直射北半球的,全球各地(極晝極夜地區除外)東北日出,西北日落。b 就對了。

2樓:腳二泥

一,時間確定

來 18:50—

源—3:50 這是該地太陽升起bai

和落下的時間,即為白du晝。算出該地白zhi晝大於12小時,大dao致確定該地在北迴歸線以北。

二,定維度,用度數表計算,太陽最高點為73,26,減去迴歸線的度數,即為該地維度,

三,定經度,有時間表,當地12點,則為北京時間11:20,這個時間差就是他們的經度差,並且說明他在北京西。

好,這樣接好解了。

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

3樓:花落琴海

根據地球公自轉的示例:北逆南順可知圖示為南半球。晝長的差由最小逐漸增大,說明這晨昏線上的甲乙兩地是由夏天到冬天,太陽直射點向北移。

好像a也不對,太陽直射點向北移動,到赤道時最大,然後逐漸變小,赤道地區的正午太陽高度應該是開始增大。所以我認為是a、b都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由地球自轉的方向及**可以知道,所示半球是南半球,甲乙兩地晝長的差由最小逐漸增大,說明南半球由夏至向冬天轉變,所以太陽直射點向北移,故b錯誤。

一道高中地理求助,求助一道高中地理題!

由圖可知 溫度 甲 乙兩地7月均在20多度,1月均在10度左右。甲 乙 降水 甲 降水小於150mm,乙地降水大於150mm。甲 乙 海拔 甲 乙兩地海拔均接近1000m。甲 乙 其他 甲背風坡 降水少 乙迎風坡 降水多 此乃地形雨。其他 甲乙兩地 南北相距,處在不同緯度,山坡東西走向。解答 3.由...

一道高中地理題目 高手近來幫我解決下 謝謝

正確的選項是a。理由是 東北地區的河流一般都有兩個汛期,第一個是凌汛期,出現在開春,第二個是主汛期,出現在夏季風到達之際。b 地球公轉速度較快 的錯誤在於 7月地球處在遠日點附近,執行速度較慢 c 華北地區的農民正在播種小麥 的錯誤在於 華北地區是冬麥區,冬麥在秋季播種 d 北印度洋海水向西流 的錯...

求助一道高中地理題,求一道高中的數學題。

9.23接近秋分日,全球晝夜等長,當地日落為十八點。同時北京21點。相差三小時即3 15度,東加西減,北京東經118減45度為73度我國最北處在新疆。第二題我不會,查資料是d。希望對你有幫助下面是資料 2012 2013學年第一次東北大聯考高三地理試卷參 1.a 2.c 3.a 4.d 5.b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