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為「我國東部某城鎮土地利用型別分佈示意圖」,讀圖回答問題

2021-05-30 21:52:18 字數 513 閱讀 7407

1樓:冥界軍團

(1)根據上bai面的分析住宅區du

是城市中最zhi為廣泛的土地利用dao方式是住宅專功能用地.根據這一點,屬我們可以判斷乙表示住宅區.商業區的主要活動是商品交換,甲主要分佈在市內交通便利之處,從而判斷其為商業區.工業區不斷向市區外緣移動從而達到降低生產成本(地價低)和保護城市生態環境環境的目的.丙分佈在郊區,應該是工業區.

(2)根據上面的分析可知:丙是工業區,因此多分佈在交通便利的沿河和沿公路地區以及城市的外圍.工業區不斷向市區外緣移動從而達到降低生產成本(地價低)和保護城市生態環境環境的目的.

(3)根據讀圖可知:河流成為聯絡城市東和西的障礙,穿過城市的中部,因此必須新增過河的大橋等通道.因為本地區降水集中,等高線密集,因此在開發的同時還要防範洪澇、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故答案為:

(1)商業區、住宅區、工業區

(2)在城鎮邊緣佈局   沿公路、河流佈局  保護城區環境     節約成本

(3)過江(河)通道     洪澇、滑坡、泥石流

土地利用現狀分類是怎樣的,我國土地利用現狀分類標準有哪些

土地利用現狀分類 根據土地現實的用途 經營特點 利用方式和覆蓋特徵等因素的異同,將全部土地劃分成若干類別。根據國家標準 土地利用現狀分類 gb t201010 2007 採用兩級分類,其中一級類12個,二級類57個。我國土地利用現狀分類標準有哪些 土地利用現狀分類 國家標準採用一級 二級兩個層次的分...

城鎮,村鎮建設用地區土地利用管制規則有哪些

您好,縣級規劃必備圖件一般包括土地利用現狀圖 土地利用 總體規劃圖 建設用地管制分割槽圖 基本農田保護規劃圖 土地整治規劃圖 重點建設專案用地佈局圖 中心城鎮土地利用現狀圖和規劃圖。市級規劃必備圖件一般包括土地利用現狀圖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圖 建設用地管制分割槽圖 基本農田保護規劃圖 土地整治規劃圖 ...

我國現有土地的三大分類,土地利用型別分為哪三大類,八大類和十二大類?

1 一級類設3個。即 土地管理法 規定的農用地 建設用地 未利用地。三大類的界定嚴格按照 土地管理法 第四條第三款的規定。2 二級類設15個。原土地利用現狀分類8個一級類中的耕地 園地 林地 牧草地及新設的 其它農用地 等5個地類共同構成農用地。原城市土地分類的商服 工礦倉儲 公用設施 公共建築 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