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村鎮建設用地區土地利用管制規則有哪些

2021-05-17 19:21:45 字數 1738 閱讀 5728

1樓:

您好,縣級規劃必備圖件一般包括土地利用現狀圖、土地利用

總體規劃圖、建設用地管制分割槽圖、基本農田保護規劃圖、土地整治規劃圖、重點建設專案用地佈局圖、中心城鎮土地利用現狀圖和規劃圖。市級規劃必備圖件一般包括土地利用現狀圖、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圖、建設用地管制分割槽圖、基本農田保護規劃圖、土地整治規劃圖、重點建設專案用地佈局圖、中心城區土地利用現狀圖、中心城區土地利用規劃圖。 二者區別在於:

縣級的是中心城鎮土地利用現狀圖和規劃圖,而市級的是中心城區土地利用現狀圖、中心城區土地利用規劃圖。 中心城區規劃控制範圍應包括主城區、相關聯的各功能組團和需要加強土地用途管制的區域,以不打破鄉(鎮)行政界限為原則。中心城區擴充套件邊界外2000米範圍內涉及的鄉(鎮)一般應納入中心城區規劃控制範圍。

下列土地應劃入城鎮村建設用地區: a) 現有的城市、建制鎮、集鎮和中心村建設用地; b) 規劃預留城市、建制鎮、集鎮和中心村建設用地; c) 開發區(工業園區)等現狀及規劃預留的建設用地。 9.

4.4.2 規劃確定的應整理、復墾的城鎮、村莊和集鎮用地,不得劃入城鎮村建設用地區。

9.4.4.

3城鎮村建設用地區土地用途管制規則: a) 區內土地主要用於城鎮、農村居民點建設,與經批准的城市、建制鎮、村莊和集鎮規劃相 銜接; b) 區內城鎮村建設應優先利用現有低效建設用地、閒置地和廢棄地; c) 區內農用地在批准改變用途之前,應當按現用途使用,不得荒蕪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吳營村賈營村幹部帶頭把我們使用土地蓋上房子了?我們應該怎麼解決?

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任務及劃定土地用途管制區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土地利用分割槽與土地用途管制分割槽的區別

縣級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八張圖,有中心城區規劃圖還是中心城鎮規劃圖?中心城區和中心城鎮啥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縣級規劃必備圖件一般包括土地利用現狀圖、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圖、建設用地管制分割槽圖、基本農田保護規劃圖、土地整治規劃圖、重點建設專案用地佈局圖、中心城鎮土地利用現狀圖和規劃圖。市級規劃必備圖件一般包括土地利用現狀圖、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圖、建設用地管制分割槽圖、基本農田保護規劃圖、土地整治規劃圖、重點建設專案用地佈局圖、中心城區土地利用現狀圖、中心城區土地利用規劃圖。

二者區別在於:縣級的是中心城鎮土地利用現狀圖和規劃圖,而市級的是中心城區土地利用現狀圖、中心城區土地利用規劃圖。

中心城區規劃控制範圍應包括主城區、相關聯的各功能組團和需要加強土地用途管制的區域,以不打破鄉(鎮)行政界限為原則。中心城區擴充套件邊界外2000米範圍內涉及的鄉(鎮)一般應納入中心城區規劃控制範圍。

下列土地應劃入城鎮村建設用地區:

a) 現有的城市、建制鎮、集鎮和中心村建設用地;

b) 規劃預留城市、建制鎮、集鎮和中心村建設用地;

c) 開發區(工業園區)等現狀及規劃預留的建設用地。

9.4.4.2 規劃確定的應整理、復墾的城鎮、村莊和集鎮用地,不得劃入城鎮村建設用地區。

9.4.4.3城鎮村建設用地區土地用途管制規則:

a) 區內土地主要用於城鎮、農村居民點建設,與經批准的城市、建制鎮、村莊和集鎮規劃相 銜接;

b) 區內城鎮村建設應優先利用現有低效建設用地、閒置地和廢棄地;

c) 區內農用地在批准改變用途之前,應當按現用途使用,不得荒蕪。

土地利用分割槽的含義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市建設用地範圍是多少

建設用地是指建造建築物 構造物的土地,是城鄉住宅和公共設施用地,工礦用地,能源 交通 水利 通訊等基礎設施用地,旅遊用地,軍事用地等。付出一定投資 土地開發建設費用 通過工程手段,為各項建設用地提供的土地。是利用土地的承載能力或建築空間,不以取得生物產品為主要目的的用地。具體建設專案需要佔用土地利用...

請教 在土地利用用途分割槽時交通水利用地應該劃到哪個區啊

按照規程,原則上交通水利用地可以不劃區,規程有說明,且所有用途區面積總和允許不等於全轄區面積。但為了某些需要和便利,也可以做如下處理 1 包含在城鎮 村莊以內的可以歸入城鎮建設用地區 村鎮建設用地區 2 城鎮 村莊以為的劃為其他用地區或者不劃區。建議該類用地不劃區,以免後期出現用地規模指標問題!縣級...

簡述中國土地利用地域分佈特徵?簡述土地資源的特徵

土地資源。1 根據土地的用途及土地利用的狀況,我們把土地資源分為耕地 林地 草地和建設用地。耕地 林地 草地為農業用地 建設用地為非農業用地。2 我國土地資源的利用及分佈特點 1 總量豐富,人均不足。2 型別多樣,比例構成不合理。3 分佈不均。4 各類土地資源都有不同程度的破壞。3 我國土地資源的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