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下的塵土原文,《地毯下的塵土》原文是什麼?

2021-05-30 07:33:34 字數 822 閱讀 3440

1樓:匿名使用者

1月亮只有一個,為什麼作者說人人的故鄉都有個月亮。人人都愛自己的故鄉的月亮呢?

答:每個人對自己故鄉的月亮記憶是不一樣的,愛月亮,就相當於愛自己的故鄉

2.作者寫他看過許多星星……作用?

作對比,以突出故鄉的月亮格外令人思念。

3 已年近**的作者,所住之地是燕園勝地,從作者所寫內容看,燕園的景色如何?你認為作者這樣寫有什麼意圖?

答:用一個詞叫「絕妙」茂林修竹,綠水環流,荷香遠溢,宿鳥幽鳴。意圖:體現出就算是再美的景色都比不上故鄉葦坑裡的那個平凡的小月亮,表達了自己的見月思鄉之情。

4. 作者說思鄉之病,說不上是苦是樂,其中有追憶,有惆悵,有留戀,有惋惜,你怎樣理解作者在此句中所表達的情懷?

答:在作者眼中,思鄉之病是一種痛並快樂充滿矛盾的滋味。說苦,遠離家鄉和親人,月圓人不圓,思念惆悵之苦、惋惜之情、留戀之痛等複雜情感纏繞心頭;說樂,追憶、回味、留戀等情感給孤獨的遊子莫大安慰。

流光如逝,時不再來,在微苦並甜美思念中慰藉自己,感受生活,激勵奮發

5 文章最後一段,抒發了作者強烈的思鄉之情,渴盼有一日能再回故鄉里,若作者真的回到了就別多年的故鄉時,會有怎樣的情感?你認為與魯迅的 故鄉 比起來,其抒發的情感會有怎樣的異同?

答:不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身在他鄉的遊子家鄉對家鄉,對親人深深的思念

初中語文重點篇目(光說題目即可)及其作者知識梳理。急急急急急!大家幫個忙!

3樓:婕稀貝爾

是要中考複習資料吧?我這裡這裡正好有一份你看看有沒有用吧~

誰能幫我找到《西山十記》的原文,誰能幫我找一下《祥林嫂》原文?

遊西山十記 二則 記一出西直門,過高梁橋,楊柳夾道,帶以清溪,流水澄澈,洞見沙石,蘊藻縈蔓,鬣走帶牽。小魚尾遊,翕忽跳達。亙流背林,禪剎相接。綠葉濃郁,下覆朱戶,寂靜無人,鳥鳴花落。過響水閘,聽水聲汩汩。至龍潭堤,樹益茂,水益闊,是為西湖也。每至盛夏之日,芙蓉十里如錦,得風芬馥,士女駢闐,臨流泛觴,...

大神們,誰能幫我參考一下這塊原石的價值

朋友要知道答案就得說下你這石頭是怎麼樣來的,和那個省的 這怎麼像是玻璃石一樣呢?不用看了,百分之百是上當,開窗成這樣還用估值嗎?業內人用腳趾都知道價了 請大神們幫我看看這原石有價值嗎?看不太清楚。瑪瑙還是石英類。具體看不清楚。不過價值不大 專家朋友們!大家幫我看看這塊原石怎麼樣,價值幾何。謝謝!這塊...

我的電腦開機時,機箱嗡嗡的響請幫忙解釋下原因

絕對是風扇的原因 一,開啟機箱,然後開機,用螺絲刀挨個檢查cpu 顯示卡等風扇,若在螺絲刀碰後,聲音減小或消失,則更換相應風扇 二,若是顯示卡風扇損壞,則拆下顯示卡到電腦城相關店面諮詢更換風扇,若是cpu風扇損壞,則直接買個相應型號的更換即可 三,出現開機出怪聲但片刻即好的情況,不可通過反覆即開機後...